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一直到大學,我都不是一個受歡迎的人,但也不會被人討厭,我以很平凡的姿態去扮演一個平凡的人,而我也演的非常好。

 

因為如此,我的朋友並不多,事實上根據翊的說法,他說每個人的朋友都很少,我很疑惑的問他,會嗎?

 

「是的。」他以非常肯定的語氣回答我。

 

「可是像你不是就有非常多的朋友嗎?」

 

「你說的這點在某一方面是成立的,我是有很多像朋友的朋友,可是當我悲傷困惑時,卻完全不會想到他們,因此我的朋友很少。」

 

「是這樣的嗎?可他們究竟還是你的朋友呀。」

 

「是呀,他們是我的朋友,在我還是陽光的時候。」

 

翊的話在我腦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那天吃過晚飯之後,因為離和翊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我打開電腦,到網上逛逛。

 

「嗨,小風學長,你好。」我接到一個訊息。

 

「嗯,晚上好。」

 

「用過晚餐了嗎?」

 

「嗯,已經吃過了,謝謝。」

 

「小風學長連在網上說話也是這麼多禮嗎?」

 

「喔?會很多禮嗎?」我問。

 

「呵,假如比起一般男孩子的話,沒錯,不過這也是小風學長的特色。」

 

「喔,我的特色呀……

 

 

傳訊息給我的人是個女孩,名字叫做小慈,是系上學妹,有著不錯的身高以及很乾淨的臉龐,是個外表秀氣、個性溫和的女孩。

 

小慈的外貌雖然秀氣,但稱不上很漂亮,可是因為個性和談吐的關係,是個不管男孩、女孩都會喜歡她的鄰家女孩。

 

因為跟小慈同一個社團,所以有時候在網上或在校園裡相遇時,會打個招呼、聊上幾句。

 

「假如我有攝影上的問題,可以請教學長嗎?」小慈問。

 

「嗯,我雖然是攝影社的老社員,不過我的攝影技術並不是很好。」

 

「小風學長,你謙虛了,我聽說去年的攝影主題展,放的是你的作品。」

 

「照片拍多了,總會有幾張比較好的。」

 

「喔?是這樣呀,所以,能請教你嗎?」小慈回到了之前的問題。

 

「嗯,好的,若是我能幫的上忙的話。」

 

「謝謝學長,你人真好。」句末,小慈還附上一個笑臉。

 

 

接下來,我們又聊了些別的,直到我發現時間已經八點半了,才跟小慈說有事要出去一趟,得先下站了。

 

「那掰了,有空再聊。」小慈說。

 

「晚安,掰。」

 

「還有……學長偶爾也可以來一下社辦。」

 

「喔,好呀,有空會去的。」我回答說。

 

 

 

晚上九點,我到翊的住所去找他。

 

「你來了!時間剛剛好,你的時間概念真是非常精準,就像環遊世界八十天的主人翁一樣。」翊手上端著一杯還冒著熱氣的熱茶輕綴了一口,然後對我說。

 

「我只是不喜歡浪費無謂的時間而已,晚到可能會浪費你的時間,早到則又可能會浪費我的時間,準時到是最好的了。」我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嗯,知道你喜歡咖啡所以幫你泡了一杯,我這邊不像你那兒,只有隨身包而已。」翊從家裡廚房端出來一杯剛剛泡好的咖啡,接著說:「假如你沒有準時到,那這咖啡就會冷掉了。不過到現在為止卻一次也沒發生過,真佩服你。」

 

「喔!這是對我守時觀念的一種測驗嗎?」我接過咖啡,然後對他說。

 

「假如你這樣想也可以,不過到目前為止,你守時觀念是滿分。」

 

「嗯。」

 

接下來大概有兩分鐘的沈默,我知道他在想著該如何訴說整件事情,於是便靜靜的等待他開口。

 

「說了這個故事之後,我就終於有了朋友。」翊說。

 

我聽了非常感動。

 

「其實我很早就把這段經歷寫成了故事,只是除了我自己之外,沒有其他人看過。」

 

剎那間,我變得對翊口中那篇故事非常有興趣。

 

「說也奇怪,我怎麼想也想不透為什麼當時會一點都沒發現?」翊臉上有著非常疑惑的表情。

 

「發現什麼?」我問。

 

「等我說完你就知道了。」

 

 

翊換了個坐姿,開始說起那時候的事情。而我在其中會多少插入些需要補充的東西,或我個人的看法。

 

                            待續

                                   by dj  2004/3/30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