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做錯了,那時候我不該瞞著翊讓小月離開的,應該讓翊自己決定,也讓小月去面對翊的決心。」

 

「小風,你那時候會幫小月瞞著翊,是認為這樣對我們三個人都好吧!?」小妍輕聲的問我。

 

「嗯,那時我的確以為這樣是最好的,但是……

 

「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們好,而我相信翊也能瞭解你替我們著想的心意……所以他才會再去找你說話,不是嗎?」小妍微笑的說,但笑的有些勉強,似乎是刻意笑給我看的。

 

「那小妍以後……」我原本想問小妍以後該怎麼面對翊與自己喜歡翊的心情,但突然想起以小妍現在的心情,不適合這樣問,所以把問題忍了下來。

 

「我……會從此把翊放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一段時間後,他會成為我回憶中最美麗的一部分,那時我會再試著敞開心房,去接受一段新的感情。」小妍表情有些無神的說。

 

「嗯。」我應了一聲。

 

 

小妍的同學對小妍揮手,要她回去繼續拍照。

 

「小風,那我得和大家拍照去了。」小妍說完,微微跟我點了點頭,便轉身往回走,這時我突然想到翊要我替他轉達的話,於是便叫住了小妍。

 

「小妍……

 

「嗯?」小妍回過頭來,有些疑惑的看著我。

 

「翊告訴我,上回有句話忘了跟妳說,要我遇見妳時,替他傳達。」

 

「翊有話要你傳達……是什麼?」小妍又朝我走了過來。

 

「他要跟妳說『對不起』,翊說這三個字是他一直以來虧欠妳的。

 

「對不起……只有對不起嗎?」小妍聽了之後,蹲了下來。

 

「小妍,怎麼了嗎?」我走進小妍身旁,關心的問。

 

「其實一直以來,我想聽的,是另外三個字呀……」小妍終於傷心的哭了起來,她細小的啜泣聲令人聽了很是心碎。

 

那是小妍第二次在我面前掉淚,兩次都是為了翊。

 

 

 

 

從小妍那兒瞭解,翊已經得知雲月決定旅行的真正想法後,當天我就不斷試著聯絡翊,但是沒辦法聯絡的上,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翊會不會找小月去了?」小淨說出了我那個不好的預感。

 

 

 

隔天,我們學校數研所的系辦人員打電話給我,跟我說翊今天沒到研究所報到。

 

「我們報名簡章裡有附帶說明,註明若考上之後不想來報到,應先寄回函給我們表示放棄資格,沈翊同學並沒有寄回函給我們,今天也沒來報到,現在連絡不上他,請問你清楚沈翊同學會來就讀本所嗎?」系辦人員在電話裡問我。

 

「請問,為什麼會打電話問我呢?」我疑惑的問,一般來說不是應該問父母才對?

 

「因為他的緊急連絡人,寫的是你。」系辦人員這樣回答我。

 

在雲月之後,翊也失去了蹤影,連考上的研究所都沒去報到。

 

難道......翊真的找雲月去了?

 

 

過了幾天,當我在故事板上閒晃時,見到有網友問起翊的某篇故事時,我才想起翊最後一回來見我時,曾交給我一篇未完成的故事,還要我讀完之後,給他一點意見。

 

那時候因為比較忙,所以擱著之後,就忘掉了。想到之後,我立刻回到住處,把翊交給我的那份稿子和光碟找了出來。

 

「咦?還有張提款卡?」稿子裡夾著張提款卡,在我拿出稿子時,掉了下來,除此之外,稿子並沒有什麼特別,是一般的故事底稿,應該是用word打成的。

 

原本還以為翊最後一次來找我,交給我這份稿子,應該會留下些訊息給自己才是,沒想到裡面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為什麼會有張提款卡呢?於是,我打開了電腦,將光碟片放進光碟機裡,看看裡面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訊息。

 

光碟片裡裝的東西並不多,只有兩個文件,一個寫著「未完成」,另一個寫著「給小風」,我連忙打開寫著「給小風」的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