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升上研究所後,過了一個月,翊差不多也下部隊了,翊的部隊就駐紮在新北市附近,所以只要放假,翊一定會回台北,當然,也一定會去看雲月。每回當我見到聊著一般話題的翊和雲月時,不知道為什麼,總為他們感到很心疼,同時更珍惜我和小淨已經掌握在手上的珍貴幸福。

 

「小淨……」我輕聲的對坐在自己身旁的小淨說。

 

「什麼?」

 

「小淨,我們能喜歡彼此,又能像這樣在一起,真的很幸運。」我握緊了小淨的手,決定一輩子都不再放手了。

 

「嗯。」小淨微笑的點點頭,接著說:「小風,能與你相遇,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小淨也握緊了我的手。

 

 

 

然而,讓我感到心疼的,除了翊與雲月之外,還有一個女孩,那就是始終將翊放在心上的小妍。

 

 

不曉得在情人節那天,收到小妍送的花的翊,會對小妍回應些什麼?抑或是什麼都沒說,就當成不知道?但不管如何,藉由花語寄情送到翊手上的花,代表小妍還沒準備很快就把翊的身影,從自己的心底抹去。

 

 

研究所考試時,小妍在考場出現了兩次。雖然小妍微笑的說著是來幫我們兩個人加油打氣的,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嘛!但我和小淨都瞭解小妍單純的心思,她只是想多接近翊一些而已,當然,翊也知道。

 

 

可是瞭解小妍心思的我們,卻都矛盾著,我們不曉得到底如何做對小妍才是好的,是要順應她的心思,讓她滿足於默默待在翊身邊,還是讓小妍瞭解翊心裡已經有了別的女孩,再也容不下她了,這樣,小妍即使傷心,卻還是能在一段時間之後,重新對某個男孩動心。

 

「小風……」小淨輕聲喚我。

 

「什麼?」

 

「我想……我們就順著小妍吧!因為那是她自己選擇的,只有小妍自己才能知道,她目前需要的是什麼。」

 

「可是……

 

「我知道你擔心小妍會因為無法放下對翊的深情,而耽誤了自己,不過那是我們的看法,或許對小妍來說,默默待在翊身旁,是她現在最想要的,也許會因此耽誤了時光,不過對於過於眷戀翊的她,這些耽誤的時光,或許是必須的吧!?我想再過些時候,小妍心情平復了一些,對翊的情愫漸漸轉淡了,那麼她就會再度啟程,去找尋下一段屬於她的美麗戀情。」小淨緩緩的說。

 

 

於是,小妍仍繼續默默守候著翊,表現的就跟普通朋友一般,但仍會在不經意間,流露出對翊過多的關心,以及深情的眼神,而每當我看到那樣的眼神,對小妍的不捨又會浮上心頭。

 

當然,這樣的眼神,翊他是不會感覺不到的。可惜,他只能喜歡一個女孩,以前是數學女孩,現在則是雲月,而未來會是小妍嗎?

 

我不知道,翊他也不會知道。

 

在翊到成功嶺受訓之後,小妍時常來找我,剛開始總是不著邊際的,說了許多無關緊要的話,而當她真正想進入主題時,會這樣問:「他……最近在軍中還好嗎?我想他應該會跟你聯絡……

 

翊在小妍心裡的身影依然清晰,而小妍仍不清楚翊放在心上的女孩是誰。

 

但在不久之後,小妍終於雲月的存在。

 

那是翊,他自己告訴小妍的,那是翊下部隊之後的事情了。

 

翊一直不忍心傷害小妍,但他更不願意見到小妍,這樣無怨無悔的守候著他,所以才會告訴小妍,關於雲月的事情吧!?

 

 

12月,接近耶誕節的週末,小淨來新竹看我,小妍也陪我們一塊。

 

「小月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呢?」小妍終於問了,那天我們才知道翊已經告訴她雲月的事。

 

 

於是隔天,小妍見到了雲月。

 

雲月顯然很高興能多認識一位朋友,而小妍那天與雲月的會面中,臉上始終都帶著微笑。見過雲月之後的小妍,什麼都沒問我們。

 

與雲月見面之後,小妍還是沒什麼改變,關心翊的話語不變,深情的眼神也不變,除了偶爾也會去看看雲月之外。

 

 

 

情人節過後沒多久,我有了女友的消息,開始在系上傳開,大家的評語不外是「終於死會了」、「冰山也有溶化的一天」之類的,當然,小慈也知道了。

 

在我應考系上研究所時,小慈順理成章的出現,那是小淨和小慈第一次見面。

 

「小風學長,考的如何呢?」小慈突然出現,拍拍我的肩膀說,那時候小淨正好到湖畔去看魚了,而我正在看一些考高等微積分,需要熟記或推導的式子。

 

「喔!是小慈呀!」我有點驚訝,因為沒想到小慈會出現,不過吃驚的表情很快的就轉為微笑,對小慈說:「嗯,還算順利。」

 

「我想學長沒問題的,放榜出來一定是正取。」小慈撥了撥頭髮,微笑的說。

 

「小慈還是對我這樣有信心。」

 

「因為你是小風學長呀。」

 

我和小慈繼續聊著,直到小淨從湖畔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