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寫故事的習慣持續了下去,接下來又出版第二部作品,也是真正完全由自己創作的第一部作品。從此之後,我踏上了文字創作這條路。

 

 

我那部份的資金,就是由這兩本書的版稅而來,是翊幫助我和小淨實現了開咖啡店的夢想,當然,也實現了小妍的。

 

 

半年多前當我們確定要合資開咖啡店時,小妍和小淨問我對店名有沒有什麼想法,我很自然的對她們說:「尋找,風之翊』這名字如何?

 

 

小淨聽了張大眼睛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小妍,小妍則低下頭去。一個多月之後,我們掛上了「尋找,風之翊」的招牌,開始做起咖啡店生意來了。

 

 

直到現在,又過了半年,咖啡店的經營也已經上了軌道。這一年,我二十七歲,邊念著博士班,邊寫著故事,偶爾到店裡去幫忙,然後等著翊和小月一起回到我們的咖啡店裡,煮壺最拿手的曼特寧,彼此說著這段時間裡所發生的事情。

 

 

 

店裡擺放的書報雜誌區,也擺放著翊和我所寫的書籍,這天下午,有個身型纖細的女孩來到我們店裡,點了一杯藍山之後,便拿起翊的「我和她的記事簿」看了起來,不曉得為什麼,我對這女孩有種很熟悉的感覺,但我確信我和女孩以前從沒見過面。

 

 

女孩很專心的讀著故事,我在忙碌之餘,仍會注意她的一舉一動,而當她快把故事看完時,我發現到她的臉頰流下了晶瑩的淚水,而女孩卻忘了擦拭。

 

又是一個被翊故事所感動的人,我心想。

 

女孩看完書之後,稍微擦拭了感動的淚水,便起身把書歸回靠近櫃檯的書報雜誌放置區,趁著那個時候,我問女孩說:「喜歡這個故事嗎?」

 

女孩似乎對於我的攀談感到有些訝異,過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有些靦腆的回答說:「嗯,很喜歡,這是我第五次讀這故事了,每次讀都覺得很感動。」

 

「第五次讀了……為什麼如此喜歡這故事?」我好奇的問,一旁的小淨見到我和女孩談起話來,似乎覺得有些奇怪。

 

「因為我和故事中的女孩很相似,每次讀這故事的時候,我幾乎認為自己就是故事中的女孩,作者描寫我小學時跟那男孩的約定,描寫我和男孩高中時代的再次相遇,與最後兩人無奈的錯過,那和我的過往幾乎一模一樣,或許是因為如此,我才會這麼喜歡這本書吧!?」女孩說。

 

「或許作者就是妳認識的那男孩?」我問,想到眼前這位身材纖細,樣貌清秀的女孩,或許就是翊曾經喜歡的數學女孩也不一定。

 

「那機率實在太小了,而且就算作者是他,我和他的戀情已經成為過去,再見面也只是徒留遺憾而已。」女孩說。

 

 

女孩很快的付了帳,緩緩走出咖啡店。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我突然感到無限的惆悵。或許她就是數學女孩,而翊當初希望數學女孩能看到這本書的心願,或許早已經達成,只是有些事物過去了,就真的再也回不來了。

 

 

 

想兼顧開店和博士班課業並不是容易的一件事,假如又加上寫故事的話,生活是相當忙碌的,幾乎沒有玩樂的時間,幸好小淨把全部心力投注在店裡,沒空抱怨我們最近都沒一起出去玩。

 

 

這禮拜六下午,小淨告訴我因為工讀生----舒可請假,所以店裡可能會忙不過來,要我有空就過去幫忙,所以禮拜六早上我把事情交代好之後,中午之前我就出現在店裡了。

 

「今天小妍會來嗎?」我問小淨。

 

「不曉得耶!小妍最近好像比較忙,來店裡的次數變的比較少一些。」小淨邊弄餐點,邊回答我的問題。

 

「這樣呀,那小妍不在的時候,店裡忙的過來嗎?」

 

「嗯,假如舒可在的話,就沒問題,不過要是舒可不在,小妍又沒來的話,就像今天一樣,我一個人是忙不過來的,所以才要你過來幫忙。」

 

「那假如再聘請一個工讀生的話呢?阿貝店裡不是也有好幾個工讀生?」我問小淨。

 

接著我和小淨開始討論起,再聘請一個工讀生的可能性,我建議可以讓兩個工讀生排班,以確保不論什麼時間,都至少有一個人在店裡幫忙小淨。

 

 

這天下午大概兩點多的時候,小妍在店裡出現,但和往常不大相同的是,小妍身旁還多了一個戴眼鏡的斯文男生。

 

 

小妍告訴我們,斯文男生是她們研究所裡的博士班學長,因為修課而認識的,介紹完後,斯文男生很有禮貌的跟我們打招呼。

 

 

印象中,自從翊離開之後,小妍身邊就一直是空蕩蕩的,即使有許多男孩想追求小妍,但都沒能成功。我們曾試探性的問小妍,為什麼不試著和不錯的男生先做朋友?

 

「因為……我還沒準備好。」小妍是這樣回答我和小淨的。

 

翊是個對自己感情很固執的人,而喜歡翊的小妍,也有著同樣的執著。

 

 

 

不過今天小妍身邊卻出現了這個長相斯文的男生?這代表什麼呢?

 

小妍和斯文男生在靠窗的位子上,有說有笑的彼此交談著,不過若精確一點描述,是斯文男生在說,小妍只是負責微笑。大概在四點多的時候,小妍和斯文男生結束了他們的談話,斯文男生和小妍揮了揮手之後,踏出店門外,小妍則留了下來。

 

 

 

「你們一定覺得有些驚訝吧!?」小妍走到櫃檯前,突然對我和小淨這麼說,雖然這話說的有些沒頭沒腦,但我和小淨卻都能夠瞭解。

 

「小妍……已經準備好了嗎?」小淨小心翼翼的問。

 

小妍想了一會兒,才點頭說:「我想大概是吧!」

 

「那麼已經不再把他放在心上了嗎?」我問。

 

「小風,自從他離開之後,這一年多來,我所努力的,並不是將他的身影從我心上抹去。」小妍搖了搖頭。

 

「那麼是?」

 

「我想找尋的,是一個能靜靜的將他放在心上,也能再對其他男孩動心的方法。」

 

 

我能理解的,其實人的一生中,喜歡過的人大部分都不只一個,而既然喜歡過,就不一定非得將他忘記不可,你可以將與他的回憶、對他的情愫,收藏在心裡,變成你此生最珍貴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