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只要是學生都曾有過寒假,也都喜歡寒假。不過每年寒假都有些不同,大四那年的寒假,更是特別。

 

我的E-mail信箱如同我在BBS站上的信箱一樣,很少收到廣告信之外的信件,所以我並不常收信,大概三、四天或更久才收一次信,而從台北回到學校那天,我打開E-mail信箱,發現裡頭有她從加拿大寄來的信。

 

 

回到加拿大也已經好幾天了,才想到要寫封信給你,依照你的個性,我猜想若是我沒寫給你,你大概不會先寫信給我吧!?那麼最近,你過的好嗎?

 

即使已經有了心理準備,當自己見到你時,還是避免不了心情與情緒的劇烈起伏,我想毫無心理準備的你,感受的衝擊應該比我更深吧!?不過正如我所說的,一切都已經是過往了,並不是只要有了愛,就一定能超越時間與空間,找回任何逝去的與失去的,有些東西一但錯過了某個時機,經過了某個時刻,就再也找不回了。

 

但是,那並不要緊,至少我們的過去終於真正結束了,即使是段沒有結局的戀情,不過我們仍曾一起成就了一段美麗,這段美麗的記憶會一直留存在我的心底,也希望同樣能留存在你的心裡。

 

雖然我們的愛情已經逝去,不過我們的友誼仍然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只要我們都有心,台灣與加拿大,可以很遠,也可以很近,你說是嗎?

 

                                                                  

 

 

讀著她寫給自己的信,看著她說著「我們的愛情已經逝去」的話語,從內心深處突然有種很悲傷的感覺不斷湧出,那是種無法克制的悲傷,接著,我終於掉下了眼淚。

 

八年前,她離開時,我總覺得不久之後,就可以再見到她的,所以沒掉眼淚。

 

八年來,我始終沒拋開再遇見她的心願,所以一直很平靜的生活著,沒掉眼淚。

 

八年後,終於能再與她相遇,但相遇的最後,卻是瞭解一切已成過往的事實,八年來的眷戀與堅持,終於化成無法克制的悲傷情緒。

 

 

但是正如她所說的,我們的友誼仍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所成就的美麗過往,也會保留在彼此的心底,或許我們成為情人的緣分已盡,但朋友的緣分依然可以長長久久的,只要有心。

 

 

想到這兒,我不再感到悲傷了,我和她的愛情故事有個美麗的開始,也劃下了美麗的句點,但我和她的故事並未就此結束,在未來,故事仍會繼續下去,故事裡仍有著溫暖、關心、信賴與感動。

 

而關於愛情,則將是另一段故事了。

 

 

 

當我正思考著與她的事情時,螢幕顯示我的BBS視窗有人傳來訊息。

 

「小風,在發呆呀!?」是小淨捎來的訊息。

 

「嗯,在想事情。」我回答說,這時我的心情突然變的喜悅、變的輕鬆,好想立刻就見到小淨,看看她討喜的樣子,聽聽她悅耳的聲音。

 

「難怪會閒置這麼久……

 

「小淨呀……

 

「怎麼了?」

 

「能夠遇見妳,真好。」

 

「呵……^_^」小淨打了個微笑的符號。

 

我說的「遇見」,是有另一層意思的,不曉得小淨有沒有看出來。

 

 

桌上小淨送給自己的天使羽翼亮晶晶的閃呀閃的,我想起它背後的傳說,那一瞬間,我似乎瞭解小淨當初將天使羽翼送給我,背後隱藏的深意。

 

天使羽翼,是一雙為了勇敢追求自己所愛,所遺留下的羽翼,小淨將它送給我,並且告訴我背後的傳說,是否暗示我也應該向傳說中的天使和海豚王子一樣,為了追求真愛,即使捨棄了某些很珍貴的東西,也要勇敢前進呢?

 

我覺得自己好像可以真正的重新喜歡其他女孩了,因為我和音樂盒女孩過往的戀情真正結束了。

 

不,或許該說,我覺得自己已經喜歡上某個女孩。

 

那女孩,是小淨,我喜歡小淨。

 

那麼喜歡小淨,追求小淨,需要捨棄什麼很珍貴的東西嗎?

 

不用的,對自己來說,再也沒有比能重新喜歡某個女孩,更珍貴的東西了。

 

從那一刻起,我的心境有了轉變,開始思考著某件事情。

 

 

我終於和小淨的阿倫學長變成了情敵。而我該怎麼樣做,才能贏的了條件那麼好的阿倫學長呢?

 

 

假如要戰勝跟藤木直人一樣帥的阿倫學長,那麼至少一定要多爭取跟小淨相處的機會才行,所謂「近水樓臺,先得月」嘛!可是一想到假如阿倫願意,他們天天都可以見面,要說近水樓臺,阿倫也比我近的多,先得月的機會當然比我多的多,想到這邊,不禁有點洩氣。

 

 

不過阿倫被小淨拒絕,似乎不只一次,那表示目前小淨並沒有把阿倫放在她的心裡。不過,那只是目前而已,以後會變的如何,沒人知道,因為阿倫條件很好,喜歡小淨的心意也似乎很堅定。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追過女孩子的自己,如今想追求自己喜歡的女孩,很快就顯得捉襟見肘,只能想到多和她接近而已,正如阿貝跟我說過的,我在感情方面,很顯然是個不及格的初學者。不過目前就先這樣,等到自己想到什麼更好的方式再說。

 

 

待續

                                 by dj  200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