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考的怎麼樣?」考完電子學之後,小慧跑來問我。

這天剛進入期末考週的第二天,學生和老師都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學生害怕看到自己考的分數,而老師也害怕看到學生考的分數;記得上次我們班的電子學,全班平均七分,老師想了好幾天才想到調分數的公式,那次我在驚滔駭浪中驚險過關。

「還好,我全部最弱的科目就是電子學,好像天生就跟這東西不太投緣吧!怎麼唸都唸不好。」我對每科付出的時間和精力都差不多,可是電子學就是考不好。

「上學期平均都快80分還算是你最弱的科目?沒搞錯吧!我看問你是白問了,彼此程度差太多了。」

「是嗎?好像沒這麼好吧!不過說真的,唸書可能勉強可以算是我的一個優點,其他的好像就沒有了說。」我說。

「是嗎?你是不是有其他優點我不知道,不過我倒是覺得你這個人沒什麼缺點說,我挺喜歡你的。」小慧說。

「什麼?喜歡我?」我驚訝的說,最近搞什麼鬼,世界變了,豬頭行大運?

「嘿嘿!你可別誤會,我指的是單純朋友之間的喜歡,就是我很喜歡你這個朋友的意思。」小慧狡獪的笑了笑。

「喔,原來如此,那我就放心了,這個世界的規則還是一樣的。」我說。

「哈!真抱歉讓你空歡喜一場,不過讓我這樣的漂亮女孩喜歡上你,真的應該非常高興才對。」小慧得意的說。

「是呀!真是受寵若驚呢!」我說。

「不過你也不差呀!不是正在和一個漂亮學妹交往嗎?」小慧問。

「妳指的是小晴嗎?我們現在只是很好的朋友而已,還算不上是交往,而且我也沒這種能耐吧!」我說。

「我本來也不以為你有這種能耐,因為藍晴學妹這麼漂亮,你……ㄟ……」

「沒關係妳可以直說。」我說。

「你……這麼平凡,她怎麼可能會喜歡你呢?可是有好幾次我見到你送她回宿舍來,她那高興的樣子,依照女人的直覺,我想她是喜歡上你了。」小慧說。

「妳怎麼知道她很高興?」我問,心裡有種歡喜的感覺,我想這就是虛榮心,不過好像還有些別的,我不太能分的清楚。

「因為我就住在她對面呀!」小慧說。

「啊!這麼巧?」我驚訝的說。

「是呀!小晴本來不是個多話的人,但是你送她回來之後,她有時候會主動來找我聊天說話,有時候還可以聽到她在唱歌呢!」小慧說。

「是嗎?小晴唱歌很好聽吧!」我說。

「你這個人也真奇怪,一般來說這時候應該會好奇的問小晴都找我聊些什麼才對,你卻在稱讚她唱歌好聽,真不曉得小晴喜歡妳哪一點?」小慧沒好氣的說。

「這樣嗎?那她都跟妳聊些什麼?」我問。

「最常聊的是關於喜歡和愛情的事情,小晴似乎很喜歡日劇,我想她很嚮往那樣的愛情吧!」小慧說。

「是嗎……」我突然覺得我有種非得幫小晴完成她心中,那種日劇式的戀愛不可的責任感。

「當然,可是要命的是她居然會喜歡上像你這樣一點情調都沒有的男人,我想跟你在一起大概不會有任何發生那樣戀愛的機會吧!」小慧說。

「大概吧!」我說。

「有一次還聊到你的事情。」小慧說。

「我的事情?」

「沒錯,你的事情。有句話說,女孩只要不否認,男孩就要跳出來承認,你們的關係已經這麼好了,就算她不是喜歡你,也是對你很有好感,想給你追求她的機會,你可別傻到自動棄權呀!」小慧說。

「這麼說我是通過小晴初選的資格賽,現在是進入了複賽?」我自以為打趣的說。

「嗯,照我看來應該是決賽了,而且你沒有對手,等於是報名參賽就會得到冠軍。」想不到小慧居然附和的說。

「這樣嗎?可是……」我猶豫的說,因為我想到了小寒學姊,這樣的想法使我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可是?難道你另外有喜歡的女孩?」小慧說。

「應該算是吧……」我說。

「那就告訴小晴你有喜歡的女孩了,然後去向那個女孩表白。」小慧說,真是豪氣,這也是我所缺乏的特點。

「可是我也好像也滿喜歡小晴……」話一說出口,我馬上覺得糟糕,因為我想像小慧這樣的女孩,會很討厭花心的男孩吧!

小慧果然沉默不語。

我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向別人表露我的心情,幸好小慧先說話了。

「那你比較喜歡哪個女孩?」小慧以很認真的神情問我,這時候教室裡的人都散了,只剩下我和小慧。

「從一開始我就喜歡上另外一個女孩,可是認識小晴之後變的愈來愈喜歡跟小晴在一起,因為跟她在一起有種溫暖而安心的感覺,我曾想過我應該喜歡上小晴了吧!可是又停止不了對另外一個女孩的思念。」我停了一下,然後接著說。

「所以我對自己說自己這麼平凡,平凡到自己都不會去注意自己了,所以小晴不可能會喜歡自己的,然後我就比較不會感到心煩了。」我說。

「我發現了你一個缺點了,你對於感情太優柔寡斷而且只會逃避。」小慧說。

「我想是的,不過一個男生真的不能同時喜歡兩個女孩嗎?」我問。

小慧低頭想了一下子,然後抬起頭來,她緩緩的說:「一個男生當然能喜歡很多女孩,正如一個女孩也可以喜歡很多男孩,但是同時喜歡兩個人就是不應該而不是不能,這表示這個人不能對自己的感情負責,你想這樣的人談得好戀愛嗎?我把你當成好朋友,並不希望你變成那樣的人,所以我才對你說這些話,你明白嗎?」

「謝謝妳,不過要怎麼知道自己最喜歡誰呢?」我問。

「你早上醒來的時候,最先想到誰?吃飯的時候,最想跟誰一起吃?唸書的時候,希望有誰在身邊陪你?最想知道關於誰的事情?最想跟誰一起分享自己的悲傷與歡笑?我想只要傾聽內心的聲音,應該不難吧!」小慧說。

聽了小慧的話之後,我靜靜的想著。

「還有,別讓那些有的沒的的衡量,混淆了你的視聽喔,記得,要聽這裡的聲音喔!」小慧往自己的心口指了一指。

那是她第二次對我這樣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