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貝兒那天晚上告訴我的話,帶給我相當大的衝擊,但已經把貝兒當成家人的我,沒辦法放著她不管。

 

這些天,我完全聯絡不上貝兒,租屋處大門深鎖,讓我非常擔心。貝兒說想靜一靜後,人就不見了,究竟跑哪去了?就算想靜一靜,至少也讓我知道她在哪兒,這樣,等她整理好心情了,我才能去接她。

 

我想,貝兒或許回家去了,要讓自己沉澱一下,回家應該是最好的。這樣想的我,來到了貝兒生長的城市,因為,我有種不好的預感,覺得若不在寒假找到貝兒,她就會離我而去。

 

就跟寒假時,我遇見小冰一樣。我已經錯過了小冰,無法挽回了,所以,不想再失去貝兒了。

 

踩著貝兒生長城市的土地,有種陌生的親切感,然後我打了通電話給貝兒,但貝兒依然沒接,所以,我留下了訊息。

 

「貝兒,妳到哪去了?回家了嗎?為什麼不接我電話?我很擔心呢!所以,現在,我來到妳生長的城市,我想見妳。」

 

接著,我找了家店點了杯咖啡,開始等待。不管是小冰或貝兒,我似乎總在等待,有時,甚至不明白自己等的究竟是什麼。

 

兩年前,等著小冰的青睞,沒能等到;等著小冰的到來,也沒能如願。

 

現在,我等著貝兒整理好心情,等著貝兒出現,等著她回到我的身邊,這回,我能如願嗎?

 

半小時後,我又打了通電話,傳了個簡訊,一直如此反覆,直到兩小時後,終於等到了回音。

 

「你在哪裡?」電話中,女孩用著疲憊的聲音問。

 

「我在車站附近的一家咖啡店裡。」我回答。

 

「為什麼來找我?」女孩問。

 

「因為擔心,因為想念。」我回答。

 

電話那頭的女孩沉默著,我接著說:「貝兒,我們見一面吧。」

 

……我知道了。」女孩回答。

 

半個多小時後,消失幾個禮拜的貝兒終於出現在我眼前。

 

「你還真是不死心呀。」貝兒無奈的笑著說。

 

「女朋友跑了,誰都會去找回來的吧?」我理所當然的說。

 

「人家也不是自願要跑走的……」貝兒說完,在我面前坐了下來。眼前的貝兒儘管神情疲憊、眉頭深鎖,但看起來依然美麗如昔。

 

「既然不是自願的,為什麼要跑走呢?」我問。

 

「因為,我需要好好想想,只要在你身邊,我就只能想著你。」貝兒回答。

 

「那妳想好了嗎?」

 

「大概吧。」

 

「那麼,可以回來了嗎?」

 

「你怎麼知道,我想好後一定會回去?」貝兒微笑的問。

 

「不然,我跑來找妳幹嘛?」

 

「對呀,你來幹嘛?」貝兒明知故問。

 

「來帶妳回去呀。」我回答。

 

「因為擔心我、想念我嗎?」貝兒問。

 

「嗯。」我點點頭。

 

「擔心、想唸,但卻不是因為喜歡我。」貝兒說,眼神閃過一絲失望。

 

……當然也是呀。」我猶豫了一下,馬上回答說。

 

dj呀,我很聰明的,這樣的我,怎麼會看不出來呢?一年多來,我只是不願相信……原本以為,只要待在你身邊好好努力,遲早有一天,你總會把我……就連剛剛來的時候,我還說服自己,因為我消失了這麼些天,你才發覺,其實你是喜歡我的……」貝兒苦笑的說。

 

「我是呀!」我強調的說,為了留住貝兒,我什麼都能說。

 

「不,你不是。dj,自從見到小冰後,你已經沒辦法發自內心的微笑了。」貝兒說。

 

……或許,我和小冰是錯過了,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我只想珍惜眼前的妳,難道這樣不行嗎?」我問。

 

「我想,已經不行了……」貝兒搖了搖頭。

 

「為什麼!?」

 

「我做了那樣的事,沒辦法再問心無愧的喜歡著你了。」

 

「貝兒……

 

「我早就知道,總會有這一天的,記得嗎?我說過,那天若我發現,在我身邊的你,已經沒辦法微笑了,我就會將你放開……

 

「我不記得!」我有些生氣的說。

 

「我想,應該是放手的時候了……」貝兒說。

 

「貝兒,妳怎麼可以一個人自私的做決定呢?現在的我,已經不能沒有妳了!」我大聲的說。

 

「你可以的,因為你不能沒有的,不是我,而是另一個女孩。」貝兒說。

 

「我不想聽到妳說這些話!為什麼,妳要說出這麼讓妳自己傷心的話語?」我為貝兒感到既心傷又不捨。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這樣說,但dj呀,我對你來說,只是種習慣性的存在,即使我不在了,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習慣,不會有事的……」貝兒說,眼裡再次閃著晶瑩淚光。

 

「別再說了!」我感到很傷心,現在,我的存在,只會讓貝兒哭泣嗎?

 

「但,我實在太喜歡你了,沒把握就這樣放開你……所以,請你先放開我吧,不要再來找我、不要打電話給我、就算不小心見面了,也要裝作不認識,那天如果我忍不住跑去找你,或打電話給你了,也請不要理會我,想盡辦法從我身邊逃開,說些殘忍的話把我趕走,讓我徹底死心,好嗎?」貝兒說完,一滴眼淚順著臉頰滑落了下來……

 

淚水滑落的那瞬間,擊垮了我所有防禦。

 

「為什麼,上天要這麼對待我們?」我問。

 

「或許,只折一千隻紙鶴是不夠的吧?」貝兒噙著淚水,苦笑的說。

 

我望向窗外,想著從今往後,自己該怎麼辦。

 

「那麼,我該離開了……」貝兒說。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我問。

 

貝兒搖了搖頭,回答:「我也不知道。」

 

「紙鶴,我會一直留著的。」

 

貝兒聽了,拭去了淚水,微笑的說:「這一年多來,能讓我一直陪著你,就算我做了不好的事,直到最後,你也沒怪過我,甚至還跑來找我,讓我回到你的身邊……這一切的一切,真是謝謝你了……

 

「貝兒……」我無言,回顧這段時間與貝兒相處的點滴,該說謝謝的人,難道不是我嗎?

 

「我們說再見吧。」

 

「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其實,我不願意就這樣說再見。

 

「愛情結束了,而夢想開始了……dj,再見。」貝兒回答說。

 

貝兒心意已決,已經沒辦法改變了。

 

兩年前的寒假,我沒和生命中的第一個女孩道別,就離開了,這讓我感到遺憾。

 

兩年後的寒假,生命中的第二個女孩在離開前,跟我道別了,但卻更讓我心傷。

 

我,再也不談了。

 

 

待續

by dj 2012/2/11

 

--------------------------------------------------------------------------------

新書【寒假】已出版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358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8624069&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368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