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扮時尚的亞美,領著我遊覽了幾個東京重要的景點,包括上野公園、淺草觀音寺、雷門,晚上我們逛了銀座歌舞伎町,來到東京鐵塔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

「累了嗎?」亞美微笑的問。

「老實說,有點累。」我苦笑的說,身為東京人的亞美,已經很習慣步行,但我乃一介台灣文弱書生,一整天走下來,腿實在很痠。

「那我們到前面坐著休息一下。」亞美提議的說,我立刻滿口答應,亞美聽完後會心一笑。

「晚上的東京鐵塔,沒什麼人呢。」我望了望四周,喃喃的說。

「嗯,大家都待在家裡做自己的事,不像台灣街頭,晚上也很熱鬧,日本這時間還開著的店,大概只有居酒屋和夜店了。」亞美解釋的說。

「這樣呀……」

「是呀,相較之下,台灣就好玩多了,還有夜市呢!」亞美說到夜市時,雙眼瞬間發出光亮。

「亞美小姐,我想請問妳……」

「叫我亞美就行了,叫亞美小姐很客套呢!」亞美要求的說。

「好,亞美,妳是怎麼認識我老闆的?就是怎麼認識韋叔叔的?」我好奇的問。

「嗯,該怎麼說起呢……幾年前,我從大學畢業,嚮往台灣的我,以打工遊學的名義,自己一個人跑到台灣學中文,但先前沒有做好充分準備,到了台灣之後,不但工作找不到,原本預定的住宿地點也出問題,差點流落台灣街頭呢!很可憐吧!」亞美說到「很可憐吧」這四個字時,笑的真是有夠燦爛,完全感覺不到任何可憐氣息。

「那後來呢?」我問。

「我就用當時很不流利的中文,向路人詢問哪裡有便宜的旅館,想先住上一陣子再想辦法,結果,就問到蕾兒了。」

「蕾兒?」

「就是韋叔叔的女兒,她看我可憐,就把我撿回家了,剛好韋叔叔家有空房間,我就待了下來,一住就是兩年。」亞美說。

「原來如此,所以妳才會跟我老闆這麼熟。」我恍然大悟的說。

「是呀,我超lucky的!韋叔叔家兩年都沒跟我收房租呢!連三餐都免費贈送喔!只要我陪他和蕾兒練習日語會話,連這個我也賺到了喔!因為這樣我可以順便練習中文會話。」亞美神采飛揚的說。

難怪主管的日文會這麼流利,而亞美的中文又能說得這麼好了。

「但妳不擔心,萬一遇上壞人?」我問。

「不會呀,因為蕾兒很可愛、韋叔叔很帥,所以不會是壞人的。」亞美笑著回答。

「呃……」

亞美看了看錶,皺眉的說:「等會兒要送你回飯店了耶,不然韋叔叔會以為我把你拐回家了。」

「拐回家……」一般女孩會這樣對初次見面的男生說嗎?

「還剩一點時間,我們來討論明天要到哪裡玩好了。」亞美像個明天要參加畢業旅行的學生一樣興奮。

「好呀……」我說,突然想起人在京都的牛奶和歆。

「我們去台場好不好,我好久沒去了,那邊很漂亮喔!」亞美提議的說。

「亞美,我有個地方想去,不過,有點遠……」我說。

「喔?哪呢?」亞美眨了眨眼。

「京都。」我說,亞美睜大雙眼,不可置信的望著我。


回到飯店時,主管正在使用筆電,亞美跟他提起我想去京都找朋友的事。

「京都呀,是個風情萬種的古都……亞美,妳現在不是在京都念研究所嗎?」主管問。

亞美點了點頭。

「那就陪他去京都玩個幾天吧!新幹線的車資,就報在公司帳上好了。」主管說。

「呵,有免費的新幹線坐呀,太好了!」亞美笑著說。

「這樣可以嗎?」我不安的問。

「我說可以就可以,你就安心的去找你京都的朋友吧。」主管說。

晚上熄燈後,主管問我:「今天玩得如何?」

「還不賴。」我回答。

「那覺得亞美如何?」主管又問。

「是個落落大方、個性率直可愛的女孩,而且……」

「而且是個美人。」主管打斷的說,頓了頓,繼續說:「我很喜歡亞美這女孩,但這兩年一直是單身,大概是眼光太高了吧?」

「亞美很漂亮,個性也很好,要找配得上她的男生,可不容易。」我說。

「所以,我才介紹你們認識,你應該明白我的用意吧?」主管說,情勢漸漸明朗化了。

「但為什麼是我?」我說,因為我只是個普通的男生。

「因為你工作認真、有養狗、沒有不良嗜好,而且……」

「而且什麼?」我問。

「而且摸彩老是抽中香皂。」主管說。

「什麼跟什麼呀!?」

「因為亞美來台灣時,有一次買了六張樂透彩券,結果,你知道她中了幾個號碼嗎?」

「啊?」

「一個都沒中,六張彩卷一共32個號碼,居然一個都沒中,所以,我覺得你們應該很合得來。」主管解釋的說。

「……」我無言了。

隔天早上醒來時,主管已經早我一步出門,我快速打理好自己後,提著行李離開飯店,朝與亞美約好的地鐵站入口走去。

在入口處並沒見到亞美,我趁著等待的空檔,拿起在日本租的手機,播了電話給牛奶。

電話那頭的牛奶,知道我來日本出差後,顯然感到意外,了解我等會兒要搭新幹線去京都,更是驚訝。

「怎麼沒早點說呢?」牛奶抱怨的說。

「因為有些臨時,來不及通知你。」我說。

「道場這兒還有點事……先讓歆去接你好了。」牛奶說。

「嗯,好呀。」

「不過,雖然很意外,但你來找我,我很高興。」牛奶突然感性的說,讓我一時之間不曉得接什麼好。

「剛好,我有件事情想告訴你……」牛奶繼續說了下去。

「什麼事?」我問。

「電話裡說不清楚,見面再談。」牛奶說完,掛斷了電話。

然後幾乎在同一時間,不遠處的人群中,出現了亞美俏麗的身影。

「抱歉,等很久了嗎?」亞美鞠躬道歉的說,日本人真是多禮。

「不會,不過亞美,妳的行李只有這麼一點?」我問。

「呵,我在京都唸書呀,所以家當都在那兒,當然不用帶什麼行李了。」亞美微笑的說。

「說的也是。」

「那我們走吧。」亞美雙手放在身後,像孩子般雀躍的對我說。

那是我第二次去京都,而且是第一次單獨和女孩子一起旅行。


                                   待續
                                         By dj 201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