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能見到你真高興,我叫自己雲月,你也可以叫我小月。」坐在床上的女孩笑著對我說。

 

「妳好,我叫小風,能見到妳,我也感到很開心。」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難形容第一次和雲月見面時,對於她與她的房間的奇妙感覺。

 

 

房間裡的東西不少,但擺放的很整齊,雲月起身坐著的床、梳妝台、書桌、衣櫃、鋼琴、電腦桌、一個大型的透明櫥窗、許多動物造型的娃娃、橘色的窗簾、還有好多個各式各樣的抱枕。

 

 

當自己進入雲月的房間之後,感覺就好像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一樣,在這個世界裡很溫暖、寧靜、祥和,似乎是什麼紛爭都不會有,在這裡聲音和情緒都會變的輕輕柔柔,只想好好想事情、看書、寫東西、做白日夢、找個人聊天說話。

 

 

雲月是個外表很美麗的女孩,皮膚很是白皙,眼睛漆黑明亮,睫毛長的嚇人,長髮直垂到床緣,臉型是標準的瓜子臉,不過臉頰部分卻有些瘦削,但仍無損於她的美麗。

 

 

但更令人在意的是她的笑容,那種毫無虛假、淡然、一切隨風的笑容,彷彿正跟我說著,其實世上所有一切的挫折、不如意與困境,都可以用微笑來面對。

 

 

雲月的人和房間,都有著令人平靜的奇妙力量。

 

 

 

「請那邊坐。」雲月指了指書桌前的椅子。

 

「謝謝。」我走過去,然後坐了下來。

 

「很棒的房間擺設呢。」我坐下來之後,對雲月說。

 

「呵,謝謝你,我可是很用心佈置的呢!」雲月微笑的說,看起來相當開心。

 

「不過……

 

「不過什麼?」雲月疑惑的問,臉上表情非常討喜,好像是小女孩面對著大人的疑惑,感到很好奇又苦惱似的。

 

「不過我感到有些納悶……

 

「對什麼感到納悶?」雲月疑惑的神情更濃了些。

 

「或許這問題有些冒犯,不過我很納悶,對於初次見面、有如陌生人的我,為什麼會約在妳家裡見面呢?又為什麼要和我單獨見面說話呢?」我問出從抵達台北之後,心裡最感疑惑的兩個問題。

 

雲月張大眼睛看著我,好像在思考什麼,接著出現恍然大悟的神情。

 

「原來他還沒告訴你嗎?或許對他來說,他怎麼樣也無法告訴你吧!?」雲月淡淡的說,臉上還帶著一絲笑意。

 

「告訴我什麼?」我疑惑的問。

 

「你剛進來的時候,沒發現我的房間裡,多了件一般女孩房間裡,不會有的東西嗎?」雲月看著我說。

 

「是什麼呢?」我喃喃的說,接著再對整個房間仔細的看看了,才發現在梳妝台旁,有個好像是輪子的東西擺在那……

 

「發現了嗎?」雲月又問,臉上表情有些調皮。

 

「啊!!」我驚呼,因為我看出來那是什麼樣的東西了。

 

那是一張暫時收放起來的輪椅,因為有所摺疊,又被梳妝台擋住一部分,所以一下子沒能看出來。

 

可是,為什麼在雲月的房間裡會有輪椅呢?

 

「發現了吧,那東西就是為什麼我們的第一次會面,會約在我家的原因。」雲月往梳妝台的方向看了看。

 

其實,翊每次提起雲月,我都可以從他的話語和神情中,隱隱感覺到雲月身上似乎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可是輪椅這東西,不是不能走路的人才會使用的嗎?

 

「這……難道妳不能走路嗎?」我擔心的問。

 

「嗯。」雲月點了點頭,原本一直是淡然微笑的神情,此刻終於閃過一絲憂傷。

 

「為什麼呢?」

 

「因為我生病了。」雲月緩緩的說。

 

「生病?」

 

「嗯,是一種會讓肌肉不斷萎縮的病,發病之後,通常是從腳開始,記得幾年前我還能夠跑來跑去的……」雲月說到這裡的時候,望著窗外似乎在想著什麼,一會兒之後,才繼續接著說:「但是現在我已經沒辦法走路了,所以我只能和你約在這裡,當你開門走進來的時候,我也只能坐在床上,沒辦法起身招呼你,這點請你原諒。」

 

「會讓肌肉……萎縮……」我在嘴裡覆誦,一種無來由的悲傷感覺不斷的湧現出來。

 

為什麼會如此呢?像雲月這樣看起來如此美好的女孩,偏偏要罹患這種自己連聽都沒聽過的疾病呢?

 

「如今,它的兩個輪子,成了我的雙腳,這個房間成了我的世界,所以我很用心的佈置它,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總是待在這裡,偶爾在早上的時候看看天空上隨風舞動的雲,在晚上望著懸掛在天空上的明月和點點繁星,所以,我才叫自己雲月。不過最近這一、兩年好多了,房間裡有了電腦,可以上網到處去晃晃、玩玩,也才因此認識了他。」雲月說著,神情已經恢復之前的平淡。

 

「我……」我想說些話,但不曉得說什麼,想安慰她,但是今天才第一次見面,能說些什麼呢?即使替她感到遺憾,那麼這樣的自己究竟在她面前要說些什麼才是適合的呢?

 

「小風,其實你可以不用在意我的病的,也不用爲我感到傷心或遺憾什麼的,雖然剛開始發病的時候,我也曾經怨天尤人,抱怨為什麼這樣的噩運會降臨在我的身上,但是後來我知道了,即使這樣的病只有幾十萬分之一的機率,但是終究還是得有人面對它,上帝既然挑中了我,讓我來與它對抗,那麼就表示有好幾十萬人都能和我以前一樣,一直都能蹦蹦跳跳的跑來跑去,而我,即使身體上已經無法蹦蹦跳跳的,但是只要夠努力,在我心裡依然是可以的。」雲月笑著說。

 

 

好堅強的女孩,面對著這樣殘酷疾病的女孩,都能這樣樂觀,而自己卻只為了一份久遠之前失落的感情,多年來陷入了假裝平靜的悲傷之中,躲在自己的世界,無論如何都不想要接受任何人的感情,以為守住對以往美好所存在的眷戀,在不久的未來,自己就一定有機會能獲得幸福。

 

多年來,即使自己身體上仍能蹦蹦跳跳的,但是心靈上卻已經萎縮了。

 

「那麼,為什麼會想要和我單獨說話呢?」我問雲月,同時決定無論如何,一定幫助雲月這個女孩。

 

「因為我有話對你說。」

 

「有話對我說?」

 

「或許該說,我想你替我傳達一些話給他。」

 

「喔?什麼話?」

 

「你現在知道了,我是因為罹患了這樣的病,身體被禁錮了,所以無法自由的跑來跑去。而他是因為對於他書中所描寫的女孩的眷戀,所以心被禁錮了。而心被禁錮的他比起我,或許還要更加悲哀,我的身體雖然被禁錮了,但只要心還是自由的,由心的引領,仍可自由自在的飛翔,而心被禁錮的他,卻是哪裡也去不了。」

 

「為什麼這些話妳不自己對他說,而要由我來傳達呢?」我疑惑的問。

 

「因為我相信,只有你能體會他的心情與我所說的話,而且只有擁有和他類似心境的你,能夠說服他往前邁進,別再對過去有所眷戀了。」雲月說。

 

我答應了雲月,一定會傳達給翊,並且讓他瞭解。

 

 

 

我和雲月的單獨談話結束,我把翊也喚進房間來,當翊和雲月聊著關於最近雲月身體狀況的事情時,我在房裡到處看呀看的,才發現玻璃櫃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小飾品,在每個小飾品前都註明了,它是來自台灣哪個地方的,我仔細數了數,大概有兩百多個小飾品。現在的雲月,應該是不能到處跑來跑去的,那麼這麼多小飾品是從哪來的?是以前雲月蒐集的?還是家人幫她蒐集的?但不管如何,這都代表雲月很喜歡旅行。

 

翊的心中眷戀著數學女孩。

 

以往,我眷戀著國中時代的她。

 

而到玻璃櫃內擺放的小飾品的出產地旅行,或許是雲月心中的眷戀吧!?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