偶爾,會覺得自己還挺受歡迎的,像這星期四就是。

這禮拜四(6/7)是王建民出戰白襪隊的日子,所以我整顆心都懸在王建民的投球上,沒發現周圍老師和學生們的異狀,平時的我,應該會察覺吧。

當王建民終於完投九局拿到勝投之後,我心情大好,這時候辦公室的老師突然拿出禮物,並祝我生日快樂,當時的我是有點莫名其妙,因為我的生日不是禮拜四(6/7),而是禮拜天(6/10),不過我還是笑著跟辦公室的老師們說謝謝,並看她們寫給我的卡片,心中暖洋洋的,想著原來自己還挺受歡迎的嘛!

禮物是一件粉紅色的襯衫,這可真是為難了,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穿過粉紅色的衣服,辦公室老師大概就是看準這一點,刻意買這件襯衫,想讓我改變穿衣路線,她們要求我隔天必須穿來學校,盛情難卻,我只好遵照指示,老師們還發起粉紅日,要所有老師配合我,全部都穿粉紅色的衣服來學校。

後來還有幾個老師陸陸續續送了我生日禮物,有點受寵若驚,想想自己也沒什麼了不得的,只能感謝再感謝。

但這還沒完,接下來就是學生了,不曉得是誰的消息來源錯誤,讓許多人都誤以為我是6/7號生日,從早上開始一直有學生祝我生日快樂,我得跟她們說謝謝,並解釋其實我的生日不是今天,有點潑學生冷水的感覺,但假如不解事清楚,感覺好像在說謊那樣,真是難為。

原本禮拜四的下午第二節課,是我導師班的課,我在前一天告訴學生說要考國文解釋抽背,因為本班學生不喜歡背國文註釋。宣佈時,發現學生的表情怪怪的,還問我一定要那一節抽背嗎?我當然是堅持一定要抽背,當時也不以為意,後來才知道為什麼。

下午第二節上課鐘打了,我發現班上有兩個學生在辦公室外鬼鬼祟祟的不曉得在做什麼,我要求學生在上課鐘聲響起後一分鐘內要進教室,學生平常大部分都能做到,今天上我的課,居然還不趕快回教室,心裡感到奇怪,我抱著疑惑的心情往教室走去,若沒特別理由,學生少不了又要聽訓。經過隔壁班時,連隔壁班的學生也以興奮的眼神望著我,直到走到我們班,見到前門緊閉,窗簾拉上,我心裡想著,搞啥鬼,所以我從後門走了進去,學生突然蜂擁而上,拉砲的拉砲,噴彩帶的噴彩帶,搞得我滿頭都是一條一條的彩帶,學生笑得非常開心,我才了解這一連串奇異詭譎的舉動都是為了這個,學生為了替我慶祝生日,舉辦的慶生Party。

說真的,任教以來,每年都會有學生想要給我驚喜,而為我舉辦慶生會,但是今年特別驚喜,一來是因為我認為今天不是我的生日,所以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二來是因為我對自己的導師班很嚴格,又常常對學生訓話,所以認為他們應該不會想為這麼兇的導師,花力氣舉辦慶生會什麼的,不過事實或許跟我設想的有些出入。

我始終認為老師在學校的任務是教育學生,而不是討好學生,所以我抱著即使讓學生不喜歡我也沒關係的心態在教學,比起前幾年,受歡迎的程度似乎也因此下降了,不過沒關係,老師就是應該如此,沒想到,學生還願意為我慶生,這讓我覺得很高興。


其實,我一直覺得班上的學生都很可愛,只是很少告訴他們,因為他們已經很活潑,所以我得擺出嚴肅的樣子來提醒他們要遵守規矩,訓話時也常提缺點,沒提優點,正考慮著是否要多以鼓勵代替責罵,以獎勵代替懲罰時,學生給了我一個非常好的回饋,原來在他們心裡還是認同我這導師,我雖嚴格,但對他們的用心,或許也有感受到吧。


學生的策劃真的很不錯,他們訂了個大蛋糕,說是要給老師們吃的,讓我分送給任課老師與辦公室老師,真是設想週到,他們也替自己訂了飲料和85度C的小蛋糕兩個,大家一起同樂。下一節課原本是國文課,但之前就跟自習課互調,那時我還問很受班上同學歡迎的可愛國文老師,為什麼要調課,國文老師顧左右而言他,我還是不以為意,那時心想這是人家的隱私,或許要出去玩之類的,沒想到原來國文老師為了配合同學,才進行調課,結果學生們準備了一些表演節目,就這樣瘋了兩節,我都很擔心其他班的老師來抗議,幸好,隔壁班的任課老師我都剛好有些交情,知道是同學們在幫我慶生,都很能體諒,並祝我生日快樂,當然,我又得解釋的說,其實今天不是我的生日。


Party舉行時,有好幾個老師也來參觀了一下,真是太給面子,在此感謝他們。許願時,我許了希望同學們順利畢業、用功唸書、平平安安的度過三年的願望,希望能夠實現。接著,我對同學說,其實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同學表示他們知道呀,只是提早慶祝,我才知道,原來我生日的消息,是從班上傳出去的,造成其他人以為我就是禮拜四生日。


班上學生很會表演,表演藝術老師也對班上學生讚譽有加,不過成績呢,就只能算中等而已,不過除了唸書之外,在學校本來就還有許多重要的東西要學,不是嗎?有個學生模仿阿吉仔唱「命運的吉他聲」,真是維妙維肖,模仿的好極了。


終於結束了偽裝生日的星期四之後,大家終於明白我的生日是禮拜天,隔天禮拜五是被辦公室老師稱為粉紅日的一天。這天,辦公室老師大部分都遵守約定,穿起粉紅色的衣服,配合我的粉紅色襯衫,我穿起那件粉紅色襯衫,大家都說好看,只有我自己不覺得,感覺很不安全,好像大家都在看我,在心裡暗自竊笑那樣。


辦公室老師為了紀年這粉紅日,便開始拍起照來,我便成為大家合照對象,不過很快的,女老師們便自顧自的拍起照來,瞧她們天真爛漫的模樣,跟平常在訓學生時,真是大不相同,其實,只要學生乖乖的,沒有老師願意生氣氣壞自己身體的吧?


禮拜五這天,還陸續有老師送我生日禮物,比較特別的是三位一起出國去玩的老師,她們合力製作了個大大的「G」字送給我,並在上面貼上小卡片,要我以後說笑話要更好笑一點,不要再冷了,但我個人仍覺得自己其實很幽默,只是她們沒辦法體會。晚上,跟幾個交情不錯的老師一起去吃麻辣鍋,當作是慶生,大家吃得相當開心,


雖然,我的生日是明天,但我這兩天已經收到了夠多的祝福,體會了一下什麼叫做受歡迎的感覺,雖然一直很低調,不過偶爾高調一下也不錯,享受被眾人蔟擁的感覺,或許會對自己更加肯定吧。


那麼,我也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能早日完成手邊的作品,這是最重要的生日願望了。


那麼,關於感情的願望呢?

以前許過,但還沒真正實現過,既然如此,那麼,就不要浪費願望了。


By dj 200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