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雲月、小妍、小淨、小慈、阿邦和我之間的故事,我原本只打算說到這裡為止,因為翊和雲月沒了訊息,小妍心裡即使有著翊,但已能再試著去接受其他男孩的感情,小慈和阿邦也穩定交往著,我和小淨則用心經營著咖啡店,每隔半年,就會把店交給小妍照料或拜託阿貝幫忙,回加拿大去看小淨家人。

 

 

當然,也會見到她。而再見面的時候,我們真的變成了陌生人,以小淨姐姐和男朋友的姿態重新認識了彼此,對於此,我總是有些傷感。

 

 

 

那麼故事要進入真正的尾聲了……

 

 

 

在我唸博五那年,因為論文撰寫不很順利,但卻又無法突破時,小淨建議我去散散心,不要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正巧阿邦因為工作因素,要到花東地區去拍些照片,順便到處看看,於是我、小淨、小慈還有阿邦四個人,結伴一塊兒到花東地區去旅行。

 

 

我們開著車,沿路欣賞著花東地區的明媚風光,同時大家高興的在車裡聊著各式各樣的有趣話題,經過這幾天之後,因為論文遇到難題而鬱鬱寡歡的心情,也變的好多了,心情一好,很多想法就不停的跑了出來,我覺得回去跟教授討論之後,應該能夠將難題給解決才是。

 

 

我們沿著海岸邊的公路開著車,花東地區的海果然很棒,這邊的海是寬闊的太平洋,而不像台灣西半邊,緊鄰著是狹窄的台灣海峽,看那樣的海久了,想法和心胸或許也會變的窄了。

 

 

當我望向窗外,欣賞著美景時,瞥見靠海邊的公路旁有一座行動咖啡屋,而這行動咖啡屋的車身很是眼熟。

 

 

 

於是我再仔細看了看那行動咖啡屋,只見到咖啡屋裡走出一個身形酷似翊的男人,然後,在咖啡屋旁有張輪椅,輪椅上坐著一個女孩。

 

「是翊和小月嗎?」我在心裡問自己。

 

 

 

「阿邦,停車!」我突然大聲的說。

 

「什麼!?」阿邦顯然嚇了一跳,但他沒有馬上停車。

 

「我說,停車!」我又重複了一次。

 

「你不能要我在這樣高速行駛的公路上,突然停車呀!」阿邦為難的說。

 

「可是……現在必須停車呀!」我有些恍神的說,因為那行動咖啡屋已經離我們愈來愈遠,幾乎看不到了。

 

「究竟為了什麼,非得停車不可呢?」小淨疑惑的問我,在前座的小慈也轉過頭來,不解的看著我。

 

「因為……我剛剛好像看到了翊和小月……」我有些不確定的說。

 

但是我們仍不能把車就停在公路邊,因為這會造成後面來車很大的困擾,況且就算停在路邊,公路與底下的地面,也有著不小的落差,無法直接走下去,所以直到阿邦找到可以開下公路的叉路時,已過了二十分鐘,再開車回到印象中的地點時,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那時,那行動咖啡屋已經不在了,剩下的只有海洋的味道與聲音。

 

 

 

「要不要再往前看看,或許是在更前面一點?」阿邦問我。

 

「我想不用了……」我回答說。

 

「為什麼不用了呢?」小慈疑惑的問。

 

「因為這個。」我撿起地上的一個紙咖啡杯。

 

咖啡杯上,印著四個漂亮的字-----「小月的店」。

 

 

後來,那咖啡杯被我帶回店裡珍藏,往後我在開車時,只要見到路上有行動咖啡屋,總會放慢速度觀察,有時也會停下車來,過去看看。

 

但奇怪的是,卻再也沒有見過「小月的店」……

 

 

 

在這個故事的最後,我還要說一件這故事即將付梓前發生的事情。

 

那天,我因為有事情到小淨台北的住處去找她,小淨雖然在家,但她對我說等會兒有點事,要出去一下。

 

「那妳就去吧!」我笑著對小淨說。

 

「嗯!我馬上就回來囉。」小淨有精神的說。

 

我點點頭,小淨牽了牽我的手,離開前還探頭進來,跟我說了聲「待會見」。

 

 

小淨離開之後,我在小淨的房子裡無聊的到處亂看,小淨的房間佈置的相當溫馨,東西都以暖色系的居多,不像我的房間,是以冷色系物品的居多。

 

小淨的床頭擺著我和她上回去花東時,在海邊的合照,我們都笑著,只不過小淨笑的燦爛,我笑的靦腆。

 

「真的是很快樂的一天呢!」我看著照片,嘴角牽動了微笑。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當我轉過身要接起手機,一不小心讓相框掉在地上。

 

「完蛋了!」我咕噥的說,心想這下子一定會被小淨給罵到臭頭。

 

我趕緊拿起擺在一旁的小掃把,把玻璃碎片清了一清,也把我們的合照拿出來拍了拍。拿起照片時,我發現在像框裡,還有另外一張照片,不過看起來有點舊。

 

「真奇怪,為什麼這照片要放在我和小淨的合照後面呢!?」我心想。

 

照片上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看起來都只有國中生的年紀而已,那小男孩我認出是以前的我,而那小女孩……

 

「為什麼!?怎麼會……怎麼會呢!?」我喃喃自語著。

 

因為照片上的那個小女孩,就是我曾經魂牽夢縈的她。

 

對的,照片上的小女孩,就是小淨的姐姐。

 

為什麼會小淨會有我和她姐姐國中時代的合照呢?

 

 

我很快的跑到附近的禮品店,去買了個一模一樣的相框,再把兩張照片都放進去。

 

 

不久之後,小淨蹦蹦跳跳的回來了。

 

「小風,真對不起,這麼久才回來……」小淨抱歉的說。

 

「沒關係,東看西看也不覺得無聊。」我笑著說。

 

「小風最好了,那等一下我們要到哪玩呢!?」小淨牽著我的手,依偎的說。

 

「嗯……我想想……

 

 

 

然後,我開始等著,等著有一天,小淨她會自己告訴我,告訴我關於那張照片的秘密。

 

 

 

                           尋找,風之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