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姊姊,妳有沒有看過『小王子』呀?」在家教休息時間時,小絮這樣問我。

「嗯,高中時看過……」我回答說,還記得,那是我高二英文老師介紹班上同學的英文讀本。

「那大姊姊,妳覺得怎麼樣?」小絮問我說。

「什麼怎麼樣?」我不了解小絮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大姊姊妳最喜歡哪一段?」小絮問說。

「最喜歡哪一段?」我喃喃自語著。

說真的,那是滿久之前的記憶了,我一時之間想不出來特別喜歡哪一段,所以我反問小絮。

「那妳呢?妳最喜歡哪一段?」我問。

「當然是狐狸和小王子那一段囉!」小絮不假思索的說。

狐狸和小王子那一段?那段是在說什麼呢?我的印象已經有點模糊了……

 

那天家教完後,我拿出書櫃裡中英合訂本的小王子,重新看了一遍小王子和狐狸那一段。

記得兩年多前,看完小王子的我,對這本書並沒有太特別的感覺,接著還看了聖艾修伯里的『夜間飛行』、『南方信件』,到今天我幾乎已經忘了書中大部分的內容。可是今天,我因為小絮,而重翻了翻小王子,卻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了。

我覺得我很像是那隻狐狸,而他像是離去的小王子,驕傲如我,莫名其妙的被他馴養了,我從來不願意承認這事實,不過我知道這的確是事實。

他離開了,只留下了那條令我不停思念他的心型墜子,和一幕令我傷心欲絕的擁抱。

『也許妳誤會他了?』我想起Boy對我說過的話。

是呀,也許我真的誤會他了,他曾在那場風暴中說他喜歡我,又寄給我心型墜子,那麼,他該是喜歡著我的!可是,他為什麼又會跟那女孩擁抱在一起呢?

在我心裡,依然沒有答案。

我常想,假如那天,我能親口問問他的心意,也許現在的我,就不會這麼徬徨了。

眼前,不是有一個很不錯的男孩嗎?

可是我想,假如時間能倒流,那天,我還是一樣會逃走……

「妳們兩個是怎麼了呀?都這麼沒精神?」敏兒關心的問我和小雯,不曉得為什麼,今天的我和小雯都顯得懶洋洋的,做什麼都不起勁。

我不想說話,小雯她則回答說:「沒什麼啦,只是天氣太熱了而已……

「愛說笑!今天一點都不熱,而且,我們還在有冷氣的室內,妳這理由未免太牽強了一點。」敏兒說。

從上上次見面之後,小雯就一直顯得無精打采,有時心不在焉,問她有什麼事,她也總是說沒有。

「我真的是一點事也沒有!妳與其擔心我,不如擔心小曦。」小雯說,想轉移敏兒的注意力,而且也順利成功了。

於是,敏兒把矛頭轉向我這兒。

「對了!那小曦妳又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敏兒問我。我想了一下,其實我早就想找人說說,最近困擾著我的問題。

「最近,我認識了一個很不錯的男孩。」我說。

「喔?能讓妳說出『很不錯的男孩』的人,那就一定很不錯了。」敏兒說。

「然後呢?」小雯問。

「我想問,假如妳們身邊出現了一個很不錯的男孩,妳們會怎麼做?」我想我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可是我真的想這樣問。

「假如他真的很不錯,我也喜歡他的話,那很自然的就在一起囉!」敏兒回答說。

小雯望著我,沒有說話。

「我在想,這麼好的男孩,是應該去喜歡他了,可是……

小雯打斷了我的話。

「只要有『可是』,妳就別考慮喜歡他了,喜歡就是喜歡,我相信妳自己也知道,妳並不會喜歡上他。」小雯很了解我,一直如此。

「妳現在的樣子,和妳一年多前一模一樣,只是程度上的差別,妳一直想著他吧?」小雯說。

我點了點頭,我的確想著他,尤其最近Boy的出現,使我想他的頻率漸漸增加。

「小曦!妳還沒忘記他?是他先背叛妳的,妳別忘記了!我不想再看到妳一年多前的那副模樣,妳的心幾乎沒能活過來!」敏兒激動的說。

「抱歉,讓妳們擔心了,原本我以為,我的心應該可以慢慢的復原。不過我錯了,自從他離開了之後,我的心也就一直沒活過。因為喜歡而在心中燃起的那把火焰,一直未曾熄滅……」我說。

「是呀,因愛而燃起的火焰,從來不會輕易熄滅的……」小雯說。

我對小雯笑了笑,剎那間,我覺得小雯整個人好像亮了起來,我想小雯的心中也有著一把不會輕易熄滅的火焰,只是,這回是為誰而燃?

小雯她也笑了,笑著好甜蜜、好迷人,就跟我和敏兒剛認識她時,那樣純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