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部韓劇,描寫著外貌與條件不對等的男孩、女孩若交往了,可能會引來流言蜚語,帶給了外貌和條件都比較不好的那一方壓力,最後可能導致不好結果的故事。

「明明是當事人的事情,真不曉得其他人為什麼要說三道四的。」劇中一個有個性的女孩這樣說著。

女孩說的真有道理,明明不關自己的事,但人們卻會非常熱衷於談論,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我仔細想,自己有時見到外在條件不對稱的情侶,心裡也會困惑,為什麼這樣條件的男生(女生)會喜歡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女生(男生)呢?當然,只是放在心裡,不會談論。

但會有這樣的想法,或許是自認比那不怎麼樣男生優秀的自己,卻找不到像那條件好的女生的酸葡萄心態吧?

不曉得為什麼,到了一定年齡之後,人們習慣給人分等級,什麼樣的男生大概能跟什麼樣的女生在一起,若不怎麼樣的男生想追很漂亮的女生,或普通女孩喜歡條件很好的男生,人們一般不會看好,甚至還會嘲笑他們不知自己有多少斤兩。

「那是因為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別人做了,所以那樣吧!」我的一個正妹朋友這樣說。
『這樣呀。』我不置可否的說。
「是呀,人們的價值觀很可怕的,當大家都認為你不該那樣做時,想打破常規需要勇氣,成功了,人們會眼紅妒忌,失敗了更會被嘲笑,所以大家才會收起挑戰的心,把自己放在多數人的價值觀那邊,才顯得安全,其實,他們本來都是擁有夢想的好人。」她說完之後,輕嘆了嘆。
『我突然對妳說的這席話感到很佩服,妳變得好耀眼呀!若就這樣喜歡上妳該怎麼辦?像我這樣的男生怎麼能喜歡上妳這麼正的女生?大家應該會這樣想吧?』
「你少來了喔!我才擔心若我拒絕了你,人家會認為我不知好歹,認為像我這樣的女生,怎麼有資格拒絕你呢?」
『啊!?妳連想都沒想,就已經打算拒絕我了?妳看起來可一點都不擔心耶!』
「誰叫你說這些哩哩叩叩的,拒絕你是剛好而已。」她說,但看起來不像在生氣。
『唉,雖然是玩笑,但還是有點傷心呢。我只是順著妳剛剛說的話去模擬一下而已。』我說。
「呵,好啦,那我假裝考慮一下,再拒絕你好了。」女孩笑著說。
『唉,但最後還是要拒絕的嘛!』我假裝難過的說。
「對呀,不然我還真的答應呀?」女孩最後是這麼說的。

韓劇裡,對自己外在條件沒自信的女主,在帥氣的男二號向她告白時,反問為什麼像他這麼好的男生要喜歡像她這種的,男二號反問『像妳這種的是哪種』,女主愣住了答不出來,男二號帥氣的回答,『妳就是妳,因為是妳,所以值得我喜歡。』

我想,這就是情人眼中出西施吧!?

或許在人們眼中,某些正妹和帥哥身邊的另一半看起來似乎不怎麼樣,但在另一半的心裡,若要問他們為什麼喜歡?

『妳就是妳,因為是妳,所以值得我喜歡。』

或許當初喜歡上有許多原因,但當真正喜歡上之後,大概就只剩下這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