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是Boy跟網友見面的日子,週末晚上,我一個人在學校附近一家PUB發呆,下意識的搖著手中那杯長島冰茶。

時間剛過九點半,我等著Boy的到來。

我雖然等著他來,不過我卻不想他出現,因為他每次出現,總是一副落寞的神情,所以我希望他不會出現,但希望卻一直落空。

十點左右,他出現了……

 

我看見他低著頭走進來,他只是走著,原本屬於Boy輕快漂亮的步伐消失了,Boy可說是為了帥氣而生,他每一個呼吸與動作,都是為了展現出他與別人有多與眾不同,當我看見他臉上的表情時,那不只是是落寞,Boy他像是一頭受傷的野獸,當他坐在我的身旁時,我覺得他好像全身都癱了下來。

「一杯龍舌蘭。」Boy有氣無力的說。

Boy總喜歡龍舌蘭,就和我喜歡長島冰茶一樣。

Boy說這家PUB的龍舌蘭特別有陽光的氣息,甚至連顏色也像,陽光的橙黃色……

『這種酒最適合我了!』Boy曾興高采烈的跟我說。

 

Boy和龍舌蘭這兩個名詞,對正坐在我身旁的他來講,都是一種陽光與朝氣的象徵,我想他大概很想像十三、四歲的小男孩一樣充滿著朝氣吧?要人家叫他Boy,拼命的喝著龍舌蘭,對他來講是一種抓住陽光的儀式。

他的努力使他成功了一半,他的確在人前充滿自信,但我瞭解,陽光一直沒有降臨在他的身上。

Boy,他並未能如願成為一個Boy……

Boy點了第二杯龍舌蘭,我也點了第二杯長島冰茶,我們一直沒有交談,我知道我今晚不會先開口,假如Boy一直沒想說話。

我喜歡長島冰茶的理由,正好跟Boy相反。

長島冰茶帶給我種憂鬱的感覺,我喜歡透過八分滿冒著水氣的酒杯觀察PUB裡的人們,透過長島冰茶半透明的杯子,我在模模糊糊中看見了許多人的煩惱與憂鬱,即使他們是興高采烈的喝著酒、聊著天。

『你太憂鬱了!』

『別再喝什麼長島冰茶了!學學我,陽光一點!』Boy曾對我說。

一個想抓住陽光和一個習慣躲開陽光的人竟會如此契合,我一直不瞭解,但今天,我突然明白了。

Boy在我身上看到了另一面的自己,所以,努力想以他陽光的熱力來掃除我身上的陰霾,可是卻不自覺的引出他原本小心翼翼隱藏的一面。

Boy喝完了他的第二杯龍舌蘭,他舉手向吧檯示意。

「給我杯長島冰茶……Boy說。

Boy他,似乎卸下了長久以來的偽裝……

難道,我只能帶給別人憂鬱嗎?

 

記得我以前不是這樣的,對小曦、對學妹,甚至對Boy都是如此。

從那天開始,期望散播歡樂的我,卻一直跟自己的目標背道而馳,我,一直在散播著憂鬱的種子,如今那種子似乎在Boy的心中萌芽了。

我希望同樣的情形,不會在學妹身上發生,更別在小曦身上出現。

 

「你不想知道嗎?」Boy問我,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

「不想,還有別喝這麼多,你會醉的。」我說,Boy正打算點他的第四杯酒。

「可是,我想告訴你。」他邊對我說,邊向吧檯表示再來一杯。

「我說過,你會醉的。」我又重複的說了一遍。

Boy不理會我,當第二杯長島冰茶擺到他面前時,他喝了一大口,喝的很猛,在我看來,他好像是把所有的煩惱與憂愁都喝進肚子裡,而他也確實一直這樣做。

「我今天遇到了個很特別的女孩,完全符合我的理想。」Boy喃喃的說。

我有些驚訝,這跟我猜想的並不相同,而且是完全不同,因此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既聰明又漂亮,甚至超出我的想像!」Boy說,依然做不出任何反應的我,只是靜靜聽著。

「我想著,終於遇到了一個理想中的女孩,我可以開始去喜歡一個女孩了,你知道嗎?那時的我,心中有多麼高興。」Boy有些激動的說,因為他喝了不少酒,所以臉有些泛紅,我和Boy的酒量都不算好。

Boy並不打算聽我說話,繼續自顧自的說:「可是,我卻沒辦法喜歡她,一點也沒辦法!」Boy情緒愈來愈激動。

「我瞭解那種感受!我瞭解,真的!」我輕拍著Boy的肩膀,真的,我真的能瞭解。

「最後,她說了和你幾乎一模一樣的話……」原本趴在吧檯上的Boy,抬起頭來看著我。

「甚麼話?」隨著Boy的敘述,我對那女孩的好奇心愈來愈強烈。

「你要找的不是那25個人,你要找的人只有一個。」Boy說。

我可以確定,她真的很聰明,因為她只透過網路,就能這麼瞭解Boy

「終究,我還是沒辦法忘了她。」Boy輕輕的說,語氣有些無奈也帶點釋然。

沈默了一會兒,Boy轉頭對我說:「我一直不瞭解,你為什麼會喜歡喝這麼苦澀的長島冰茶,現在明白了……

長島冰茶,會苦澀嗎?

「在心底深處,你也深愛著某個女孩吧?」Boy猜測的說。

我想起學妹,也想起了小曦,思緒紊亂到了極點,接著我喝了一口長島冰茶,冰茶竟然是這麼苦澀……

 

Boy在那晚是他第二次的失態,而我則是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