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剛剛我發揮排列組合的能力,把這幾天買的都塞進行李箱裡,來的時候才10公斤重,塞滿後不曉得會不會超過20公斤重,釜山航空只提供20公斤重的行李,超重就要加收行李費。

 

因為明天一早就要趕1040的飛機,所以實際上能玩的只剩今天。今天的目的地是東萊古城區,但一早出門時,昨天的大太陽不曉得躲哪去了,天氣有些陰鬱,我心裡升起不祥的預感。果然,當我們步出東萊站時,天空稀哩嘩啦的下起了雨,我前幾天買的雨傘派上了用場,但其實並不希望用上它,雖然下著雨,但我們還是搭乘6號公車前往。我們在福泉博物館站下車,見到幾個高起的小山坡,上頭種著草皮和方形樹叢(這方形樹叢是有意義的,我們後來才知道),我們在上頭晃了晃、拍了些照片後,趁著雨勢稍微變小,便撐著傘往東萊邑城走去。

 

東萊邑城是朝鮮時期的古城,日本戰國時代的豐臣秀吉統一日本後,曾經派兵侵略朝鮮,史稱「壬辰倭亂」,當時日軍勢如破竹,當時的東萊城一下子就被滅城(後來有再重建),朝鮮王宣祖被迫撤離漢陽,並向當時的宗主國明朝求救,我看過的韓劇「醫道」有描述過這段歷史,記得許浚跟著宣祖王室逃難時,還堅持要背許多醫書,對醫學的熱情與堅持令人感動。二十世紀初時,日軍再度侵略朝鮮,又把重建後的東萊城幾乎破壞殆盡,只剩下現在的遺址。

 

好了,幫大家上完歷史課後,不得要來說說,當我們愈來愈接近東萊邑城時,雨勢也變得愈來愈大,我們逛完「北門」,準備前往「北將台」時,甚至下起了暴雨,但我們還是撐著傘,堅持的往北將台走去,由於是古城遺跡,所以一點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往北將台的路又非常的陡峭,加上又下著暴雨,我挺害怕一不小心踩滑了,我就這樣滾到山下去,那可就慘了。

 

當我們走到更深的山林裡時,雨實在下得有夠大,鞋子、襪子、褲子、包包全都淋溼了,實在有夠狼狽,而且沒見到北將台的影子,大概是要在前一個階梯就往上走,我和dj弟互望了一眼,雖然我很喜歡歷史,但這暴雨不曉得還要下多久?於是,我們放棄了東萊邑城,躲進了附近的福泉博物館避雨。

 

我們在福泉博物館的洗手間稍做整理後,便逛了起來。韓國的博物館幾乎都是免費參觀,福泉博物館也不例外,除了木器特展之外,整個福泉博物館都是以古墳為主題,介紹朝鮮各地,尤其以釜山為主的古墳形式演變,並推測當時的社會與經濟狀態。我這才明白,原來墳葬還有這麼多形式,而我們一開始逛的那幾個小山坡,是福泉洞古墓群的原址,每個方形樹叢代表一個出土的古墳,還挺有趣的。裡頭還有些朝鮮時代的服飾、戰盔和戰甲可供遊客穿戴拍照,我戴了戰盔拍了張照,感覺帥氣,不過戴久了還挺重的。

 

離開福泉博物館時,雨已經停了,甚至還有一點點陽光,好像剛剛下的暴雨是假的一樣,真是受不了釜山多變的天氣。我們搭公車原路返回東萊地鐵站,準備去吃傳說中很好吃的「東萊奶奶蔥煎餅」,而我們按圖索驥的找到店址時,發現,店面正在整修,所以沒有做生意......我哩勒,這幾天,也遇到太多整修了吧!

 

幸好我們還有備案,便轉戰附近的美食「元祖本家章魚鍋」,一到店家,發現裡頭幾乎滿座,我們點完書上推薦的辣炒章魚後,店家送上小菜和章魚鍋,並放在爐上開始加熱,五分鐘後,服務員示意我們可以吃了,但我們是第一次,不曉得怎麼吃,幸好觀察周圍的客人,可以知道大概。我們將章魚鍋裡的湯汁和配菜撈來拌飯,味道相當好,濃郁香辣的湯汁非常下飯,又不會辣到不行,還帶點甜味,我不得不說,這個辣炒章魚鍋真的好吃,超級大推,若你未來到東萊玩,一定別錯過這美味。

 

享用完美食,我們轉戰釜山大站,傳說中釜山大因為是年輕族群聚集的地方,所以非常具流行元素,東西也都相對便宜,尤其是釜山大時裝街和保稅街,但令人傷腦筋的是,這邊的服飾跟首爾的東大門一樣,都沒有標價,代表你必須跟店家商量價錢,也就是殺價。一來,因為我已經買了不少,韓幣也用得差不多了,若想再買,必須再找個阿計嬤把美元換城韓幣,但在釜山大比較少可以換錢的地方,二來,早上在東萊邑城被暴雨侵襲,讓我感到身心俱疲,沒啥逛街購物的心情,所以,最後我們只喝了杯便宜但很難喝的咖啡,dj弟買了傳說中很好吃的咖啡餅乾後,便離開了釜山大,來到釜山行的最後一站----溫泉場,準備在最後泡個溫泉,舒展六天來的疲憊。

 

我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個很不順的一天,原本我們想到溫泉場,找露天足浴和露天溫泉(溫泉理想鄉)免費泡泡腳就好,但找到這兩個地方時,這兩個地方都歇業,怎麼會這麼衰呢?雖然所剩韓幣不多,但我們真的很想泡溫泉,便決定到書上推薦的五星級溫泉「虛心廳」去。一個人要價8000~10000韓元,對身上只剩幾萬韓元的我們來說,不是一筆小花費(其實可以再換韓幣就好,但覺得換完會用不完,若要逛街購物又很累......),所以在精算明天去機場的交通費後,便勇敢的踏進了虛心廳泡溫泉。

 

虛心廳的溫泉設施很完整,有冷泉、高溫泉、一般溫泉、按摩泉、高壓水柱、蒸氣室等,周邊還有許多躺椅,讓泡湯客泡累時,可以躺在上面休息。因為大家都是男人,所以都一絲不掛的在裏頭晃來晃去,日本人泡溫泉,在走到下一個溫泉時,還稍微會用毛巾遮一下重要部位,韓國人完全沒有,煞是有趣。裡頭我玩最久的就是高壓水柱,剛好用來按摩六天來,承載我到處走的雙腿,您真的辛苦了,所以,光高壓水柱我就玩了半小時,高壓水柱按摩起來很舒服,溫泉泡起來也很放鬆,六天的疲憊消除了不少,花8000韓元泡溫泉很值得,dj弟顯然也這麼認為。

 

泡完溫泉後,身上沒剩多少錢的我們,又回到南浦洞地下街,吃上回吃過的「真正美味食堂」,阿嬤依照上回的套路,又跟我們介紹了一遍,應該認不出我們之前來過,不過這回我把旅遊書收起來,不讓阿嬤有沾口水翻書的機會。這回我點「辣味牛肉湯」,dj弟點「泡菜海鮮鍋」,也都很美味,而且才4000~4500韓元而已,值得一提的是,上回我們吃這家店時,有兩個泰國人在喝酒聊天,今天他們也在,有沒有這麼巧?或者他們是這家店的常客?

 

然後,釜山行,就在我打完這篇遊記後,悄悄的畫上句點。六天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明天就要回台灣囉,希望不會受颱風的影響,能順利返抵國門。

 

各位觀眾,我們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