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輩子的記憶當中總會留下幾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讓自己在往後的日子裡細細回想,也許會感到歡喜,也許會感到悲傷,而最多的常常是後悔,人或許是一種非常熱愛後悔的動物吧?

那天發生的事情,也許就是我記憶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儘管過了許久,對於它的記憶,還是像昨天才剛發生的一樣鮮明。

從小寒學姊從異人館消失之後,算起來也已經兩個多禮拜了,而暑假大概也只剩下了一個多禮拜;對於小寒學姊的消失,我已經習慣於在想起時輕輕的嘆一口氣,這樣好像有一種失戀的錯覺,對於從未談過戀愛的我來說,失戀似乎也成為一種奢侈。

不過當我嘆氣的時候我會小心不讓小晴看到,因為怕她擔心,也怕帥到爆他們看到,因為他們會告訴小晴。在某方面來說,他們都理所當然的希望我和小晴能在一起。

那天的下午,我正在異人館煮著咖啡,有意無意的望了一眼小寒學姊常坐的位置,然後趁著小晴在幫客人點餐時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最近的你心情好像好多了。」小晴手裡拿著menu很開心的對我說。今天的小晴一直很開心,像是有什麼很好的事情發生一樣。

「喔,是嗎?」我反問小晴,其實我最近連今天幾號都記不得了,只是規律化的在過著每一天。

「是呀!而且也有精神多了。」小晴說。

「那就好。」我說回答說。小晴這樣認為的話,那表示我或許有演員的天分,或許我該往演藝界發展,不過當我看了鏡子裡面的自己之後,馬上放棄了這樣的想法。

「你今天晚上有沒有空呀?」小晴神秘兮兮的問我。

「有呀!要幹嘛?」我回答說。

「沒事,只是問一問而已。」小晴裝成一副沒事的樣子。

「喔,這樣呀!」

「確定真的沒事齁?」小晴又再度求證。

「嘿,妳到底想要幹嘛?」小晴的舉動挑起了我的好奇心。真奇怪,人再悲傷,好奇心還是抹滅不了。

「沒有呀!我只是問問而已,隨便問問也不行呀?」小晴一副受委屈的樣子。

「可是我覺得有點奇怪。」我說。

「沒什麼奇怪的。對了,我要提早下班,要是大哥來了你幫我頂一頂好不好?」小晴藉故轉移話題,不過又挑起了我對這件事情的好奇心。

「妳早點下班要幹嘛?」我問。

「ㄟ,去辦點事情,不早點下班會來不及。」小晴回答說。

「什麼事情?」我又問。

「很重要的事情。」

「什麼很重要的事情?」

「齁~~~~,你真的是問題兒童耶!不跟你說了,我要先走了。」小晴想揮揮衣袖走人,不過臨走前還不忘補一句:「記得要幫我打卡喔。」

唉,完全拗不過小晴,只好被迫對不起大哥了,我想到當初大哥錄取我們真像是引狼入室。

不過小晴的魅力也不是蓋的,最近異人館來了一些既不是要喝下午茶也不是來喝咖啡的人,他們對於水果茶裡真的有水果表現出極度的驚訝,而對於他們連這個都不知道,卻也使我十分訝異。

「他們到底是來幹什麼的呢?」我在帥到爆面前提出這個疑問,而目前有意願想轉任職業模特兒的帥到爆,則笑我實在太笨了。

「你連這個想不通?」最近我感覺到帥到爆有明顯的改變,他竟然沒對我說他怎麼樣去搭訕那些漂亮的女模特兒,這一點令我十分的不解。

「不懂。」

「有句話說醉翁之意不在酒,我想你應該知道吧!」帥到爆說。

「喔--我了解了。」突然我對於那些人感到有點討厭。

「說你笨也不算笨。」帥到爆說。

小晴才剛走,櫃台就突然出現一波買單的人潮。

這樣也好,不然我一個人還真忙不過來。

異人館門上的鈴鐺噹噹噹的響聲,表示有客人來了,於是我一邊泡著梅子綠茶一邊習慣性的說歡迎光臨。

而進來的這個人,當真是我非常歡迎的一個人。

她是小寒學姊。

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看見小寒學姊又再度出現在這邊的心情,我只知道我的心臟不規則的狂跳了幾下,然後鏘的一聲,原本在我手上的梅子綠掉在地上,而漂亮的玻璃杯發出它這亮麗的一生中,最後的一聲悲鳴,然後我偷偷的擦掉因感動而滴下的那滴眼淚。

漂亮的東西,總是易碎的……

(*加入分隔符號)

「妳來了。」從我嘴巴自然的吐出了這幾個字。

「嗯,我來了。」小寒學姊說,然後輕輕的走近櫃台。對於我會出現在這邊的櫃台似乎一點都不驚訝。

我注意到她原本光滑的皮膚好像變的略為粗糙,似乎是做過長途旅行的樣子,難道她這陣子去旅行了嗎?

「我有點想小寒學姊呢!」我說。其實是非常想念。

「我知道。」小寒學姊淡淡的說。

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妳知道的是什麼?知道我一直用熱切的眼光望著妳?知道我一直喜歡著妳?還是知道我為了妳的消失陷入一種莫名其妙的沮喪?我在心裡想著。

是該說的時候了,這樣的念頭突然一直浮現在我的心頭。

「你等一下有空嗎?」小寒學姊問我,這時候大哥打開了異人館的大門走了進來,大哥對小寒學姊笑了笑,彷彿熟識已久的好友,然後我對大哥突然升起一股莫名其妙的敵意。

有兩件事情使我非常驚訝。

第一件事,小寒學姊居然會這樣問我。

第二件事,小寒學姊和大哥早已經認識。

「他有空。」大哥對小寒學姊說。

「可是我還沒下班,而且小晴她……生病了,所以先回去。」我替小晴說了謊。

「沒關係,我就是來幫你代班的,小寒好像有事找你。」大哥對我說。

「謝謝大哥。」小寒對大哥微笑,然後轉頭對我說:「那我們走囉!」

印象中那是小寒學姊第一次約我,不過後來也沒有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