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風:

 

當你開始想讀一讀我還沒完成的這篇故事時,應該就會發現我留給你的訊息,我想不會經過太久才對,不過當你在閱讀這份文件時,我大概已經踏上了尋找小月的旅程了,要是找到了小月,那時我就會回來。

 

我從小妍那邊知道了,小月去旅行的真正想法,而瞭解小月想法的你,卻選擇幫忙小月瞞著我,而不是幫我阻止小月離開,一開始,我真的很驚訝,也很生氣,因為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也是我最信任的人,而我最信任的你卻欺騙了我,讓我最愛的女孩就這樣沒了蹤影,其實,我沒有理由能不對你的謊言感到憤怒。

 

幸好,我們是最要好的朋友,所以我們彼此瞭解,我開始想像自己假如是你,有什麼理由會幫小月瞞著我呢?然後我想起你以前曾經對我提過的,你說過你希望我喜歡上的是小妍,而不是小月,因為小妍能陪我走很久很久,而小月的生命能量正逐漸的消逝。

 

是了,想到這裡,我就明白你為什麼會幫小月瞞著我的理由,小風,你認為讓小月離開對我們來說,都會是最好的結果,是嗎?小月因為自己身上的病,而無法接受我的感情,小妍也一直在我身旁默默守候著,所以你想小月離開之後,過些時候,我就會忘掉小月,然後把小妍放在心上,是嗎?

 

假如我是你,或許我也會這麼想,甚至會和你做相同的選擇,因為認為讓小月離開是最好的結果,所以即使在往後,可能會因此被小風討厭,我還是會依照自己所想的去做,小風你的想法也是如此吧!?我想當你不得已,得一次又一次的對我說謊時,心裡恐怕也很難受吧!?

 

可是小風難道沒想過,若你是我,若你喜歡上小月這樣的女孩時,你會怎麼做?會因為她生病而不去愛她嗎?會讓小月以生病為理由來逃避接受自己的感情嗎?會就這樣讓小月離開自己嗎?當你讀到這裡時,我相信你心裡已經有了答案,是的,你不會的,那麼同樣的,我也不會。所以我決定去尋找小月,把她帶回來,然後我會一直守在她的身邊。

 

我會依著小月寄給我的明信片上的線索,一個一個的去找,我相信一定能夠找的到,不過可能會花些時間,可能要幾個月或半年,也可能得花上好幾年,但不管如何,我已經認定了小月就是唯一能讓我重新飛翔的美麗羽翼,所以我一定會找到她。

 

你一定很疑惑,為什麼裡頭會有張提款卡吧!?自從我出版第一本書到現在,也已經有三年了,我的書比我想像的還要暢銷,所以靠著版稅賺了一筆錢,因為我並沒什麼額外花費,所以這筆錢我一直存著,沒去動用它。不過現在似乎到了用它的時機了,我提領了一部分,另外開個戶頭,準備用作其他用途,因為要找到小月不曉得得花上多久,所以我得做長遠的打算才行。

 

剩下的部分,就留給小風了,我說過小風要是開咖啡店,我一定會是你的第一個合夥人,這不算多的錢,是我投資小風開咖啡店時的資金,密碼是我的大學學號。本來我想在這封信裡,提供幾個店名給你當作未來開店的參考,不過還是想不到滿意的,所以還是留給你決定好了,記得得取個好聽的名字喔!我找到小月之後,會帶她去你店裡喝你泡的咖啡,說起來,小月從來沒有喝過你泡的咖啡呢!一定得讓她嚐嚐看才行。

 

我留給小風的故事,其實並不只是要你讀完給我意見而已,而是想請你替我完成它,你知道這是篇描寫我和小月之間的故事,兩年前,我就幾乎快完成它了,可是卻一直不曉得該如何寫下結局,我很想讓故事中的男孩和女孩在一起,很想讓故事中女孩的病奇蹟似的復原,但我卻找不到一個讓女孩病情奇蹟似復原的寫法……現實中奇蹟還沒發生,而在故事裡我也書寫不出奇蹟,於是我把故事暫時擱下,專注於照顧現實中的生著病的女孩。

 

這兩年間,我時常改寫這篇故事,但仍沒辦法完成它,所以現在,我去找小月之前,將它交付給你。小風,你會幫我完成它吧!?我相信你可以的,完成之後,小風可以用你的名義把它發表到網路上,不用考慮這原本是我的作品的問題,因為我從沒有發表過,知道這篇作品的也只有小風一個人。若是很幸運的像我以前一樣,受到出版社青睞而有機會能夠出版成書,那麼請小風一定要讓它出書,因為我希望更多人能夠見證我和小月其實曾經相愛過,而且,我總覺得要是有更多的人相信奇蹟存在,那麼奇蹟就愈可能發生。

 

最後,在我離開之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小妍,我虧欠她許多,卻沒有能力償還,這是我最感到難過的,連到了最後,小妍還得做出對她來說,如此難受的決定,告訴了我小月去旅行的真正想法,還得忽略掉自己難過的心情,來替你說話,替我著想。小妍真的是個非常善良而溫柔的女孩,只可惜我和她之間缺少了緣分。我知道你身邊已經有了小淨,但在她能再接受另外一份感情之前,能不能以朋友的身分,替我照顧小妍呢?

 

這文件寫的比我預期的還要多,用鍵盤打起字來,我總會變的多話,不過寫到這裡大概也接近尾聲了,小風,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可能也是唯一的知心好友,所以我才會對你提出這幾個任性的要求,希望你能替我完成,在我找到小月,回來之後,我們再好好的敘敘舊吧!

 

那麼,明天見過你之後,我就要開始我的旅程,小風,請替我祈禱我的旅程順利,很快的就可以找到小月,嗯,我想應該很快就會找到吧!?因為地理課本上的畫著的台灣總是很小,不是嗎?

 

翊」

 

 

我對翊說了謊,讓雲月孤單的離開,但翊卻一點都不怪我,仍然把我當成他最好的朋友,還交付我許多請託。

 

翊,不管你的要求任性與否,我都會替你完成的,因為在我欺騙了你之後,你仍如此相信我,所以我一定會完成你所有請託,也真心為你祈禱,你能很快的找到雲月。

 

後來,翊的身影果然不再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