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走進雲月登記的病房時,裡面空蕩蕩的一個人都沒有,我頓時感到有些奇怪。

 

「應該這間病房沒錯呀……」我喃喃自語的說。

 

「喔?你來看小月嗎?小月和她媽媽到樓下散心去了。」有個護士小姐剛好走進來,對我這樣說。

 

「喔,是這樣呀,我知道了,謝謝妳。」我微笑的說。

 

「呵,不客氣。」護士小姐笑了笑,收拾了一下雲月病床旁櫃子上的雜物之後,就又走了出去。

 

 

因為護士小姐只說「樓下」,並沒確切的說是哪裡,所以我花了些時間才找到她們。那時雲月和她媽媽在醫院外,雲月正靜靜仰望著天空,神情有幾分喜悅,雲月的媽媽則默默的站在雲月身後。

 

那是一幅很棒的畫面,我不忍心破壞,所以我就在不遠處靜靜的站著,直到雲月媽媽發現我為止。

 

「小風,你來看小月了呀!」雲月媽媽發現我來之後,走過來對我說。

 

「嗯,是呀,今天來台北找小淨,所以就過來看看小月。」我回答說。

 

「謝謝你來看她。」

 

 

 

「咦?小淨今天沒來嗎?」雲月見到只有我一個人來,似乎感到有些奇怪,因為自從小淨和雲月認識之後,只要我來看雲月,小淨就一定會出現。

 

「她昨天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熬夜唸通宵,今天累得不停打哈欠,所以她先回去休息了,可能明、後天才會來看小月。」

 

「喔,是這樣,大家都很辛苦呢!小淨可別累壞了身子才好。」

 

「我也這樣告訴她,不過小淨身體一向很健康的,這個小月可以不用替小淨擔心。」我笑著說。

 

「呵,那就好,身體健康最重要了……身體不健康,什麼事都做不了……只能夠……」雲月說著說著,聲音細小到聽不見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提了不應該提的,雲月在我面前沉默的望著天空,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那你們聊,我先到小月的主治醫生那兒去,等一下麻煩你送小月回病房,好嗎?」雲月媽媽對我說。

 

「沒問題。」我點頭的說,雲月媽媽對我笑了笑,接著走進了醫院。

 

 

 

「小月……

 

「嗯?」雲月別過臉來看我,臉上有著詢問的神情。

 

「小月在看些什麼?」

 

「天上漂流的雲、天空中飛翔的鳥,路上行駛的車輛與散步的行人,總之,一切能夠跑來跑去的東西。」雲月停頓了一下,繼續問我:「小風……你知道嗎?」

 

「知道什麼?」

 

「我好想能和它們一樣,能夠自由自在的,想到哪就到哪,我好羨慕它們喔!」雲月語氣有些激動的說。

 

在印象中,雲月一直是嫻靜少語的女孩,在我的面前也一直保持著平和沉穩的態度,從沒見過情緒有過多波動的她,今天顯然有些不正常。

 

「會的,小月,妳會的。」我有些心虛的說,因為我也不能確定。

 

 

認識雲月愈久,對於她所罹患的肌肉萎縮症就益加瞭解,對於這個疾病,美國研究此疾病的專家曾舉過一個簡單的例子。他說罹患這個疾病的病患,就像是一個裝滿水的水槽突然破了個洞,而開始漏水,目前醫學上能做的只是讓漏水漏的比較慢一些,若是不能將破洞完全堵住,不管漏的再怎麼少,水總有一天還是會流光的。所以目前在努力的,就是想辦法把洞給堵住,讓水不再漏出去,然後再慢慢的將水加滿。

 

 

這位研究肌肉萎縮症的專家,本來並非學醫,是因為自己的小孩也罹患了肌肉萎縮症,才投入此罕見疾病的研究工作,因為研究出一種療法,已能成功的減緩肌肉萎縮的速度,所以獲頒榮譽醫學博士學位。當然,這位專家所發明的療法,也使用在雲月的身上,可是因為個人體質的不同,效果也有所不同。大約六年前,這位專家邀請世界各大醫學研究室,集合各個研究室的研究資料,企圖找出把水槽破洞堵住的方法。

 

翊和我們一直希望把希望放在這些專家的身上,可是六年過去了,他們似乎還沒有找出堵住破洞的方法。

 

 

 

「小月,其實我今天有些話想問妳。」我說。

 

「嗯?想問我什麼?」雲月看來有些疑惑,但又有點好奇。

 

「這兩年來,翊一直守在你的身邊,關心妳、照顧妳,我想我不用多說,妳也應該清楚翊的心意。」

 

雲月把臉別了過去,沒有答話。

 

「翊他非常喜歡小月,我很清楚小月因為……」我停頓了一下,繼續接下去說:「而不想接受任何男孩的感情,可是翊想和小月在一起的決心,比我想像的還要堅定……所以他拜託我幫他問清楚小月的心意,站在朋友的立場,我感到很矛盾,我不知道該不該幫他,更不曉得怎麼做才算是真的幫他。」

 

雲月依然沒有回答。

 

「小月,妳對翊的心意究竟如何?我又應該如何幫助妳和翊才好呢?」

 

雲月別過臉來看著我,輕輕的嘆了口氣,接著說:「或許是時候了。」

 

是時候了?什麼是時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