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開始後,學校裡學生變少了,遊客變多了。還有些社團或科系舉辦營隊,各自帶著一百多個高中生跑來跑去,雖然自己學校的學生變少了,不過整個學校卻熱鬧了起來,真是奇特的感覺。

 

最近幾天,比起研究所考試將近,我更煩惱的是如何與小淨的關係更進一步。

 

「到底該怎麼追女孩子呢?」我邊自言自語,邊往小吃部走去。

 

在小吃部前,我見到了小妍的身影。

 

嗯?奇怪,小妍不是已經回家過寒假了嗎?怎麼還會出現在學校裡呢?真奇怪,不過那女孩確實是小妍沒錯,秀麗的臉龐加上長髮飄逸的樣子,不過在小吃部前的小妍,表情沉靜中帶著些許的憂鬱,望著小吃部前擺著的攤子。

 

 

 

「小妍。」我走到小妍身旁,輕聲的喚她。

 

「喔!?是小風呀。」小妍回過頭來,見到是我時,對我笑了笑。

 

「小妍不是回家過寒假了嗎?」我問。

 

「是呀,不過我們社團有舉辦寒期營隊,所以我回學校來帶營隊。」

 

「喔~~~~原來是這樣……不過,小妍剛剛在看些什麼?」我往一旁的攤位看去,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好幾個人在攤位前,有的人好像在寫資料,有的人正聽著攤子裡的人所做的說明,有個男生填完資料,臉上帶著滿意的笑容走了,我才得以看見一直被人擋住的宣傳海報,海報上寫著「花語寄情」。

 

「我……只是好奇,所以隨便看看而已。」

 

「嗯,說起來情人節也快到了。」我說,想起小淨,突然想到或許可以跟小淨一起過情人節,不曉得小淨會不會答應,但是貿然邀請小淨一起過情人節,會不會太過急躁了點呢?

 

「是呀,過完年沒多久,就是214號了。」小妍回答說。

 

「小妍……想送花給翊?」我直接的問。

 

小妍的樣子很令人憐惜,對於翊無法把小妍放在心上,我一直感到很遺憾。以往小妍無法戰勝存在於翊心中的美好回憶,但現在,翊認識了雲月,雲月在翊心中的特別,與他對於雲月生病的不捨與憐惜,小妍同樣無法取代。

 

而小妍,卻始終不了解存在翊心中的數學女孩,也不曉得雲月的存在,這對於喜歡翊的小妍,究竟公不公平呢?翊對小妍是不是太過殘忍了呢?

 

小妍咬著下唇,沒有回答。

 

「喜歡一個人,卻要裝成毫不喜歡的待在他的身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對小妍說。

 

「去年的花語寄情』,他送給我99朵玫瑰花……」小妍緩緩的說,憂傷的樣子令人不捨。

 

「那時,我真的感覺到,他是喜歡著我的,我也相信從此之後,我們會一直繼續走下去,每年的情人節都會一起度過,我會一直擁有和他心靈相契合的幸福。現在,我與他廝守的幸福與期望,已經消逝無蹤,不過,這個曾經見證我和他短暫戀情的花語寄情』活動,還在,讓我感覺好多了,我和他之間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留下的。」

 

「嗯,該留下的應該留下,該過去的還是得讓它過去。」我說,該過去的假如不願讓它過去,或許會變的和我一樣,一下子,就過了八年,我不願意看到小妍變成那樣。

 

「呵,不曉得,即使知道我和翊已經過去了,可是總期望在未來還會有機會改變,假如仍期望著我和翊的未來,我就無法輕易放下對翊深深的愛戀,小風能體會我的心情嗎?」

 

「嗯,我能體會的。」我回答說。

 

「我喜歡他兩年多了,要忘記他至少也得花上同樣的時間吧!?或許,需要更久也不一定……

 

 

我決定不告訴小妍數學女孩和雲月的事情,因為那只會讓小妍更傷心吧!?我不清楚翊究竟是不是真的愛過小妍,但若相信翊曾愛過自己,能使小妍不那麼傷心,那就讓小妍在將翊忘掉前,相信她所想相信的事情吧!

 

 

未來,或許小妍還是會在某種情況下,知道數學女孩和雲月的存在,或者瞭解翊是否曾愛過自己,但我相信那時候小妍的心一定會比現在要堅強許多了。

 

 

 

待續

      by dj  2004/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