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學姊沒說要到哪,只是默默的走著,而我輕輕的跟在她的身後。

「還記得你對我說過關於流冰的事情嗎?」小寒學姊突然轉過頭來對我說。

「記得,我記得。」我回答。

為什麼突然提起流冰的事情呢?

「我去看了。」小寒學姊淡淡的說。

「妳去看了?」我疑惑的問。

「嗯,我去看了,昨天才剛從那邊回來。」小寒學姊說。我了解了小寒學姊消失的原因,原來是旅行去了。

「為什麼特別跑到那麼遠的地方?」我問。

「因為在意。」小寒學姊說。

在意什麼呢?我心中浮起了這樣的疑問。

我和小寒學姊相偕走著。小寒學姊的高度剛好可以讓我聞到她淡淡的髮香。

「北海道真的好冷,不過流冰比你說的還要漂亮,當我看見它們的時候,寒冷的感覺一點都不存在,好像我從來就是它們的一份子一樣,我還記得我不由自主的走了下去,然後把其他人和載我們出海的漁人給嚇壞了。」小寒學姊說到這邊笑了起來,印象中我很少見到像小寒學姊這樣的笑容。

「走了下去?太危險了!」我驚訝的說。

「站在流冰上的時候,我想到,假如我就這樣隨著流冰沉了下去,一直沉到深深的海裡,然後從此我就在地表上不見了,那麼這個世界會發生什麼變化呢?可能會有新聞報導著一個台灣籍女子到日本旅遊時不慎發生意外,然後或許就什麼都沒有了吧?」小寒學姊淡淡的說。為什麼她能用這樣的語氣,說出這麼悲傷的想法呢?

「不會的,幸好妳沒沉下去,否則我知道我一定會為妳而傷心的。」非常順口的,我就這樣說了出來。

小寒學姊對我笑了一笑,這時候我們仍繼續走著,小寒學姊似乎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其實當我站在流冰上時,想到了你,我猜想,大概只有你和大哥會發現我不在了,所以我很高興你這樣說。」小寒學姊又笑了。

接下來的一段路我們沉默著,我不曉得小寒學姊在想著什麼,不過我正醞釀著勇氣。

「不過我覺得戀愛這回事,好像多少也需要點奮不顧身吧!」我想起了霹靂豬說過的話。

「小寒學姊……」

「你叫我小寒好了。」小寒學姊打斷了我的話。

「可以嗎?」我從很久之前就想輕輕的叫她小寒了。

小寒學姊輕輕的點頭。

「小寒,還記得我們的第一次碰面?」我問。

小寒學姊搖了搖頭,我有點失望。

「不記得也是正常的,因為已經是滿久之前的事情了。」我又憶起那天第一次在電梯見到小寒學姊時那種悸動的心情。

「嗯。」小寒學姊點了點頭。

我們這時候經過一家寫真館,也就是專門拍大頭貼的地方。

「我們拍幾張好不好?」小寒學姊問我。

「呃--好啊。」我回答說,我原本以為只有普通的小女生喜歡拍大頭貼,沒想到像小寒學姊這樣的女孩也會喜歡。我大概不了解它的魅力所在吧?

「那我們進去吧!」小寒學姊拉了拉我的手腕,從她的手掌傳來一股溫熱,原來小寒學姊的手並不是冰冷的。

看著琳瑯滿目的大頭貼機器,我和小寒學姊一時不曉得該選哪一台,看起來似乎小寒學姊也不常拍這個東西。

最後我們隨便選了一台,我們在機器前彼此把臉湊近,這是我第一次跟小寒學姊靠的這麼近,近到幾乎可以感覺到她的呼吸。

小寒學姊和我看著剛剛拍好的大頭貼,裡頭的學姊只是眼裡有著笑意。

「小寒學姊……喔,不是,小寒,我覺得假如妳笑一下的話會好看很多。」我對小寒學姊說。

「嗯,好吧!那我們再拍幾張?」

「好。」我應了一聲。

小寒學姊微笑著、笑著、燦爛的笑著。

我一直記得那天小寒學姊的燦爛笑容。我,終於見到了她真正的笑容。

那天我和小寒學姊在街頭走著,看到什麼或想到什麼就興之所至的或玩或看,而小寒學姊像是禁錮已久的靈魂獲得解放一樣,努力的歡笑著。

我雖然感到奇怪,不過更多的是高興,這樣的小寒學姊才是我希望看到的。

我和小寒學姊在一家自助餐館吃過晚飯後,走出餐館,小寒學姊問我說:「去過一種可以自己點歌來唱的餐廳嗎?」

「沒有,只去過KTV。」我說。

「我自己一個人常去,那邊也有很多很有才華的創作歌手駐唱。」小寒學姊說。

「原來妳喜歡音樂?」

「嗯,以前玩過音樂。」小寒學姊說,對於這樣的事我一點都不知道,我對於小寒學姊了解的實在太少了,不過以後還有機會的。

「真佩服妳。」我說。

我們搭車到了那家小寒學姊口中很棒的西餐廳,小寒學姊馬上點了一首歌,不過好像是演奏的吉他手對小寒學姊點的歌有疑問,他們拿著一本像是記事本的東西討論了一段時間。

然後小寒學姊走過來對我說:「我唱歌,你仔細聽。」

我點了點頭。

音樂聲響起,是首我完全沒聽過的歌,小寒學姊唱著,歌聲婉轉動人,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我對於小寒學姊唱的這首歌,竟然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小寒學姊唱完了之後,有不少掌聲響起。

「好聽嗎?有什麼感覺?」小寒學姊問我。

「很好聽,不過卻有種悲涼蕭瑟的感覺,但奇怪的是……」

「是什麼?」小寒學姊很快的追問。

「到了最後竟然有種溫暖的感覺,很像是秋天進入冬天最後終於等到春回大地。」我說。

「你要記得對這首歌的感覺。」小寒學姊幽幽的說,然後我們離開了西餐廳。

「回異人館好嗎?我有點事找大哥。」小寒學姊對我說。

「好呀!」我回答說。

十分鐘後,我們回到了異人館的附近,這時候大概晚上九點多。

「今天我很開心,你呢?」當我們走到了異人館前,小寒學姊對我說。

「當然開心。」我回答說。

「那太好了,『今天』是我送給你的第一份禮物。」小寒學姊說。

「第一份禮物?為什麼要送我禮物?」我疑惑的問。

「因為今天是你的生日呀!」小寒學姊笑著說。

「喔,我都忘了。ㄟ,第一份禮物那……那表示還有第二份禮物?」我說。

小寒學姊點了點頭。

「在哪?」我問。

「以後再給你,而且你得通過某些考驗。」小寒學姊說。

「考驗?什麼考驗?」我問。

「我想你以後就會知道。」小寒學姊說。

「該說再見了。」小寒學姊說。

「嗯,也有點晚了。」我說。

「你知道有種說再見的方式,是擁抱然後互相觸碰臉頰的嗎?」小寒學姊說。

「我在電視上好像看過。」我說。

「我們這樣說再見好嗎?」小寒學姊說。

於是我們就在異人館前,用不知道哪一國人的方式說再見。

「再見了。」小寒學姊對我說。

「再見,小寒學姊。」我說。好像還是叫小寒學姊比較順口一些。

當見到小寒學姊的那一瞬間,我已經決定一定要向她表白,但是今天的情形卻使我再度退縮,因為我不想破壞這麼美好的一刻。

以後還有機會的,我想。

小寒學姊對我笑了笑,然後走進了異人館,我看著她的背影突然有種模糊感。

等我回到住所時已經十點多,一直不斷的回想著今天與小寒學姊的種種,然後看著和小寒學姊一起拍的大頭貼。

睡覺前我想拿手機當鬧鐘才發現手機不見了,我稍微回想了一下才想起原來我放在異人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