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新竹之後的那禮拜,小妙一通電話都沒打來,我有時會望著手機楞
楞的出神,但即使小妙沒打電話來,我們還是翹課、到社團聊天和做些
營隊的工作、一起抱怨學校餐廳的飲食有多難吃、服務態度有多遜、禮
拜五一樣看電影、兩三天就出去夜遊一次、然後不停的想辦法凹學長姐
們家聚、抄抄作業、將以往報告的電子檔做一下排列組合等等,生活雖
然不算夢幻,也挺充實的。

我在社團認識了小茵、小羽和其他朋友之後,才發現我們系上的活動真
的特多,光體育類活動就有師生盃對抗賽、宵夜盃鬥牛賽、原科盃全民
大運動、小梅竹對抗賽,其他還不時有烤肉大會、湯圓大會、水餃大會
、春捲大會,光是系上活動每個都參加就忙翻了,小茵她們都很羨慕我
們系上有這麼多的活動,我們則羨慕她們不用交一千塊的系學會會費。


阿朗在晚上的時候總是很少待在寢室,除了跟我們一起去科服社之外,
其他時候不曉得在忙些什麼,本想找機會好好問問他,卻在禮拜四的那
天晚上,發現阿朗這傢伙的秘密。

那天晚上阿凱、阿哲、小茵、小羽、小麗還有我,因為要買些社團要用
的東西,跑到市區附近晃,結果在新光三越百貨附近看到了阿朗那傢伙
的身影,待我們定神一看,當場六人嚇的魂不附體,其中以阿哲的神情
和動作最為誇張,他活像是見鬼一樣,當場臉色發青,手腳不聽控制的
胡亂揮舞,口中還念念有詞的說著︰「這不是真的!一切都是幻覺,嚇
不倒我的!」

我想阿哲大概食神看太多了,不過鎮定有如阿凱及小麗之輩,也無可避
免的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一向以流浪漢的優雅形象存在的劉朗寒先生,居然身著燕尾服,西裝筆
挺的出現在我們面前,而且向來亂七八糟的頭髮也搞的賭神高進一樣,
假如不是他仍穿著那雙極端破舊的NIKE運動鞋,我真不敢確定這人就是
阿朗。

於是我們六人懷著好奇以及驚恐的心情向這位疑似阿朗的人走去,這位
疑似阿朗的人一看到我們六個,左閃右躲的好像在躲警察一樣,最後沒
辦法才很不好意思的開口對我們說︰「你們......怎麼會來這裡?」

「你......瞧瞧你做了什麼好事,居然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火神、雷
神召來,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惡靈速速退散~~~~~~」阿哲居然唸起咒
語來,那樣子真是好玩,有時候我真不知道阿哲腦裡在想些什麼。

「我也是不得已的~~~~~~」阿朗兩手一攤,無奈的說。也許是阿朗從前
從來沒有好好的打扮過自己,我才沒注意到,原來阿朗也可以這樣好看
的。

「為什麼你會穿成這樣呢?一定有原因的吧?」平常很少主動開口的小
麗,這回倒是破天荒的問了這句話。

「因為民歌西餐廳的老闆說一定得穿著正式才讓我上台演奏,所以我只
好穿成這樣了,這衣服也不是我的。」

「民歌西餐廳?演奏?」阿凱重複他所不明白的話語。

「嗯,我從幾個禮拜前開始在這邊附近的一家民歌餐廳演奏鋼琴,打工
性質的,收入不錯。」阿朗說。

「你會彈鋼琴!?」在場一共六人,甚至連在一旁賣口香糖的老婆婆都
露出無法置信的神情,你怎麼能把一個流浪漢跟鋼琴聯想在一起呢?那
一點都不協調、也不搭調。

可是,世事無絕對,我眼前這個身著燕尾服、有著賭神高進髮型的流浪
漢,竟有著高超的琴藝,還曾經在全國大賽得過獎,是具有全國水準的
演奏者。

當我們在民歌西餐廳聽他演奏時,他的琴聲以及認真的神情使我對他完
全改觀,原來他是一個如此有才華的人,卻完全不吹噓,也不想讓人知
道。

「雖然我不太懂音樂,但也覺得你彈的很棒」小羽對阿朗說。

「是呀!原來你這麼會彈鋼琴。」小茵說。

「很好聽。」阿凱說。

「真是見鬼了,沒見過這麼會彈鋼琴的流浪漢。」阿哲說。

「我學過一點鋼琴,所以更知道你的琴藝高超。」我說。

阿朗只是微笑,我想他似乎不太擅長接受人家對他琴音的讚美,要是平
常的他,應該會抱拳回禮,或者說「這是一定要的呀」之類的吧!

接著阿朗看向小麗那兒,似乎想聽聽小麗聽完他的演奏之後有什麼感想
吧!

小麗微笑著,接著說︰「你的琴聲很美,你彈琴的樣子也很棒。」

阿朗開懷的笑了,似乎有種練了十多年的琴就是為了這一刻的感覺----
為心愛的人演奏一首曲子。

在民歌西餐廳的時候,我一直想找機會和小茵說話,可惜並沒有那樣的
機會,因為小茵總是和阿凱說著、聊著、笑著,我注意到小茵看阿凱時
的眼神是熱烈的。

「妳的眼裡終究還是只能看見阿凱嗎?」於是我點了一杯調酒,嘆了一
口氣。

「一個人喝酒好嗎?」小羽側過身來問我。

「喔,讓妳發現了?」

「那可不,你在做些什麼事情我可是一清二楚呢!」小羽說,接著笑了
笑,一瞬間我覺得彷彿被小羽給看穿了,包括我喜歡小茵的事情。

「小羽姑娘真是高手,什麼都逃不過你的法眼。」我說。

「呵~~~~~我並不是什麼高手,只是有些人或事比較值得注意罷了。」
小羽略有所思的說。

「喔,的確是那樣的。」說這話的時候,我看了小茵一眼。

「我也喝一杯吧。」小羽說。

「妳能喝酒嗎?醉了可不好呢!」我說。

「呵~~~~才一杯,不礙事的,而且陪你喝嘛!你才不會一個人喝悶酒呀
!還有呀......」小羽欲言又止。

「還有什麼?」

「如果你能多了解我一點,或許就不會問我這樣的問題了。」小羽說。

我點了點頭,對於小羽所說的話並沒有加以回應,而小羽很快的就提起
其他話題,談話便持續了下去。


阿哲在一旁看著我和小羽聊著,接著也點了一杯酒。


在民歌西餐廳度過的第一個晚上,我了解到我們這些男孩、女孩之間,
的確喜歡著彼此,但,卻沒有組成任何的雙箭頭。或許在往後的日子裡
,我們幾個之間,包括小麗很有好感的帥氣同學和小妙,會不停上演著
男孩和女孩的事情。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