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搭車返回學校的高速公路上,我和翊剛開始的十多分鐘,都看著車上播放的影片,沒有交談。

 

 

 

「覺得小月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呢?」翊的視線從電視機轉移到我的臉上,微笑的問。

 

「很難形容,雖然才是第一次見面,不過感覺上是個很奇妙的女孩,身上好像有種謎樣的吸引力,會令人很想再多瞭解關於她的事情。」我回答說。

 

「嗯,的確是那樣的,我第一次見到她時,也有類似的感覺。」

 

「是嗎?」

 

「嗯。」翊點頭,繼續接著問我:「那小月告訴了你,她為什麼稱呼自己雲月的原因了嗎?」

 

「為什麼見面之前,不告訴我雲月生病的事情呢?」我反問。

 

翊的微笑僵住了,接著從他的臉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沉默。

 

幾秒鐘後,翊才回答說:「我也不曉得,好幾次提到她時,想告訴你她生病的事情,可是總是沒能說出口。」

 

「為什麼呢?」翊平常並非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人,但似乎在面臨感情問題時,會變的猶豫不決。

 

「因為……或許……在我內心深處仍不願意面對她生病的事實吧!?因為她是那樣好的一個女孩……我有種只要不從我口中說出,她生病這件事情就永遠不會成為事實的錯覺,只要我不說出口,一切都還能假裝沒有發生……」翊苦笑的說。

 

「既然知道那只是錯覺而已,為何還要這麼做?」我問。

 

「每個人,都會有他明知道那樣做並沒有任何意義,但卻無法不那樣去做的矛盾存在,而我也不例外。」

 

那天面對翊的哀傷神情,使得我原本想替雲月傳達的話,無法對他說出口。

 

 

 

與雲月見面後,過了幾天,就是禮拜六了,這天是小凈要來學校找我玩的日子。

 

翊原本禮拜六是要再回台北看看雲月的,不過好像是因為對小淨非常好奇,所以禮拜六這天留了下來,等到晚上再回去。

 

 

「介紹你的異性朋友讓我認識,這應該還是第一次吧!?那麼無論如何我都應該見識一下,那個能把你迷的團團轉的女孩子,長的什麼樣子才行呀!」翊強調的說。

 

「喂!我哪有被迷的團團轉呢?」我抗議的說。

 

「是是,我失言了,應該是被迷的暈頭轉向才對……」翊笑著說。

 

「喂~~~~~你變了……」我說,不過受到翊開心神情的感染,我的心情也是很不錯的。

 

我總覺得翊最近的情緒起伏變的比較明顯,不像之前那樣平靜,而是變的容易難過,也容易快樂。

 

 

我和翊一邊說笑,一邊走著,在我們背後響起了個甜美的聲音。

 

「嗨。」

 

我和翊幾乎是同時轉過身去,翊見到女孩時,開心的表情立即變的有些尷尬。

 

「嗨,小妍。」翊說,似乎是勉強的擠出一絲微笑。

 

「喔,是小妍,妳好。」我也對小妍問好。

 

小妍用著漆黑明亮的大眼睛,打量了我們一番。大概有好幾個禮拜沒見到小妍了,今天見到她,感覺似乎比之前更是亮眼,或許是因為她正對著我們微笑著吧!?

 

自從上次耶誕夜,小妍因為想起了翊的種種而在我身旁啜泣之後,我與小妍兩人之間就有了些流言,好像在傳著我和小妍正秘密交往著的樣子,不曉得這事小妍知不知道?而翊知道嗎?若他知道了這種流言,會有什麼反應?而我又該怎麼跟他解釋呢?

 

 

「嗯?你們兩個看起來好像很高興的樣子,有什麼好事嗎?」小妍微笑的問我們說。

 

之前小妍見到翊時,神情總是難抹哀傷,今天為什麼會有這麼愉快的神情呢?

 

「好事?應該沒有吧!?」我有點疑惑的說。

 

「是呀,會有什麼好事呢?」翊附和的說,似乎是想假裝輕鬆,以沖淡他和小妍間的尷尬氣息。

 

「是嗎?」小妍右手叉腰,側著頭像是在想著什麼,那模樣令人感覺相當可愛,翊為什麼不能喜歡這樣可愛,個性又這麼好的女孩呢?

 

「可是我剛剛見到你們兩個有說有笑的,不曉得在討論些什麼?」小妍不死心的問。

 

於是我和翊花了一點時間,說明我們剛剛在討論的事情。

 

「齁~~~~~~有漂亮女孩子要來玩,所以才會這麼高興,男生都這樣……」小妍嘟著嘴說。

 

「哪是呀!」我辯解的說。

 

「是呀,那漂亮女孩是他的,與我無關喔,在下是出家人,阿彌陀佛~~~~~」翊說。

 

「呵~~~~~~還出家人勒!」小妍開心的笑了。

 

 

好難得的情境,我、翊和小妍,三個人都開心的笑著,真希望這一刻的美好心情會一直持續下去,假如翊能拋開心中對數學女孩的眷戀,而選擇跟小妍在一起的話,我想每天都會有很好的心情吧!?畢竟我們都還很年輕,當人們還年輕的時候,是不需要有太多煩惱與悲傷的。

 

「期末考剛結束不久,小妍今天要做些什麼呢?」我問。

 

「這個……目前還沒有計畫。」小妍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翊。

 

「這樣呀,那今天不如就和我們一起,如何?」我問,翊似乎是有點驚訝的望著我。

 

「ㄟ!?這樣真的可以嗎?」小妍問,臉上滿是驚喜,微微望向翊那兒。

 

「當然可以,你覺得如何?」我望向翊。

 

翊似乎是遲疑了一下,然後才說:「嗯,大家都是好朋友嘛,彼此認識一下也不錯。」

 

我感覺翊似乎是刻意要強調小妍只是「好朋友」這件事,不過小妍看起來並不在意,因為她一聽到翊答應她今天和我們一起,開心的不得了。

 

 

 

「我還有點事要去處理,那我們十二點東門郵局見囉!」翊對我和小妍說,接著就往大草坪的方向走去,小妍望著翊的背影,似乎在思考些什麼。

 

「謝謝你。」小妍轉頭對我說。

 

「小事,其實我能做的只有這樣,無法幫妳什麼。」我回答說。

 

「這樣就足夠了,目前只要能讓我偶爾待在他的身邊,有機會能注視著他一整天,那就足夠了。」小妍嘴角有著淺淺的微笑。

 

「這樣就足夠了?我以為妳是希望和他在一起的。」我疑惑的說。

 

「之前的我,是想跟他在一起的,甚至想獨占他所有的愛,我才會獲得幸福,但是經過這些日子之後,我已經不那樣想了,現在的我只要像這樣在不遠處看著他的背影,知道他一切都好,我就會感到很幸福。」

 

 

小妍在這一天,又讓我瞭解了一件事,其實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並不一定會相同,即使同一個人,隨著時光的移轉,心境的變換,他們心中所嚮往的幸福,終將能找到一個合適的出口。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