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看禮物,看了看滿天星斗,又看了看小盈,實在搞不懂小盈究竟在想什麼?所以我照她說的把禮物拆開,我拆的很小心,怕裡面的東西掉了出來。

禮物拆開了,裡面靜靜躺著一片壓花、一個易開罐拉環,我一見到那拉環便想起那綁辮子的女孩,拉環上面還鏽刻著一個愛心,雖然年代已經久遠依然看得很清楚,因為保存得很好,那壓花就是當時新娘子的捧花,我不瞭解為什麼小盈會有這些東西,應該說是我已經激動的失去思考的能力,我只是楞楞的望著紮著辮子的小盈,覺得小盈很像那個綁辮子的女孩,可是……小盈不可能會是那女孩的……因為……

可是她又怎麼會有這些東西,是了,小盈一定認識那個綁辮子的女孩。

我急忙的抓住小盈的手,問她說:「她在哪?她在哪?」

我簡直已經語無倫次,可是小盈還聽的懂,小盈只是笑笑的跟我說:「她就在妳眼前,我就是那個綁辮子的女孩。」

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怎麼可能。

「怎麼會呢?妳跟那女孩連名帶性都不一樣,怎麼可能會是她?」我雖然很希望小盈就是那女孩,不過我不能欺騙自己。

「我媽媽改嫁,後來我又改了名字想要過新的生活……」小盈說。

「那,這是真的了?」我自言自語的說。

那個綁辮子的女孩真的出現了,我又再度的喜歡上她,只是小盈她為什麼遲了半年才說呢?我心中充滿疑問。

「我猜你一定在想為什麼我一開始不說呢?」小盈笑著對我說。

我點了點頭。

「因為八歲的我們只相處了短短的兩個禮拜,我的印象中,在我八歲那一年有一個男孩把陽光帶進了我的生命,那是一個愛笑的男孩,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禮拜,卻讓往後我有了勇氣……」她停了一下繼續說道:「那一天我被媽媽罰跪了一整天,一直沒哭,因為我看你沒哭,可是當我知道媽媽去你們家罵人時,我感到很抱歉,因為你爸爸媽媽和你都那麼好,所以,我還是哭了。後來媽媽說繼續住在這裡會被你帶壞,所以就帶我搬家。後來認識了現在的叔叔,他們就結婚了,叔叔對我們都很好。」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到還能遇見你,所以當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只是感覺很相像,所以我一直找機會求證,直到你說出那個綁辮子女孩的故事,我才確定了,那個愛笑的陽光男孩是你。」她說完望向遙遠的那一端,我也不曉得應該說些什麼才好,所以也保持沈默。

「現在你可以告訴我你還喜歡那個綁辮子的女孩嗎?」她把目光收回來,看著我說。

「可以的,那個愛笑的陽光男孩八歲就喜歡上那個綁辮子的女孩,愛笑的男孩長大了之後更是喜歡長大之後綁辮子的女孩!」我望著她娓娓道出。

「其實那個綁辮子的女孩還來不及跟那個愛笑的陽光男孩說一句話就離開了,你想知道是甚麼話嗎?」小盈又來故做神秘這一招。

我點了點頭。

「其實她只喜歡那男孩做她的新郎,其他人她都不喜歡,永遠的朋友只是個藉口喔!」小盈笑的很燦爛,這是我見過她最美的一刻,接下來我和她肩並肩坐在系館草地上看星星,談著彼此最近的事,以綁辮子女孩的身份和愛笑的陽光男孩的身份。

「dj,切蛋糕囉!ㄟ……小盈也來了,一起進來呀!要關燈囉!」阿Ken正叫我進去切蛋糕,關燈前我看著小盈的臉,笑了一笑,我想辦完這次史上最大、最耗資本的聯誼之後,我可以功成身退了,我的公關事業就這樣劃下休止符吧!我不想再讓一份遲來十二年的感情繼續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