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他們在機場等不到我,我想會很擔心吧!在往愛媛縣的特急列車途中我在心裡這樣想著。

可是沒辦法通知他們了,一定得去那邊看看,我心中一直有著這樣的聲音,而且那聲音愈來愈大,以後的事情就留給以後的我去解決吧!

Simon本來想變更他到大阪的行程陪我去,可是我對他說不用麻煩他了,只要詳細的跟我說明怎麼去就行了。

「可是你看起來像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Simon說。

我點了點頭。

「那你更是需要我了,我前年才去過,清楚的很,要是你到不了你想要去的地方,那怎麼辦呢?」Simon關心的說。

「假如我到不了,那也就表示一切都結束了,也許我只是不死心,把結束的時間向後延一些而已,不過不管最後的結果怎樣,我總算是非常勉強的努力過了。」我說,而Simon當時一點都沒聽懂我的意思,不過他同意了讓我自己一個人去。

「再見了,朋友。」Simon對我說。

 

 

東京愛情故事裡的完治的故鄉就是愛媛縣,莉香和完治的戀情在完治初戀情人的介入之下,莉香就莫名其妙的失蹤了。完治到處尋找莉香,最後才想到莉香可能在自己的故鄉,愛媛縣。

這也是我為什麼突然想到要來這邊的原因,雖然理由是那麼的不充分,可是感覺上卻篤定小晴一定會來這邊一樣,真是非常奇怪。

到愛媛縣的時候已經是當天的黃昏時刻了,從那天開始我對日本的印象有些改變,原來我之前對於日本的印象只限於東京和大阪而已,日本也有像愛媛縣那樣緩慢而純樸的地方。

關於那個我想去的地方,我花了整個晚上的時間去詢問附近的人,很不巧的是這邊很少有人懂英文,所以我一直到隔天的早上才知道那邊該怎麼去。

「原來你要到那所小學呀!為什麼想去那邊呢?難道你以前在那邊唸過書?」一個當地的英文老師用英文這樣對我說。

「不是,我去找一個人。」我說。

「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囉?」年輕的英文老師笑著說。

「嗯,非常重要的人。」

「甘巴爹!」年輕漂亮的英文老師用日語對我說。

我對她笑了笑。

我想是學生都在放暑假的關係,因為中午十二點多我到那所小學的時候,學校看起來一個學生都沒有。

這邊學校的教室全都是木造的,跟日劇裡描寫的幾乎一模一樣,我在校園裡走著,突然能夠體會為什麼莉香要到這邊找尋完治小時回憶,還有完治來這邊找尋莉香時的心情。

我到了東京愛情故事最重要的一個場景,完治唸的小學足球場,完治就是在這邊找到了莉香,可是,在這邊我卻沒有找到小晴。

我的理性已經漸漸超越了感性,我想起了所謂的奇蹟,只是人類的一個不切實際的空想,而我卻不顧一切的相信了這樣的空想。

「勉強自己真的還是不會有好結果嗎?」我自言自語的說。

我打開了其中一個忘了鎖門的教室,走了進去,桌椅的擺設和台灣的小學很像,每張木造桌子上也都和台灣的小學一樣,刻著奇奇怪怪的圖案或是字,像是漫畫人物或是誰喜歡誰羞羞臉什麼的。

「原來愛情這東西,真的沒有時間或是空間的阻隔的呢!」我對自己說。

黑板上也有很多塗鴉,看起來每一幅都非常有趣。

然後我走了出去,想順手把門鎖上,可是鎖好像有點壞了,我才明白原來是這樣才沒把門鎖上的。

後來我常在想,假如那扇門的鎖沒壞的話,那後來的一切又是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不過幸好那扇門的鎖壞了,我一直這麼慶幸著。

在試著把門鎖起來的時候,我無意間發現門的附近刻有很多像是名字的日本字,也有我看的懂的漢字,不過都已經像是相當久了,呈現相當深的深褐色。

不過卻有一組名字的痕跡特別新,大概是新刻的吧?我好奇的蹲下去看……

在一把小傘底下,右邊刻著藍晴,左邊則刻著我的名字。

 

 

「我唸小學的時候曾經把自己的名字刻在學校木造的牆壁上喔。」完治對莉香說。

「ㄟ,那我一定要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你名字的旁邊。」莉香對完治說。

 

 

我一直忘不了那一瞬間我所感到的震撼,我了解了原來小晴是這麼的喜歡自己,而我又是這麼的渴望見到小晴,在她心尚未枯死之前。

我想像著,小晴蹲在這裡刻著我和她名字那時的神情……

千萬不要是哀傷的神情呀!

小晴到這邊來了,那她現在在哪裡呢?

「你要找這個女孩嗎?」我拿小晴的照片問一個住在小學附近的中年婦人,她正好出來購物,我用英文問她,不過她表示用寫的可能會比較懂,於是我拿出我的記事本出來。

「是的,你認識她?」我寫著,英文字聽不出來我驚訝的語氣,不過我的表情卻使她發出微笑。

「這女孩好幾天前到這邊來,可是卻連旅費都沒有了,又因為語言不通所以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覺得她長的好漂亮又可愛,這附近除了我,懂英文的也不多,所以就邀她住到我家去。」

「她住在你家?」

「嗯,相處的很好,不過我總覺得她好像有心事,像是在等著什麼人似的。」中年婦人說。

「那她現在在你家囉?」我問,我太想見到小晴了。

「不是。她的簽證快到期了,所以我和老公幫她訂了機票讓她回台灣去。」

小晴回台灣了?我聽到這樣的時候有些失望,很奇妙的,我前幾天不是還想知道她回台灣的消息嗎?可是就差這麼一點點我就能找到她了呀!

我都已經找到這邊來了,為什麼會差這麼一點呢?為什麼我沒有早一點想到呢?

「我昨天送她到東京去的,她搭今天下午的飛機。」中年婦人寫著。

「搭今天的飛機!」我因為太驚訝所以隨口用中文說了出來。

中年婦人雖然沒聽懂,不過她依然繼續的寫著:「XX航空下午六點在成田機場起飛。」

「去吧!也許她在等的人就是你。」她把那張寫著飛機班次和時間的紙遞給我,我用日文向她說了聲:「ㄚ ㄌ一 ㄉㄡ˙」。

小晴,希望妳的心現在還活著,因為我就要找到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