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晴消失到下定決心來到日本,在日本的一個多禮拜,我不停的在那些發生美麗戀愛的地方找尋著小晴的身影,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我完全沒找到關於小晴的任何線索,唯一的收穫就是我明白了自己已經不能沒有小晴,我喜歡小晴,而喜歡的程度正因為遍尋不著小晴一直不斷的增加。

然而,現實非常殘酷,奇蹟……始終未曾降臨,我決定回到台灣的那天,在機場大廳我遇上了東京愛情故事,像是見到了一道曙光,因而決定再勉強自己一次。於是我到了完治的故鄉愛媛縣,在哪裡小晴刻下了她最深的喜歡。當我看到時候,感動、懊悔、歡喜和對小晴的感情立刻膨脹到令自己幾乎無法承受。她真的來了,飄洋過海到千里之外的日本,在這裡刻劃下自己的真心。

最後終於趕到成田機場,想在她搭機之前見到她,告訴她我來了,我不會像完治放手讓莉香離開,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妳,可是在班機起飛前,我終究沒能見到小晴。

在成田機場的大廳,當巨大的悲傷像潮水一般向我席捲而來的時候,耳邊所有的聲音都變的扭曲而不真實,就連眼前的影像也一樣令人懷疑,我居然聽到了小晴的聲音,而且往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小晴就站在我的眼前,而眼前的小晴似乎正閃著淚光。

「這是真實的嗎?」我問了問自己,因為我只感到一片混亂,完全沒辦法思考。

我又望了眼前的小晴一眼,沒錯,她真的是小晴,接著超越思考的行動主導了我的身體,我向前抱住小晴,我終於擁抱了小晴,在我頭腦一片混亂的時候,我只想著:「找到妳了!終於找到妳了,別再跑開,別再離開我,這一次我絕對不會放手!」

不曉得經過了多久,我感覺到一股輕推的力量。

「學長,你抱的我快喘不過氣來了。」小晴輕輕的說。

「對不起。」我說,一邊鬆開了雙手,可是還是不敢完全放開,內心深處像是害怕小晴會突然又離開自己一樣。

小晴淌著淚光,可是卻帶著孩子般的笑容,這時候小晴的一顰一笑都不斷的牽動著我的心,奇怪,為什麼以前沒發現自己居然是這麼喜歡她呢?

也許不是沒發現,只是時機和我自己內心那一重障礙,那時候我正因小寒學姊而迷惑,而又對自己毫無自信,所以無法像小慧說的傾聽內心的聲音,如今內心的聲音居然是如此響亮的告訴我我愛她呀!

「你來了……你真的來了……」小晴輕輕的重複這一句話。

「我來了,我也看到妳在愛媛縣刻下的東西了。」我一直這樣應著她。

小晴突然退了一步,臉上原本歡喜的表情一剎那間消失,換上的是悲傷與不解。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妳和那個美麗女孩,原本以為你也喜歡著我,原本……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小晴說著,失去了平常說話的俐落。

我有些慌,怕小晴就這樣再度離開我,於是我握住她的手,要她聽我說。

「妳聽我說,聽我說關於那個美麗女孩的事情,當然還包括我和她之間的事情。」我對小晴說。

「你……喜歡我嗎?」小晴的聲音有些顫抖。

「我愛妳。」我對小晴說,非常自然的。

小晴抱住了我,在我懷裡嚎啕大哭了起來,我不停的在她耳邊輕輕的說:「別哭,我在這邊,我會一直在妳身邊,不會再離開妳了。」

而小晴像是要把二十年來的悲傷完全傾瀉而出一樣,直到她終於平靜下來,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情,這半小時之中我們成為成田機場大廳最引人注目的人,不過我卻一點也不在乎,那時候我的眼中只有小晴。

當小晴準備好要聽我說話時,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從何處說起關於小寒學姊的事情。

「我想我應該曾經喜歡過那女孩吧!不,或許說暗戀會好一點……」最後我以這句話做為開頭。

「可是你現在喜歡的是我吧?」小晴不放心的問。

「嗯,從妳消失的那一刻起,我才突然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喜歡妳。」我笑著說。

小晴似乎安心的笑了,於是我又繼續的說下去。

從我第一次在電梯裡見到小寒學姊到她那天的道別,我緩緩的說著,小晴也一直沒打岔,這時候天已經黑了,我想到今天晚上要住哪的問題。

「那後來呢?」小晴問。

「後來妳就消失了,而我就到這邊來找妳了。」我回答說。

「她真是個神秘的女孩,也是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可是她為什麼看起來那麼的冷漠呢?」

「我也不曉得,一直以來她就像座美麗絕倫的冰山,冰冷的讓人無法靠近,人們看到的只是她浮出水面的一部分,另外在水面下她到底隱藏了什麼,沒有人知道,也許就是因為這一點吸引著我不斷的靠近她吧!」我說。

「可是假如她那麼討厭人們接近自己,那為什麼她會允許你每個禮拜五和她一起吃飯呢?」小晴問。

「這又是另外一個謎了,我始終也想不透。」我說。

「不過一切都沒關係了,因為你現在是喜歡著我的,不是嗎?」小晴說。

「是呀!對她的暗戀已經結束了,不過我想很難忘記那樣的感覺。」

「嗯,喜歡過的人是很難忘記的,所以也別刻意去遺忘,不過別在我面前常提起她,我想我還是會吃醋的。」小晴笑著說。

「嗯,我答應妳。」

「對了!你是怎麼知道我今天要搭飛機回去的?」小晴問。

我把來日本的經過告訴了小晴。

「原來是伯母告訴你的,我回台灣之後真得好好謝謝他們才是。」 小晴說。

「是呀!他們真是好人。」我說。

我和小晴說到這兩個人都笑了。

「對了!為什麼你沒搭六點的班機呢?」我突然想到這個問題。

「因為這個。」小晴從她的行李袋中拿出一片CD

CD的封面上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彼此看著對方,男人是織田裕二、女人是鈴木保奈美,小晴拿出來的是東京愛情故事的原聲帶。

「我要回去之前,在機場大廳附近的唱片行看到了它,我想起了我和你一起看這部戲的那時候,想起了你和我之間的事情,想起了你和那美麗女孩的事情,一會兒悲傷的掉下眼淚、一會兒又歡喜的笑著,不曉得過了多久,當我發現的時候,時間早已過了六點,可是我卻一點都不驚慌,只是緩步的踏回機場大廳,然後就看到了正低著頭的你。」

「我一直不明白這樣的故事有什麼樣的魔力,現在有些明白了。」我說。

「你早該明白的。」小晴說。

「嗯!現在明白也還不算太遲,在我失去妳之前,不是嗎?」我說。

「你差點就要失去我了,以後一定要對我更好才行。」小晴對我說。

我點了點頭,然後又緊緊的抱住小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