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即使錯過了,但只要還將彼此放在心上,仍然有著契機。」阿倫的神情一下子變的高興起來,這令我感到有些奇怪。

 

「契機?」

 

「小風,小淨偶然見到的那一幕,使你錯過了小淨,不過你寫給小淨的信,卻也替你創造了另一次契機,希望這回你不會再錯過第二次。」

 

「什麼?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寫信給小淨?另一次契機是指什麼?錯過第二次是什麼意思?」我問,對於阿倫所說的感到混亂。

 

「小風一下子問我這麼多問題,我怎麼回答呢?再說我只是小淨聘請的臨時演員而已,小風有什麼問題,還是直接問小淨這個導演好了。」

 

「可是小淨不是回加拿大了嗎?」我疑惑的問。

 

「小淨是回加拿大了,不過她是回去過年的,雖然她爸媽要她多留幾個禮拜再回台灣,可是為了赴你的情人節之約,昨天就搭機回到台灣來了,現在,她就在貝殼與海外,我知道你有很多疑問,不過你還是自己問小淨吧。」話說完,阿倫起身走出店外,過了一會兒,又走了進來。

 

而在尾隨在他身後的,正是自己準備在今天想要對她吐露心意的女孩。好多天都連絡不上的小淨,如今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她並沒有離開自己,她還是回到台灣來了。

 

「小風,只要把剛剛對我說的,原原本本的再告訴小淨就好了,那麼,我先走了。」阿倫對我笑了笑,然後轉身準備要離去。

 

「阿倫學長,謝謝你。」小淨對阿倫說。

 

「小事,小淨用不著放在心上的。」

 

阿倫離開了,我望著小淨,張開了嘴,但不曉得從何說起,最後從自己嘴裡吐出一句話,我說:「小淨,妳來了。」

 

 

「小淨!你終於來了呀!小帥哥從中午一直等到現在喔!」阿貝見到小淨出現了,很是高興,不過很快的發現我們似乎還有些話要說,於是接著說:「那麼,你們好好談談吧!」

 

小淨在我面前坐了下來,突然眼睛一亮,似乎是看到了她送我的天使羽翼吧!?

 

「小風,知道我為什麼會從加拿大回到台灣來嗎?」小淨開口問我,她的聲音依然如銀鈴般悅耳,另外還多了幾分懷念。

 

我搖了搖頭。

 

「因為,你說你有些話想對我說……那麼……小風有什麼話想對我說?」

 

有好多話想對小淨說,想告訴小淨那天在鴿子廣場的事情,想問這些天小淨消失不見的事,想弄清楚阿倫的事情,還有,想對小淨表明自己的心意。

 

「這個送你。」我說,把準備好的禮物遞給了小淨,小淨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接了過去。

 

「這個就是小風想說的?」小淨問。

 

「小淨打開看看。」

 

小淨看了看我,開始動手拆禮物,我看著小淨,心底升起一種幸福的感覺,好想以後我和小淨都能夠這樣,每年情人節小淨都能在我身邊,拆著自己送給她的禮物。

 

「啊!?是……是對珊瑚翅膀!」小淨見到禮物,驚訝的說。

 

「我一直都記得關於天使羽翼背後的傳說,天使為了和海豚王子在一起,願意捨棄永恆的生命與美麗的羽翼,海豚王子不願一生都與天使天各一方,也捨棄了大海和他的子民,求得了一對珊瑚翅膀。」

 

「嗯。」小淨點了點頭,似乎等著我繼續說下去。

 

「雖然我一直無法了解,小淨那時送我天使羽翼的用意,但我一直都很珍惜它,也喜歡它背後的傳說。如今,我如同傳說中的海豚王子一般,為了跟自己心目中的天使在一起,求來了這對珊瑚翅膀。」

 

小淨看著我送給她的珊瑚翅膀,眼神有些迷惘。

 

「小淨,其實我有好多話想對妳說,我想對妳說,妳這些天不在,我很擔心,也很寂寞,原來習慣一個人的我,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會因為生活中沒了妳,而感到孤單寂寞。我還想對妳說,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就回加拿大去?可不可以多留在台灣一些時候?我更想對妳說……對妳說……

 

「什麼?」小淨輕聲的問。

 

「小淨,我好喜歡妳,好想跟妳在一起,妳別離開我身邊,別回加拿大去,好嗎?」終於,說出口了。

 

小淨睜大眼睛看著我,沒有任何言語,這時候貝殼與海的燈光轉為柔和的橘色,正撥放著「街角的祝福」演奏版。

 

「小淨,妳的心意呢?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我問,雖然阿倫學長對自己說,小淨是喜歡自己的,但此時的自己,心裡仍充滿了緊張與不安,深怕小淨會拒絕自己,假如小淨拒絕了自己,那以後該怎麼辦呢?

 

「我……我不知道。」小淨別過臉去。

 

不是「好」或「不好」,而是「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呢?

 

「不知道?」

 

「因為我感到很不安,我希望小風心裡只有我一個女孩,可是……

 

我明白小淨感到不安的是什麼了,自己還沒對她解釋她恰好看到的那一幕。

 

「小淨,其實那天在鴿子廣場……」我開始對小淨解釋那天的情形,小淨默默的聽著,神情漸漸從不安與迷惘轉為平靜與柔和。

 

「聽起來,小慈……是個很不錯的女孩吧!?」

 

「嗯。」我點點頭。

 

「小風真的沒有偷偷把她放在心上齁!?」小淨問,不過已經逐漸恢復原本的淘氣面貌。

 

「真的沒有,因為我一次只能喜歡一個女孩,而那女孩是小淨妳。」

 

小淨聽了我的話之後笑開了,我好喜歡這樣笑著的小淨。

 

「那……小淨的心意?」我又問。

 

「小風真的很遲鈍耶!我剛剛不是說了嗎?」

 

「有嗎?」

 

「我不是說『希望小風心裡只有我一個女孩』嗎?

 

「是呀,我的心裡的確只有小淨一個,那小淨呢?」

 

……」小淨兩頰鼓了起來,好像生氣了。

 

「小淨……為什麼不說話呢?生氣了嗎?」我擔心的問。

 

 

 

「唉喲~~~~~~小帥哥!小淨的意思就是她也喜歡你,所以才會希望你的心裡只有她一個女孩,這樣也聽不出來嗎?」在我身後突然傳來阿貝的聲音。

 

阿貝說完之後,小淨的臉紅了起來。

 

「小淨,是這樣嗎?」我又問,總覺得沒親耳聽到小淨確切的答覆,有些不安。

 

「其實……在我送小風天使羽翼那時,雖然沒見過面,但就已經有了喜歡的心情,在見過面之後,不是非常在意男生長相的自己,卻因為小風好看的樣子感到欣喜,那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喜歡上小風了。可是小風卻是個非常內斂而不多話的男生,常常不曉得你在想些什麼,也不知道你的心裡是否有我,所以,才會找來阿倫學長當我的追求者……

 

原來,還沒見面之前,小淨就已經有了喜歡自己的心情。不過自己那時,不是也有相同的心情嗎?

 

而且,阿倫根本就是小淨自導自演的戲碼,為什麼自己一點都沒發現呢?一切都太巧了,不是嗎?

 

「我不是故意要騙你的,小風沒生氣吧!?」小淨有些擔心的問。

 

「假如小淨答應我,不那麼快就離開台灣回加拿大,我就不生氣。」我說。

 

「呵,這當然沒問題呀!因為我們還要好幾年才有可能拿到綠卡呢!而且我也不打算一直待在加拿大,那邊實在太不好玩了。」小淨笑著說。

 

「什麼!?」我馬上看向阿貝那兒。

 

「唉呀!小帥哥好恐怖的眼神喔!其實我沒有說謊呀,只是稍微做一下推論嘛!反正最後結果是好的,小帥哥就不要那麼計較了……」阿貝燦爛的笑著說,小淨也跟著笑了。

 

是呀,我的身邊已經有了自己這麼喜歡的女孩,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我們都需要一雙翅膀,那樣我們才能自在的翱翔。」翊曾這樣對我說。

 

我已經找到了我的,翊你呢?

 

 

在我滿二十二歲那年的情人節,我和小淨在貝殼與海,渡過了我人生中第一個真正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