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過後的現在,已經是春天了,所以即使入夜了,溫度依然涼爽宜人,這時一陣晚風吹來,我突然想到個重要的問題,於是我開口問。

 

「翎,怎麼會突然回來這裡?」我問。

「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幾乎在同時,翎也這麼問我。

 

我和翎問完後,彼此都愣了一下,然後相視而笑。即使五年多不見,就算相隔幾千公里的距離,我們的心依然緊緊相繫,連說的想的,都這麼有默契。

 

「翎,妳先問吧。」我笑著說。

 

「不,還是你先問吧。」翎溫柔的笑著說,望著她的微笑,一瞬間又讓我目眩神迷了。

 

我勉力收懾心神後,微笑的說:「翎,妳忘了我立志當個紳士了嗎?身為紳士,不管做什麼,當然是女士優先了。」

 

「呵,都過了五年多了呢!你依然還在紳士之路堅持著呀,那麼,以你的紳士丰采,一定迷倒了不少女孩子吧?」翎開玩笑的說。

 

「唉,可惜的是,除了翎之外,就沒其他女孩,懂得欣賞我的紳士風度了……所以,這五年多來,我依然是孤家寡人一個呀。」我暗示的說。

 

「是嗎?你也一直是一個人……但亞美,好像很欣賞你……」翎喃喃的說。

 

「啊?亞美很欣賞我?」我略為驚訝的說。

 

這時我才突然驚覺,對呀!約我來情人橋的是亞美,但在橋上的卻是翎,那麼,亞美呢?她現在人在哪呢?

 

「我會再回到這裡,或許就是因為亞美吧?」翎用著輕柔的聲音說,說完,接著問我:「你呢?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呢?這次我回台灣,連台灣的家人都還沒知會,你怎麼會知道的?」

 

……其實,我不知道妳會在這裡,我來這裡,是因為有個朋友約我來……會遇見妳,是怎麼想也想不到的事情!」我回答,心裡有個模糊的概念漸漸成形。

 

「朋友約你來……是誰呢?」翎問。

 

……是亞美。」我回答。

 

聽完我的回答,一時間,我和翎面面相歔,心裡都有了底,明白這回我們在情人橋上的相遇,並非巧合,而是有心人刻意安排的,而那個人,就是亞美。

 

「為什麼……亞美要這麼做呢?」翎自言自語的問。

 

「她是想讓我們倆好好談談吧?在京都時,她就想這樣做了,只是那時,翎妳……」我沒再繼續說下去。

 

翎微笑的搖搖頭後,回答說:「不……或許連亞美自己也沒發現,她的心裡已經有了你的身影了吧?」

 

「啊!?」

 

「呵,你的紳士風度終於有女孩懂得欣賞,而且還是我們學校有名的美少女呢,你應該覺得高興才對,不是嗎?」翎挖苦的說。

 

「不,翎……」我搖了搖頭,接著說:「我最高興的,是能遇見妳。」

 

翎聽完,斂起笑容,望向已然昏暗的夜空,喃喃的說:「經歷了這麼多波折後,我們真的還能……還能獲得幸福嗎?現在,我們看似幸福無憂的站在這兒聊著彼此的心情,會不會下一瞬間,上天又把我們已經握在手中的幸福奪走?甚至讓我們身邊的朋友發生不幸!?我……已經沒有自信了……

 

『我想在翎的心裡,一定有個解不開的結。』記得筠曾這樣對我說。

 

翎擔心若我們再次相遇,會不會像五年多前一樣,因為想自私的求得幸福,而導致朋友的不幸,於是,她替人著想的善良個性,困住了她自己。

 

原來,這就是翎那解不開的結。

 

我該怎麼讓翎相信,我們往後可以幸福的在一起,我該怎麼解開她心裡的結呢?

 

「翎,我們當時交換的御守,妳還留著嗎?」我問。

 

「嗯。」翎點了點頭,然後緩緩的從包包的夾層裡,將御守取了出來,接著對我說:「好幾次都想將它拋開的,但最後都還是不捨的把它留了下來。」

 

「我也還留著,但不同的是,我從沒想捨棄掉妳的御守,因為,它是妳唯一留給我最珍貴的寶物。」我說,邊從皮夾裡,把御守取了出來。事到如今,我沒什麼好顧忌的,所有想對翎說的,我要原原本本的,全都告訴她。

 

「是嗎?最珍貴的寶物……」翎聽完,似乎出了神。

 

「翎,五年多前的跨年夜後,我們一直待在這兒,直到天亮,妳還記得嗎?」我問。

 

「嗯,怎麼會忘呢……就在那一天後,一切都變了……」翎有些黯然的說。

 

「翎,那天,妳趁著我去買烤小捲時,在和我交換的御守裡藏了紙條,對吧?」我問。

 

翎聽完有些羞赧的笑了笑,回答說:「你…...發現了呀?」

 

「唉,是我太笨,居然花了整整四年的時間才發現,真是夠遲鈍的。」我說。

 

「是非常遲鈍……不過,那時筠已經陷入沉睡,就算你察覺了我的心意,只怕也不會有什麼改變了……」翎回憶似的說。

 

「嗯,是呀,那時候的我們,是不可能有結果的。」我感嘆的說。

 

「所以…………讀了那篇文章了?」翎很是害羞的問。

 

「嗯,我讀了妳心中那『不能說的秘密』,只是,過了五年多的現在,妳心裡那不能說的秘密,依然一如既往嗎?」說完,我靜靜的望著翎。

 

翎聽完,別過臉去,沒有回答。

 

五年多的時間,能使許多事物改變,難道,翎當初喜歡我的心情,也已隨著時間逝去,而消失在百慕達裡了嗎?

 

……三年多前,筠從醫院消失前不久……」短暫沉默後,翎開始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我到了一直很想去的京都旅行散心……在清水寺的地主神社前,見到好多人在排隊買著御守,我突然想起一直帶在身邊的緣結御守,也憶起了我們三個人的過往時光……然後,我買了個繪馬,在上頭寫下祈求筠醒來,與為你祝福的話……不曉得為什麼,當我寫完那些話之後,我突然變得好想看看你和筠,所以,從京都回來後,我立刻找了個假日,到醫院去探望筠……」翎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但翎的話,卻在我的心裡留下了震撼,原來,三年多前,我在清水寺偶然瞥見的繪馬,真的是翎所留下的,原來,其實我和翎的緣分,其實從未間斷過……

 

或許,真正讓緣分間斷的,是我那顆始終提不起勇氣的心。

 

                                         待續

                                                By dj 2010/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