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長大後,回來學校找我,她對我說:「老師,我想起你以前說過的話了。」

「喔?我以前說了什麼?」我問。

「你說長大後,我們就會明白,愛情是件很複雜的事情。」她回答。

「喔?是嗎?」我回答,已經忘記什麼時候說過這種話。

「是呀,現在我明白了,愛情的確很複雜,但比那個更複雜的是……」

「是什麼?」

「是物理和化學,老師,我的量子力學被當了……」她哀傷的說。

「呃,所以,不管愛情和物理,妳都要量力而為呀!」

「老師,我可以回來問你量子力學嗎?」她問。

「其實,妳的保固期已經過了,沒有售後服務了。」我淡淡地說。

女孩,露出了更哀傷的神情,老師則困惑地望著女孩,想著為什麼國中時期理化明明不太好的女孩,會選擇念自然組這令人費解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