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幾天,我的心情一直沒辦法平靜,幸好有小雯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可是小雯,妳學校的課怎麼辦?」我問。

「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不常去上課……」小雯吐了吐舌頭,她現在已經變回了以前那個天真浪漫的小雯。

今天,敏兒也來了,遠從高雄過來了。

我知道,我有兩個很棒的好朋友。

 

晚上九點多,我的手機響了起來,隨著手機聲反覆響著,我的心也撲通撲通的跳著。

Boy成功了!一定是他打來的。」小雯說。

「接吧,小曦。」敏兒對我說。

我拿起手機楞了一下,才按了通話鍵。

「喂~~小曦嗎?是我。」電話那頭,傳來我思念已久的聲音。

「嗯。」我的心跳加速,不曉得該說什麼。

「這個禮拜六,我想見妳,有些話想對妳說,可以嗎?」他的聲音依然如此的溫柔。

「禮拜六?」

「嗯,禮拜六,可以嗎?」他的語氣有些著急。

「我……」我只是吞吞吐吐的說不出話來。

小雯一把搶過我的電話說:「我是小雯,禮拜六晚上小曦會在我家,你找Boy帶你來吧!」說完小雯掛了電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禮拜六下午三點多,我和Boy正在寢室準備著。

「可以了吧?你平常對穿著有這麼講究嗎?」Boy似笑非笑的說。

「好啦,馬上好。」我想起了第一次見到小曦那天,我也是經過特意打扮才去應徵的。

當我們要出門時,電話響了起來。

「找你的。」Boy接完電話,然後對我說。

「謝啦。」我接過了電話。

「喂,我是。」我說。

「什麼!在哪兒?」我感到很驚訝。

為什麼,會有這種事?

「幫我跟小曦說聲抱歉!我可能會晚點到,我現在有很重要的事情。」

我不管Boy困惑的呼喊聲,逕自衝到外頭,攔了迎面而來的計程車。

「臺大醫院!請開快一點……」我急切的對司機說。

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

 

禮拜六下午五點多,我的心情忐忑不安,晚上他就要來了。

我該怎麼面對他呢?雖然我心裡是高興而雀躍的……

「小雯,有客人找妳。」小雯的媽媽這樣對小雯說。

「好,我這就下去。」小雯說。

「他們來早了,小曦,我們下去吧。」小雯轉過頭來對我說。

「嗯。」

我們往小雯家客廳走去,每愈接近小雯家客廳一步,我的心就跳得愈厲害一些,終於,我看到了Boy的背影。

「只有你?他呢?」小雯問Boy說。

「他沒來…….Boy回答。

「為什麼?」小雯有點生氣的說。

「我也不知道,本來已經準備好了,可是他接了一通電話…… Boy說。

「一通電話?」小雯疑惑的問。

「一通電話,然後就頭也不回的飛奔而去。」Boy說。

「那麼,他失約了。」小雯說。

「他說他會晚點到,看起來像有很重要的事情。」Boy說。

「你確定他會來?」小雯問。

「他深愛著小曦,所以,他一定會來。」Boy篤定的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學長,我打電話到她家之後才知道,原來她已經入院好幾天了!聽說好像生病了!」

「看樣子好像病得滿嚴重的,已經轉到臺大醫院去了,學長你離她比較近……

那是我聽到學弟在電話中的最後一句話了……

感覺上,學妹和醫院是不會有任何關係的,那天晚上不是還好好的嗎?為什麼會突然住院呢?

「先生,臺大醫院到了,一共是175元。」

200元給你。」我急忙下車,連錢都沒找。

 

「請問你是?」當我駐足在學妹的病房門前時,一個坐在走廊長椅上,看起來有些悲傷的秀麗婦人站起來問我。

我花了些時間,解釋我和學妹的關係。

這個悲傷的秀麗婦人是學妹的媽媽,學妹真的病的很嚴重嗎?不然學妹的媽媽為什麼會看起來如此傷心?

「原來你就是她的學長呀……」學妹媽媽有氣無力的說。

「學妹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是生病了嗎?什麼病?」我著急的問。

「是生病了……」學妹媽媽喃喃的說。

望著她悲傷的模樣,我心中非常不安,希望她只是反應過度而已,也許是因為學妹很少生病,從沒進過醫院的關係。

 

「她罹患的是一種血液方面的疾病,在台灣本來就很罕見……」學妹媽媽頓了頓,接著說:「主治醫師曾告訴我們,在美日也有幾個相同病例,假如早點到國外治療,現在也不會……」學妹媽媽原本還算平靜的語氣,突然轉為哽咽。

「我真不曉得為什麼她堅持要唸完大學,到國外還是可以邊治療、邊唸大學的呀!」

「那……現在她……」我發現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醫生說,已經不必再做治療了……」學妹的媽媽似乎極力在克制心中的悲傷。

「其實,我們早就心裡有數了,包括她自己,只是時間長短而已……」學妹的媽媽再也克制不了心裡的悲傷,眼淚順著臉頰滑落了下來。

 

我一個人,站在病房前發著楞……

學妹是陽光,學妹是晴天,我一直這麼覺得。

從我認識她開始,她從未停止的把陽光和歡笑帶給我,她不斷地把熱力傳送給我,我一直看見她活力的光輝,學妹她是朝氣的象徵……

難道這一切,是用她一點一滴的生命換來的嗎?

學妹的一切,在我腦海中盤旋著,一直盤旋著……

「學妹妳的皮膚還真白呢。」我說。

「是呀,我就是那種典型皮膚白,穿什麼都好看的女孩!」

「其實我只是覺得能快樂時,就要多享受,跟你在一起,我一直覺得很快樂,我多麼高興能遇上學長你。三年了,我想這將會是我這一生中最快樂的三年吧?」

「時間……你還是需要時間嗎?也許我比你更需要……

也許,我早就該注意到了……

我一手握著門把,感到有種令人厭惡的冰冷,從門把上傳來。

「嘿!學妹,我來了!」進門後的我,假裝很高興的說,彷彿一切還跟以前相同,這裡不是醫院,學妹也沒生病。

學妹看到我只是笑著,她的微笑依然甜美,可是活力似乎無聲無息的消逝了……

「好學生不可以裝病不去上課,這樣不好喔!」我走到學妹身旁,對著臉色變得更加蒼白的她說,看她憔悴的樣子真令我心痛,可是我不能悲傷,至少在學妹面前不能。

「你來了……」學妹說完這三個字,又甜甜的笑著。

「因為妳那晚失約了呀!害我等得好晚,不過我不怪妳,今天我是來告訴妳我的答案……」我說,學妹原本姣好的臉龐變得瘦削,我覺得她現在的模樣一點也不適合她,她應該是陽光、充滿活力的。

「學長,你……現在先別告訴我,等我康復了之後,再告訴我……好嗎?」學妹用很微弱的聲音說。

「好,那妳得好好養病,趕快好起來才行,我還想帶妳去一些有趣的地方玩呢!」我說。

「這三年來,我們不是去過很多地方了嗎?每一次我都好開心、好快樂,快樂的幾乎忘了…….」學妹說到這兒停了下來,似乎有點喘的樣子,休息了幾秒鐘接著說:「不過現在你來了,我的精神就好多了,病也好了一大半。」

「嗯。」我覺得鼻子酸酸的,身體所有的水分都往眼眶集中……

學妹把她的手舉了起來,不過說是舉了起來,也祇能離床面五公分而已。

「學長,這條手鍊很適合我吧!?」學妹笑著說。

「是呀,很適合……」我回答,感覺上,似乎世上所有的悲傷都在這時刻找上了我。

「好想趕快康復,再和學長一起到處走走喔!也許那時候,我和學長就是真正的情侶了……」學妹望著窗外說。

「我們,現在就是了,現在。」我用力握住學妹的手說,然後淚水也一滴滴的滑落。

「學長,你不會忘記我吧?」學妹突然用力反握住我,這樣問著。

「不會,永遠不會……」我回答說。

「那就好,我也不會忘了你的,永遠……」學妹幽幽的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