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來幾次,還是覺得你們學校校園很大說。」小淨對我說,同時東張西望的不曉得在看些什麼。

 

11點半時,從火車站把小淨接到學校來,小淨今天穿著一件毛茸茸的外套,看起來很是可愛。

 

「是呀,上課都要走很久。」

 

「可以騎腳踏車呀!」

 

「腳踏車……我從大一到現在被偷了四台。」我回答說,而且大一那年就被偷了三台,此後,我便對於在學校騎腳踏車這件事情,失去了信心。

 

「喔?這樣呀……那我們現在要去哪?」小淨似乎是想轉移話題的說。

 

「我和我朋友約十二點在東門郵局那兒集合,現在還沒十二點,所以先進來晃晃,等時間快到了再走過去。」

 

接下來,我對小淨提起還有另外一個女孩,今天會和我們一起玩的事情,希望她不會介意。

 

「哪會介意呢?我最喜歡熱鬧了。」

 

「那就好。」我安心的說。

 

「那女孩是你朋友的女友嗎?」小淨問。

 

「嗯……這個嘛……曾經是。」我回答說。

 

「聽你回答這問題的語氣,好像還有什麼內情的樣子?」小淨眼神立刻充滿好奇。

 

「呵,他們的事情,就留給他們自己解決囉,即使有內情也跟我們無關呀。」我回答說。

 

「既然你這樣說,那我就不多問了。」

 

 

 

我和小淨是第一個到東門集合的,快12點時,翊也來了,小妍則是過了12點才到。

 

「真對不起!我遲到了。」小妍不好意思的說。

 

「不要緊,我們也剛到。」我回答說,小妍換了套衣服,看起來比早上更加亮麗,似乎是用心的打扮過吧!?

 

接下來,我介紹小淨給翊和小妍彼此認識,然後兩個女孩子不停相互稱讚對方漂亮可愛什麼的,翊在一旁聽了,露出微笑。

 

小妍是屬於氣質型的女孩,身上很有都會氣息;而小淨則是屬於可愛甜美型的女孩,服裝與穿著較為多樣化。

 

「呵,你們這樣誇來誇去的,好像誰也不吃虧呢!」我笑著說。

 

「我有同感。」翊附和的說。

 

「小風……難道你有意見嗎?」小淨雙手叉腰的對我說。

 

「是呀,你不同意我和小淨說的嗎?」小妍則笑著問翊。

 

「不會吧!?才認識十分鐘,這麼快兩個就同一陣線了?」

 

「呵,那當然囉。」小淨和小妍異口同聲的說。

 

 

 

小淨搭我的車,小妍則撘翊的車,我們到外面找了家日本料理店用餐。

 

用餐時,翊與小妍兩個人似乎是打定主意,要假裝他們兩個從來就不是一對情侶,一直用著好朋友的口吻彼此聊天說笑,而他們如此自然的態度,反而令我覺得有些怪,什麼時候開始,翊和小妍達成了這樣的默契呢?

 

小淨果然是我們四個之中,反應最快、言詞最犀利的一個,不過也是話最多的一個,只見到她以極佳的口才,不停的帶領各式各樣的話題,偶爾還提出自己的一套理論,連翊都不禁大感佩服,因為一般來說,在多數聚會上,這樣的角色都是由翊扮演的。

 

在大家都吃的差不多,開始看食物純聊天時,小淨提起了另一個話題,是關於翊寫網路小說的事情。

 

「說起來,我也算是你的忠實讀者呢!」小淨對翊說。

 

「是嗎?有你這麼美麗的女生讀者,真是令人高興呀!」翊笑的回答說。

 

「那意思是指不是美麗的女生讀者,就不高興了嗎?」坐在翊身旁的小妍,看著翊問他說。

 

「當然不是,我怎麼會是這種人呢!?即使不是漂亮的女性讀者,我還是會高興的,只不過沒那麼高興而已呀,因為我也是平凡人嘛!」翊似笑非笑的說。

 

「齁~~~~~男生喔……」小妍嘟著嘴說,但眼裡滿是笑意,小淨早就笑開,我則微笑著。

 

 

 

因此,我們整個午餐時間毫無冷場的在2點多結束,小淨說她前幾次來都是匆匆忙忙的,這回時間比較充足,所以想好好的逛逛我們學校。

 

 

 

我們先到大草坪上坐著聊天,附近有媽媽帶著小弟弟在放風箏,不過小弟弟好像不太會放風箏的樣子,風箏一直飛不上去,小弟弟一直拖著風箏跑,然後風箏就轉呀轉的,堅持不肯往上飄,翊笑了笑,走了過去。

 

「小弟弟,風箏飛不上去呀?」翊問,小弟弟的媽媽笑看著翊和她的孩子,而小弟弟則是一副疑惑又生氣的樣子。

 

「嗯。」小弟弟點了點頭,手裡緊緊抓著風箏。

 

「我可以幫你喔!」翊笑著說,我和小妍、小淨都很好奇的看著。

 

小弟弟用很懷疑的眼神看著翊,似乎深怕翊搶走他的風箏似的。

 

「別害怕,大哥哥是要幫你讓風箏飛起來喔!」翊蹲下來,對小弟弟說。

 

「大哥哥真的可以讓它飛起來嗎?」小弟弟仍不放心的問。

 

「嗯,會飛的很高喔!」

 

小弟弟終於把風箏交給了翊,翊開始放風箏前,對小弟弟說:「待會你仔細看著,下次你就可以自己把風箏放的很高了。」

 

接著翊開始逆著風,右手邊往上拉、邊往前跑,然後慢慢的把風箏線放出去,不到幾分鐘,風箏已經飛的很高,連線好像都快用完了。

 

「哇!大哥哥好厲害喔!」小弟弟很高興的說。

 

「那下次你會了嗎?」翊摸著小弟弟的頭,開心的說。

 

「嗯,我會了。」小弟弟似乎是很有信心的說。

 

 

 

小弟弟繼續放風箏,小弟弟的年輕媽媽則和翊有說有笑的,但是過了一會兒,小弟弟的飛行事業似乎發生了重大危機,幾乎就要掉下來,幸好在一旁的翊眼明手快,很快的令風箏再重新步上軌道。

 

這時在我身旁原本微笑著的小妍和小淨,卻都沉默不語。

 

「你知道嗎?我就是希望能看到這樣開心笑著的他,若是他能一直展現這麼爽朗的笑容,那麼即使只能待在他的身邊,當他的好朋友,我也感到心滿意足。」小妍微笑的對我說。

 

小妍,不僅擁有美麗的外表,連內心也是,但是她出現在翊面前的時機,晚了一些。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他才是他最原本的面貌,故事裡的悲傷筆觸,和他不經意流露出來的哀傷神色,全都是因為他太眷戀過往造成的,原本的他就應該是這樣容易開心,像個大孩子般淘氣的,他用悲傷來證明仍未忘記過往,卻失去了最原本的面貌。」小淨看著我說,表情很認真,但眉宇間卻有著一絲不捨。

 

「是這樣嗎?」我有點心虛的回答說,我感覺小淨這番話想提醒的不只是翊。

 

 

翊很高興的走回來了,小妍立刻微笑以對。

 

我們離開的時候,小弟弟的風箏又開始轉個不停,就跟我那時的心思一樣。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