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研究室外的走廊上走著,正準備待會兒到台北去找小淨,最近的我比起之前,更常得台北、新竹兩頭跑來跑去。

 

「小風學長!」我的背後有熟悉的聲音傳來,於是我回過頭去。

 

「喔,是小慈呀。」我笑著說,小慈也邊微笑,邊向我走來。

 

「恭喜小風學長通過博士班資格考喔!」小慈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

 

「喔?小慈這麼快就知道了?早上才公佈的消息呢!」我微笑的說。

 

「從我指導教授那兒知道的,小風學長果然厲害,一次就通過了。」小慈似乎很是佩服的說。

 

「哪裡厲害了……我是因為知道自己所學不足,所以一直等到博三才參加資格考,人家厲害的,博二就通過了,不是嗎?」

 

「呵,那不一樣,他們是全職的博士班學生,小風學長還得寫書和開店呢!」小慈微笑的說。

 

「別說的這樣大聲了,等會讓我老闆聽見,他又要笑我老是不務正業了。」我做了個音量放低的手勢。

 

「呵,小風學長跟指導教授的感情真好呢!」

 

「這個,應該是吧!?」我微笑的說。

 

自從小慈成為我研究所學妹,也已經一年多了,今年我好不容易才通過博士班資格考,再來就是準備撰寫論文了。

 

我和小慈分屬所上不同的研究群,小慈的指導教授,是我們研究所的所長,離散數學的佼佼者,在研究與學術地位頗高,我的指導教授則較專精於拓普學。

 

 

「小風學長有沒有空呢?我等會兒要去喝個下午茶,順便思考目前論文遇到的問題,小風學長有空的話,可以一道去,然後給我點意見嗎?」小慈問我說,這時候我才發現小慈右手拿著幾篇paper

 

「嗯,恐怕不行耶!因為我等會要開車上台北。」

 

「喔?要去找小淨呀!?」小慈張大眼睛問。

 

「嗯,是呀,順便去看看店裡的情形。」

 

「小風學長果然很忙呢!常常得新竹、台北跑來跑去,還能寫書和兼顧博士班的課業,真是太厲害了。」小慈佩服的說。

 

「呵,可惜我每樣都只是半調子而已,或許只專心於發展某個部分,會比較好吧!?」

 

「小風學長過度謙虛的毛病,一直改不過來呢!」小慈笑的很開心,我也跟著笑了。

 

 

 

「那待會小慈要自己一個去喝下午茶呀!?不找阿邦一起去?」我問。

 

「嗯,他今天在台北工作,最近他接了好幾個廣告拍攝的CASE,所以很忙,沒關係,我找同學一起去好了。」

 

「阿邦的攝影工作室好像經營的不錯的樣子。」

 

「呵,才剛起步而已啦!」小慈高興的笑著。

 

和小慈聊了幾句之後,我們便互道再見,小慈準備去喝她的下午茶,我則趁著中午過後,車潮還未出現的時機,開車到台北去找小淨。

 

 

 

今天高速公路上的車流比往常要來的更少,所以我開的很順暢,除了幾個定點測速器的路段,幾乎都不知不覺就開到時速120公里以上,這時候若小淨在車上,她一定會提醒我車速太快了,要我減速,以測安全。之前騎機車時,喜歡騎快車的毛病,換成汽車之後,還是沒有改變。

 

今天從上新竹交流道到下三重交流道,只花了40分鐘,不過進入台北市區之後,即使是午後時分,也會有寸步難行的感覺。所以我抵達小淨在的地方時,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我把車停在有些遠的地方,緩步走著,兩分鐘後,我停在一家裝飾的很有文藝氣息的咖啡店前,店名是「尋找,風之翊」,然後,我打開門走了進去。

 

 

「小風,你來了呀!」小淨很快的跑到我面前,開心的對我說。

 

「嗯,因為研究室那邊沒什麼事了,所以下午和晚上打算來這兒幫忙。」我摸摸小淨的頭,對她說。

 

「喔?小風要來幫忙呀,那今天的客人有口福了,可以喝到小風煮的咖啡。」小淨挽著我的手,燦爛的笑著。

 

 

 

「嘿!小風今天也來了呀!」在小淨身後不遠處,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喔?是小妍呀,今天也來幫忙?」我邊說,邊牽著小淨的手,往櫃檯走去。

 

「當然囉!我可是這家店的股東之一呢!自己的店,有空當然要多來照顧一下。」小妍理所當然的說。

 

「真是麻煩小妍了,我這個最大的股東,來得時間卻最少。」我抱歉的說。

 

「沒關係啦!你們倆有小淨當代表就好了呀!小淨可是全職的呢!」小妍邊擦玻璃杯,邊對我們說。

 

「沒辦法,誰叫我沒考上研究所,只好另謀生路囉。」小淨假裝很委屈的說,其實能開這家店,小淨可能是我們當中最高興的一個,所以自從半年前開了這家咖啡店之後,小淨就不曾再提起要重考研究所的事情。

 

 

 

這家咖啡店,是我、小淨、小妍三個人合資開的。不,應該還有翊,我把翊那時候留給自己的錢,拿了一部分出來當作我們的創業資金,開了這家店,店名也是我取的,而店裡的裝潢設計,大部分是阿貝給我們的意見,再參酌我們幾個人的理念塑造而成,我對店名和整家店的室內設計都感到很滿意。

 

 

開店至今過了半年,因為學習阿貝的經營方針,於是在小淨、小妍兩個人努力之下,店裡已經開始轉虧為盈,已經有餘力聘請一個工讀生來幫忙。我曾在網路上的流行資訊板上,見到有網友推薦我們的咖啡店,裡頭提到,店裡的咖啡很道地、香淳,若是遇到男生店長(這個人大概是指我)在的時候,他煮的咖啡更是夠水準。另外有網友提到,在店裡工作的女孩都很漂亮,此話一出,馬上有許多網友附和,我開始懷疑,也許小淨、小妍還有工讀生的美貌,才是我們店裡轉虧為盈的關鍵。

 

 

自從咖啡店開張之後,我常想,若不是翊留下那筆錢給我,還說要當成我以後開店的合夥資金,而小淨又剛好沒考上研究所的話,我是不會認真考慮開店的可能性的。

 

而且,另外一部分開店的資金,則是由翊留給我的未完成故事得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