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下交流道的時候,大概是有點顛簸,小妙醒了過來,她揉了揉惺忪的
雙眼,接著問我︰「我睡著了呀?」

我微笑著點了點頭,然後說︰「是呀!睡的挺熟呢!昨天做了什麼事情
那樣累呢?」我問。

「也沒做什麼事呀!只是想睡。其實我本來今天想跟你多聊聊天呢!我
們很久沒好好聊聊了。」小妙的雙眼由惺忪漸漸變的明亮。

「呵,你大小姐太忙囉,沒空陪小的聊天嘛!」我說。

「嘻~~~~~~~」小妙笑了。

「不過呀~~~~~」

「不過什麼?」我問。

「不過你真應該多吃點飯喔!你的肩膀睡起來硬梆梆的,不挺舒服。」
小妙說。

「對不起。」我說。

「嘻~~~~~沒關係,回去我告訴伯母,讓她好好幫你補上一補。」小妙
說。



車子開到終站時,車上的人全部都要下車了,包括我和小妙。

「咦?你怎麼不起來呢?要下車了耶!」小妙問我。

「我好像站不起來耶!」我說。

「站不起來?為什麼呢?」小妙眨了眨大眼睛,問我說。

「剛剛妳不是睡著了嗎?所以我就不敢亂動,一個多小時下來,右手和
右腳好像都有點麻掉了說!」我難為情的說,這時候車裡只剩下我和小
妙而已。

「為什麼不敢亂動呢?」小妙問。

「因為怕吵醒妳呀!這還用問嗎?」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小妙今天是
怎麼了,問這種笨問題。

「嘿!那你怎麼不早說呢?」小妙說完之後,開始幫我按摩我的右手和
右腳,大概過了一會兒,麻痺的感覺終於過去了。

我們下車的時候,司機用著奇異的眼光看了我們兩個一會兒。


原本我以為小妙很久沒回台北,應該會馬上提議要逛街什麼的,沒想到
她居然說她想先回家,於是我們就一起坐捷運回家。我和小妙的家距離
相當近,大概只距離不到一百公尺吧!小妙在坐捷運以及走路回家的時
間裡,像是水龍頭突然被關上一樣,一直沉默著,我因為不曉得小妙在
想些什麼,所以也不說話。

「那,明天見囉。」小妙在她家門前的時候對我說了這句話,也是沿路
上唯一的一句。

小妙,似乎漸漸變成我原本所不熟悉的小妙了,不過,為什麼呢?



隔天一早,當我還沉浸在美妙的被窩裡時,突然感覺頭上受到一記重擊
,心中無名火升起,心裡想著︰「何方妖孽?居然敢在我的地盤上撒野
,是不是活的不耐煩了!」

待我定神一看,我的床前站著三個人,一個是我老媽,一個是我老姐,
另一個是小妙,一見到這三個人,原本的滿腔怒意只好化作一縷輕煙飄
散無蹤,因為這三個人我都惹不起,唯一惹的起的那兩個人,一個大概
正在客廳看報紙,另外一個大概在玩電腦吧!

「ㄟ......三位姑娘,何事召喚正在熟睡的在下?」我隨即收起怒容,
滿臉堆笑的說。

「姑娘個頭啦!都快中午了還不起床,你知道妙兒在你房間等你多久了
嗎?」老姐穿著極端裝可愛的粉紅圓點家居服,充滿氣勢的指著我說。

「這位仁兄,你在學校不會每天都睡到中午吧?」老媽用他銳利的眼光
看著我,就像警察審問犯人一樣。

而小妙只是笑笑的看著我。

接著我們家的母女二人各撂下一句狠話之後,便走出我的房間,留下我
和小妙兩個人。

「妳來很久了?」我問小妙。

小妙點了點頭。

「那為什麼不叫醒我呢?」我說這句話的時候看了看鬧鐘,原來已經11
點多了。

「你昨天不是也沒叫醒我嗎?」小妙說。

「嗯,其實妳叫醒我沒關係的。」我說。

「嗯。」小妙點了點頭,接著說︰「那你還不快起床準備?還想賴床呀
。」

「準備什麼?」我問。

「當然是逛街呀!你昨天答應我的,不會忘記了吧?」小妙說。

「喔~~~~~~逛街嘛!我當然記得,好好,我這就去刷牙、洗臉、換衣服
去。」

我刷牙洗臉後回到我的房間,小妙還在裡面,接著時間過了一分鐘。

「你怎麼還不換衣服呢?」小妙問。

「這......」

「有什麼問題嗎?」

「一般來說,人們都是在自己的房間換衣服的,對吧?」我問。

「沒錯。」小妙回答說。

「而假如我想在自己的房間換衣服,而房間裡卻有一個女孩在,那是不
是很不方便呢?」

「喔~~~~~~對ㄏㄡˋ,你早說嘛!那我出去一下。」

「呵,謝謝小妙姑娘成全。」

「嘻~~~~~~免禮。」




「你還記得這裡嗎?」小妙問我,那時我們正停在一個階梯前面,那階
梯在我家附近而已,當然,也在小妙家附近。

「這裡?」我略為想了一想,對這地方好像沒什麼特別印象,有發生過
什麼事情嗎?

「記得嗎?」小妙又問。

「沒什麼印象呢!這裡有發生什麼事情嗎?」我問。

「很久以前發生過一件事情。」小妙說。

「什麼事情呢?」我問。

「呵~~~~~算了,對你來說大概不算是重要的事情吧。」小妙笑著說。

我突然想起,之前小妙好像也問過我幾次還記不記得這個地方,那這地
方究竟有著什麼樣的回憶呢?真的一點都想不起來,真是奇怪。


接著小妙開始說起今天的逛街計劃,而我則以非常輕鬆愉快的心情陪著
小妙逛著街。

我發現我和小妙之間有些微妙的轉變,小妙逛街時再也不會買著很多東
西,而是很勤快的跟我聊著天,而我愈來愈覺得其實陪小妙逛街也是一
件挺愉快的事情,往後當我這樣想的時候,腦海中總會浮起小妙靠在我
肩膀上熟睡的側臉。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