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筑:

當妳在讀這封信時,若是可以,請順便播放我送妳的音樂CD,好嗎




還記得期末演奏會那天嗎?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那時候妳曾經
對我說過,我那天演奏的「從開始到現在」真的令妳非常感動,沒
有錄下來真是太可惜了,所以,我懷著和那天同樣的心情再彈奏了
一次,然後將它錄了下來,製作成這片CD,將它送給妳,以後的日
子裡,我不能待在妳的身邊了,無法再彈琴讓妳聽,但是妳以後還
是可能會感到不開心,或者感到悲傷、難過,那時候,妳可以聽聽
這片CD,希望它能夠多少撫平妳受傷的心靈,這是我最後能為妳做
的。



小筑,其實在認識妳之前,我就已經默默聽著妳的琴聲很久了,這
妳大概不知道吧!?那時,即使從未與妳交談,但妳在我心裏的身
影卻一天一天的變的鮮明,再也無法抹去了。後來,終於能與妳如
朋友般的說話、聊天,能陪妳一起彈琴,能在妳背後默默的守候,
在妳需要幫助的時候為妳做一些事情,我感到很高興、也很滿足,
在妳身旁默默的守候,直到妳又再次得到幸福,重新綻放美麗的微
笑,或許,這就是與妳相遇的意義吧!?



信讀到這裡,我想單純的妳,也應該能瞭解我的心情吧!?是的,
我是喜歡妳的,不過我選擇了用另外一種方式來喜歡妳,對妳和我
都沒有負擔的方式。其實,依然眷戀著妳的我,仍想就這樣一直待
在妳的身邊,哪裡也不去,但是,仔細思考過後,我才突然發現到
,原來自己想守護妳的心情,或許會讓妳現在已經掌握在手裡的幸
福,變的消逝無縱。所以,我決定離開妳,揮別那個只敢默默將妳
放在心上的自己。



小筑,與妳的相遇,是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最感到幸福的事情
,如今雖然到了非得離開不可的時候,無法繼續待在妳的身邊,但
與我所深愛的妳在練習室一起練琴的那段時光,是我最感到快樂的
時候,也將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回憶,我將永遠深藏心中。



小筑,阿舜這個男生,比妳所想像的還要喜歡妳,即使已經瞭解了
妳愛鋼琴更甚於愛他,他仍對我說,他是無法失去妳的。因此,若
是可以,請妳試著珍惜他與珍惜鋼琴一樣多,甚至比鋼琴更多,好
嗎?這樣,你們兩個就再也不會因為彼此而感到傷心。



寫這封信給妳,是因為我的自私,或許我可以默默的離開,那麼妳
永遠也不會了解我曾喜歡過妳,但我的私心告訴我,我希望妳不會
很快的將我忘記,我希望妳在往後的回憶中會出現我的身影,當妳
不再年輕的時候,妳會跟妳的子女說,在妳還年輕時,曾經有個男
孩,始終默默守護著自己。所以,我才寫這封信給妳,並非有意擾
亂妳的心情,請妳原諒。



而我在離開前,卻對妳說了個謊,或許是對妳說的第一個謊,同時
也是最後一個,我不會再回去看妳,不會再回去陪妳練琴,那樣對
妳和我都比較好,不得已對妳說了謊,我感到很抱歉。



離開妳,對我來說是件難以忍受的事,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將試著
淡忘我和小筑兩人之間的緣分,所以,請不要來找我,也別把我寫
給妳信的事情告訴阿舜,請不要讓我的努力白費,好嗎?



那麼,我在CD裡所錄下的琴聲,還能像上回一樣感動妳嗎?

希望會的。


妳的學長




我又不爭氣的掉下了眼淚,不過這回不是因為學長的優美琴聲,而
是因為學長的深情。


「太過無心是一件令人可恨的事情......」我瞭解為什麼小痞要這
樣對我說了。




「讀過信了?」隔天我約小痞見面,小痞這樣問我。

我點了點頭。

「那妳懂了?」

「嗯,懂了。」我回答說,然後把學長信中所寫的略為簡述給小痞
知道。

「兩年來,學長因為妳,一直是獨自神傷。」小痞說。

「你既然知道,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小痞沉默了一會兒,才抬起頭來對我說:「因為我的私心。」

「私心?」我不解的問。

「因為三年來,我一直和學長擁有相類似的心情。」




「怎麼了?妳最近這陣子好像有心事的樣子?」暑假期間,阿舜來
找我時,這樣問我。

「沒什麼,大概是升上大四,面對未來開始感到有些焦慮不安吧!
?」我回答說。

「是嗎?沒關係,我會一直在妳身邊支持妳的。」阿舜對我說,眼
裡滿是柔情。

「謝謝你對我這麼好,阿舜。」

「那當然,我不對妳好,要對誰好呢?」阿舜笑著說。




我心裡知道自己喜歡阿舜,沒辦法離開他。


但在讀過學長的信之後,又深深的為他的深情所感動,甚至想立即
去找尋學長,告訴他我很謝謝他所為我做的一切。


然後,我漸漸知道,其實在我的心裡,早已有了學長的淡淡身影,
只是太過平常與規律的生活,讓我無法察覺到,直到讀完學長的信
之後,心裡滿滿的遺憾和感動才讓我恍然大悟。


學長太過小心,而我太過無心。


要我別去找他,不是他的懦弱,而是他的志氣,他不想要因為同情
或感動,而產生的愛情。



那麼,我唯一回報學長的方式,就是把他的深情放在心裡的某一個
角落,讓他的身影留存在我的回憶中,永遠記得曾經有過這麼一個
深情守候著自己的人。



暑假結束之後,開學了,我仍如往常一般,一有空就到練習室去練
琴,每當我彈著「從開始到現在」這首曲子時,總會在心裡輕輕的
說:「學長,謝謝你,往後的日子裡,我一定會讓自己過的很幸福
的。」



我在愛情轉彎的地方,遇見了他,故事的情節,便從此開始。


但在故事的結尾,我與他,卻在轉彎處,擦肩而過。



(在轉彎處,遇見)-----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