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時念的是有名的私立高中,學校裡男女分班,你知道私立學校是很注重升學率的,連才高一的我們,都能感受到不小的升學壓力。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那學校,但我爸媽卻因為高升學率,而對它情有獨鍾。(不只是你爸媽吧!非常多的爸媽都這樣想,可能包括我爸媽在內。)

 

 

我從小就喜歡歷史和文學,而不喜歡數學,聽好喔!是不喜歡數學,並不是不擅長數學,我國小和國中的時候非常擅長數學,可是一點也不喜歡它,假如你要問我為什麼會擅長一個東西卻不喜歡它?這點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想可能是由於好勝心吧,我想證明我有能力學好數學,只是不想學而已,而我也成功了,我還是放棄了第一志願高中的數理資優生資格,拿獎學金進入那私立高中的呢!

 

 

那時候我是打定主意以後要學文學的,所以高一時,我一點都不想學數學,只拼命唸著歷史和文學,學校老師和我爸媽對於我的數理成績一落千丈感到非常緊張,那時候的我有一種對抗惡勢力的快感喔!當然我不是說爸媽和學校是惡勢力,因為他們對我非常好,我指的是整個社會價值觀。

 

 

大概在高一過了一半的時候吧!?詳細時間我也忘記了,其實我本來是想故意忘記的,在寫了那篇故事之後。

 

 

那時學校辦了個資優生研習營,我挾著以前的餘威也進入了這個資優生研習營,聽說那是我的導師力保我進去的,因為他覺得我只是不肯學習而已,說起來他可能是到目前為止最了解我的老師。

 

 

研習營的宗旨是彼此學習競爭,使學習成效更高,但彼此學習在這個研習營裡,是非常不容易見到的,大部分是競爭,因為每個人原本都是班上數一數二的人物,自尊心都很強,一點也不想輸給別人,好像是把所有人都視為假想敵的那種關係吧!我想全部的人之中,只有我在研習時間拿小說出來看吧!

 

 

不過還是有令人高興的事情,因為研習營裡有三分之一是女孩子,而且有好幾個非常漂亮的女孩,記得研習營剛開始時,我看書看累了,就抬起頭來看看哪幾個漂亮女孩在做些什麼,感覺挺不錯的。

 

 

變化發生在寒假過後,學校方面決定要在第一次段考後,把成績優秀的學生編進研習營,把研習營裡表現不佳的除名。其實我那時並不害怕被除名,還想著那樣也好,就不用再每天被強制留到晚上十點,不過覺得有點遺憾的是,就看不到那幾個漂亮女孩了。

 

 

某次研習營時間時,我恰好坐在一個我最喜歡看的女孩身旁,不過這樣有好有壞,好的是我和她比較接近,壞的是這樣我不容易看她。

 

 

我很迅速的先把數學自修拿出來,然後再把小說藏在自修下面,要做人家所不認同的事情時,總得小心一點,沒想到身旁的女孩主動跟我說話,我還記得那時驚喜的心情。

 

 

她首先對我笑了笑,接著問我:「你就是那個放棄資優保送生資格,又拒絕進保證班的人嗎?」

 

我有這麼出名嗎?那時候我心裡想著。

 

「好像是……」我記得那時的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那時我的數理成績非常的差。

 

「呵~~~~明明就是還說好像是,太謙虛了吧?」她說。

 

「沒有呀,我一點都沒有謙虛,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奇怪?高中數學對你來說有這麼難嗎?」她說,她的語氣好像很了解我的樣子,或者已經跟我認識非常久的感覺。

 

「也不是難,只是不太想去念它。」

 

「為什麼不想念呢?」她問。

 

「這個,找不到強力的理由非念不可。」

 

「聯考不是強而有力的理由嗎?」

 

「對我來說好像不是耶!」我說。

 

「你果然是非常特別的人呢!」

 

 

 

翊的敘述到這裡完全被我打斷,因為有個很大的疑問,我一定得問。

 

「抱歉打斷你的敘述,可是那個女孩她說了果然嗎?」

 

「是呀!」翊笑了笑,然後回答說。

 

「那表示她不是以前就認識你,就是已經注意你有段時間了,不是嗎?」

 

「嗯,的確是可以這樣解釋的。」翊說,然後輕輕嘆了一口氣。

 

「不過那時候的我,一點都沒發現。」

 

「抱歉,我能去泡杯咖啡嗎?」翊問我,我點了點頭。

 

翊在廚房這段時間,我四處亂看,順便伸了伸懶腰,這時候時鐘指著九點五十分。

 

 

 

時鐘指在九點五十五分時,翊從廚房端著一杯咖啡回到了房間裡來,然後對我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會這麼喜歡咖啡了,咖啡在晚上孤獨一個人的時候,簡直就像是悲傷的附屬品。」

 

好像是的,喝著咖啡時,非常容易陷進悲傷的回憶中,我心想。

 

「那後來呢?」我問。

 

「後來……」翊又開始他的敘述。

 

 

                                      待續

                                           by dj  2004/3/30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