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一直光鮮亮麗的過著生活,有一天,她告訴我,她有點累了。

「累了,怎麼說?」我問。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有點不想再這樣下去了。」她回答。

「那就別做了。」我說。

「但又怕緊要關頭時,我的樣子太過不堪呀!」她說。

「什麼意思?」我又問。

「一直以來,把自己打扮的走在路上會讓人想多看幾眼的模樣,只是為了有一天,當遇見那個讓我心動的人時,我會呈現最棒的狀態。」她回答說。

「嗯。」我點頭,可以理解她為什麼這樣做,因為我也希望當遇見喜歡的女孩時,自己會是最帥氣的模樣。

「擔心遇見時,因為自己的模樣太過不堪,會因此錯過,所以一直堅持著,但卻一直沒能如願,這些年過去,我有點累了。」她說。

「假如不是為了自己開心而打扮的話,還是別做了。」我說。

「是這樣嗎?但萬一真的遇見的話,我該怎麼辦?」她有點不安的問。

「雖然亮麗的外表或第一印象很重要,但那畢竟只是表象,妳想遇見的好男生,會是因為妳亮麗外表就巴著妳不放的咖嗎?」我問。

「當然不是,但萬一是我穿得像大媽一樣去倒垃圾時遇見呢?」她問。

「是好男生的話,即使妳穿的像大媽一樣,也能看出妳的好素質,這才是妳想遇見的男生吧?」我說。

「就像你當初遇見我一樣?」她問,我們在大學時相遇,當時她還是尚未蛻變完成的大一生,我則是在頗有名氣的大學就讀,即將出版書籍的網路寫手,那時,我曾告訴她,她以後應該會是很受歡迎的漂亮女生。

「原來妳還記得呀。」我微笑地說。

「當然,那些話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是嗎?」

「是呀。」

 

我和朋友一樣,希望有一天,和那個女孩相遇時,自己會是最棒的狀態。

做著做著,便成了種習慣,如今,希望與女孩相遇的想望漸漸淡了,不過習慣卻留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