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禮拜開始,清華校園裡面開始瀰漫著不安而詭異的氣息,到活動中
心聊天打屁的學生們急速的減少,籃球場上的人潮也不如以往的多,宿
舍裡原本熱鬧滾滾的CS、世紀帝國、魔獸三等連線遊戲的戰鬥員們,也
不知為何突然銷聲匿跡,原本門可羅雀(清華的總圖書館可「羅」的是
又大又肥的鴿子)的圖書館,最近卻變成一位難求的熱門觀光景點,而
在種種不尋常的現象中,最詭異的莫過於翹課的學生們紛紛又回到課堂
上這件事情。


那麼為什麼會發生如此異象呢?其實答案是相當明顯的,因為期中考的
日子近了,學生們身上沉睡多日的讀書細胞終於被期中考巨大的腳步聲
所喚醒,恢復了身為學生應當唸書的使命感,因此才會有上述種種異象
出現。


最近本寢四人幫的出沒處由學生活動中心、宵夜街、宿舍聯誼聽、系窩
等地點轉移到圖書館以及學校裡24小時的K書中心,清華校園裡這種生
態系的整體轉移會一直持續到所有考試科目結束為止。


不過所有科目並不一定會在期中考週全部考完,有些教授喜歡早一點考
,有些教授喜歡晚一點考,所以在期中考前後的那段日子,大家見面的
第一句話由「等一下到哪玩?」轉變為「還剩下幾科?」這時候你可以
發現整個校園欣欣向榮、充滿活力,學生都抱著厚厚的原文磚塊書在圖
書館和K書中心跑來跑去,這時候某些靈通人士會去商借筆記,或者弄
來教授聲稱在國內還未曾出版的原文書中文版,另外也有人往考古題的
方向鑽營。

而阿朗正是所謂的靈通人士,只見他信手拈來各式各樣的筆記、中文版
、考古題,似乎不費吹灰之力,真不曉得他是如何辦到的。阿朗此舉,
使本寢在翹課界首驅一指的其他三員大將喜出望外,連忙日夜研讀這些
珍貴的資料。


我在圖書館遇到了第一名同學,他對於我出現在圖書館這件事情大惑不
解,正如我之前對於他出現在夜遊車隊裡的情況是一樣的。

「你到圖書館來唸書?」第一名同學問我。

「嗯,是呀。」我點了點頭。

「喔?為什麼呢?」

「因為快考試了呀!」我回答說,第一名同學聽了之後,略為想了一想
,接著問我說︰「那假如都不考試的話,你就不唸書了嗎?」

「要都不考試很難吧?所以沒想過這問題,不過假如是那樣的話或許不
會唸吧!?」我說。

「嗯,你不覺得其實唸些書是挺不錯的嗎?」第一名同學說完之後對我
笑了笑,接著便走回他五樓的座位去了。


唸書唸煩了,我會到圖書館外面透透氣,順便買瓶飲料,接著便喝著飲
料看著校園裡來來去去的人們。


「喂!你好像很閒ㄏㄡ?」有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我轉過身去
看是誰。

看到發出聲音的主人時,我的心突然狂跳了幾下。

「那有很閒呀!最近天天都在圖書館唸書說。」在我身後的人是小茵。

「可是你看起來好像很悠閒,還能在這邊觀察人群,而且還專心到我站
在你身後一分鐘都沒發覺。」小茵說。

「什麼?妳站在我後面已經一分鐘了?妳怎麼不早點叫我?」

「本來想看看你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我,可是你一直沒發現呀!所以我只
好叫你了,唉~~~~~我就知道你眼裡沒有我的存在,心思都用到小羽那
邊去了ㄏㄡ?」小茵吐了吐舌頭。

「沒的事,小茵姑娘你想太多了,在下對於女孩子們一向是一視同仁的
。」我說。

其實,是你眼裡沒有我的存在,而我,不管在眼裡或者是心中都早已有
了妳的位置,我在心裡這樣想著。

「對女孩子一視同仁?會嗎?可是我覺得你對小羽還有你上次那位青梅
竹馬的女孩都很好呀!對我就沒那樣,既不會送我回宿舍,也不會送我
宵夜,更不會請我吃飯,虧我們還是學伴呢!」小茵雙手叉腰的說。

「喔?聽起來我以後似乎該常常送妳回宿舍、晚上得送宵夜、偶爾得請
你吃飯的樣子?」我說,兩個人一起吃飯嗎?那真是太好了。

「呵~~~~~假如你要這樣那是再好不過了,不過呢!或許你該這樣對小
羽會好一點喔!不是嗎?」小茵說完對我賊賊的笑了笑,那是個非常可
愛的表情。

「嗯,小羽呀!是個很棒的女孩。」我說。

「對呀!你也這樣覺得吧!小羽她人超好的,又很可愛,你要加油喔。
」小茵興高采烈的對我說。

對於小茵所說的,我只是淡淡一笑。

「對了,他呢?」小茵問我。

「他?」

「就是那個阿凱呀,他今天沒跟你一起呀?」一說到阿凱,小茵的眼裡
似乎一瞬間射出了奇異的光彩,而我的心也隨著小茵眼中奇異的光彩而
往下沉。

「他在圖書館唸書,你要找他嗎?我帶妳去。」即使心中失落,我還是
假裝淡淡的說。

「他在用功呀,那還是別吵他了......」小茵說。

雖然小茵嘴裡說別吵阿凱,可是卻掩飾不了失望的神情。

「嗯,書唸的怎麼樣?」我問。

「嗚~~~~~~別提這個。」小茵委屈的說。

「怎麼了?準備的不順利?」我問。

「我有好多都還沒唸,而且因為都沒去上課,所以很多都不會,也沒有
筆記,有些原文書看也看不懂,現在都不曉得怎麼辦......」小茵說。

「這樣呀,那妳現在想出什麼解決之道了嗎?」我問。

「沒有~~~~~~我看這次期中考我是完蛋了。」

「不會那麼糟的。」我說。

「別再安慰我了,誰叫我都不去上課,那好吧!我要回宿舍去K那些磚
塊原文書了。」

「嗯,加油喔!」我說。

「謝啦!你也加油。」小茵說完便往新齋方向走去。


望著小茵的背影,我想著我和阿凱還有她之間的事情。


接著我拿起手機,找了找小羽的電話號碼,然後按了通話鍵。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