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Simon問我為什麼會這麼喜歡東京的時候,我是一點都答不上來的,因為我根本不是要來日本自助旅行的,所以我借用了小晴說的話。

「因為東京可以說是一個充滿著夢想的地方吧!在這邊似乎可以實現很多人夢想。」我記得那時候她是這麼回答的。

「難怪你會知道這麼多漂亮、有趣的地方。」Simon笑著對我說。

Simon每到一個地方總是高興的拿著相機拍呀拍的,因為他說世界這麼大,同一個地方這輩子可能沒有機會再來第二次了。

而我,則是不斷地在人群中尋找著小晴的影子,從東京鐵塔開始。

Over time裡反町隆史在江角真紀子心情不好的時候,要她看著遠方東京鐵塔的燈光,然後算準時間東京鐵塔的燈光消失,反町隆史做勢像是把東京鐵塔抓了下來,接著拿出一個小東京鐵塔送給江角真紀子,要她別再傷心了,江角真紀子感動之餘說了一句話:「一瞬間以為是真的抓下來了。」

白色之戀裡飾演阿彩的酒井法子,在東京鐵塔上苦等不到男主角的出現。

而東京鐵塔附近並沒有發現小晴的身影。

然後我們到了台場附近。去了傳說中的彩虹大橋,那時候接近黃昏,暮色中點燃的點點街燈,將大橋的景致襯托得浪漫而美麗,我才明白為什麼很多日劇都喜歡在這邊取景,因為這邊非常美麗,一瞬間使人墜入了夢幻的境地。

我們也到了台場海濱,去搭了那邊的觀覽車,台場因為多次日劇的取景,在經過日劇話題的包裝下,已經變成了一個東京重要的景點。

不過在那邊依然沒有發現小晴的身影。

接連三天,我們一直留在東京,沒有去別的地方,Simon玩的不亦樂乎,因為他覺得我想去的地方都很特別,而我只是根據小慧幫我規劃的行程一一去執行而已。

從東京鐵塔到台場,然後井之頭公園--跟我說愛我裡紘子和晃次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明治神宮外的銀杏並木道--美麗人生中的圖書館員杏子就是在這邊差點和騎摩托車的柊二撞個正著,這一撞也撞出了兩人的美麗人生。

代官山、原宿表參道、青山、淺草觀音寺、富士電視台二十五樓的球體展望室、潮風公園,這些地方都是日劇裡有名的場景。

小慧花了幾天為我規劃的地點,我都每一個都去了,然後到每一個地方我都非常留意著小晴的身影,且趁Simon不在的時候拿出小晴的照片詢問附近的人,可惜沒人對小晴有印象。

「你究竟在找些什麼?」Simon疑惑的問我。

我略為思考了一下才那樣告訴他:「大概是夢想吧!」

 

 

「小晴回台灣了嗎?」我在去日本第四天的晚上打長途電話給帥到爆,心裡希望得到小晴已經回台灣的消息。

「我們都在等,等你帶小晴回來。」帥到爆說。

於是我掛了電話。

接下來的三天,我們又去了銀座大道、河堤公園、芝公園、六本木的三河台公園、笄公園。

小晴,她依然沒有出現。

「小晴回去了嗎?她已經消失兩個禮拜了。」我打電話給帥到爆。

帥到爆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他過了一會兒說:「下禮拜就要開學了,你打算怎麼辦?」

「我想再試一試。」我說。

「嗯,祝你好運。」

「這時候我的確需要相當多的好運。」

「我們都知道你盡力了。」帥到爆說。

「嗯,我要掛電話了。」我說。

我向來不會勉強自己,總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勉強自己去做某些事情,就算有了好結果那也會非常累人,何況更可能到頭來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從來不勉強。

可是這次,我想勉強看看,也許真的會有好結果也不一定。

我到日本的第十天,帥到爆打電話到我住的旅館:「回來吧!你已經盡力了,我想小晴她總會回到台灣的,快開學了,而且你的旅遊簽證也快到期了。」

「可是假如我不找到她,那不就什麼意義都沒了嗎?」我想著小晴的笑容,而拒絕去想像她傷心的樣子。

「是你自己不珍惜與她在一起的日子的,現在你知道自己最喜歡的是誰了嗎?」帥到爆說。

「嗯,我已經不能沒有小晴。」我說。

「我們原本希望你能挽回,但是,似乎是太晚了。」

「太晚了嗎?」

「除非有奇蹟出現,只有奇蹟總是不嫌晚。」帥到爆說。

「奇蹟?」

「在小晴的心枯死之前找到她。」

我到日本的第十一天上午,人在成田機場的大廳,準備回台灣去,因為我知道奇蹟並不會出現,奇蹟只是大多數人為自己的幻想所找的藉口而已。

Simon來送行,他還想在日本多待幾個禮拜,他要我回台灣之後一定要用E-mail跟他聯絡。

機場大廳附近有一家唱片行,因為我還剩一些日幣,於是想到買些唱片當禮物也不錯。

當我看到Tokyo lovestory的原聲帶那時候,我還不曉得我已經抓住奇蹟的尾巴。

東京愛情故事可能是我那時候唯一看過的日劇,那是小晴半強迫要我看的。

「哪一幕你最感動呢?」小晴曾這樣問我。

「我想想……」

「這種東西是要直覺的呀!」小晴似乎……

「是嗎?那妳哪一幕最感動?」我問。

「當然是完治發現莉香把她和自己的名字刻在一起那一幕了。」小晴悠然神往的說。

「喔,我也最喜歡這一幕。」我附和小晴的說。

突然之間我好像想到什麼似的,急忙拉著Simon出唱片行,然後問他說:「你知道愛媛縣在哪嗎?」

「知道,我前年來日本的時候去過。你問這個要幹嘛?」

「我現在要去那裡。」

「為什麼?你不是要回台灣了嗎?」Simon驚訝的問。

「我不能就這樣回去,我一定得去那邊看看才行,這次,我一定得勉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