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點,我們抵達終點台北車站,和筠邊走邊聊的步行到與翎約定的地點----新光三越前的捷運站出口。

 

即使是明知對翎的單戀不會有結果,而感到憂傷的我,在即將見到翎時,還是難掩興奮之情。

 

即使距離還有些遠,但我一眼就看見捷運站出口前,在人群中閃閃發亮的翎,不曉得是翎原本就很閃亮,或是因為,她在我心中,已經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等我們走到足夠近時,翎發現了我們,微笑的朝我們揮手,我和筠也揮手致意。擁有世上最可愛微笑的翎,為什麼翎的前男友不懂得珍惜呢?

 

「麻煩你們特地到台北來陪我,真的很不好意思……」翎一見面,便略帶歉疚的說。

 

「沒什麼麻煩的,妳別放在心上。」我微笑回答。

 

「是呀,翎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喔。」筠拉著翎的手,微笑說著。

 

「你們是我最好的朋友,有你們,真好。」翎緊握著筠的手,感動的望著我說。

 

「呵,那當然囉!」筠拍拍翎的頭,微笑的說。

 

「翎,不管發生什麼,我們永遠挺妳。」我打起精神的說,翎現在需要的是朋友的支持。

 

「嗯,謝謝你們。」翎說著、說著,泛起了淚光。

 

不管未來結果如何,就暫時讓我這樣陪著翎吧,至少,我還能像現在這樣見到她,或許我是個容易滿足的人,但只要能夠待在她身邊,其他的,暫時都不要緊了……

 

因為接近中午,我們打算先到翎介紹的和式簡餐店用餐。禮拜六的台北捷運,人潮不斷,雖然是假日,但捷運站裡的人們,各個行色匆匆,彷彿每個人都要趕著去哪兒似的,只有我們這種看起來還有大好歲月的學生,能踩著悠閒步伐,緩慢的走著。

 

我常想,科技的進步與方便,為人們帶來便利,也省下了許多時間,但令人不解的是,省下的時間愈多,人們卻愈來愈匆忙,那麼,節省下來的時間都用到哪去了?或許,老是把自己塞得滿滿的人們,是沒空思考這種無聊問題的吧?

 

筠替我們三個挑了二樓靠窗的位置,筠說,這樣可以看見底下的街景,翎補充的說,她以前來時,總是人滿為患,根本沒得選位置,其實,她一直很想坐靠窗的位置的,幸好今天早點來,才得以一償宿願。

 

「這家店很不錯呢!翎以前都是跟誰來的?」筠隨口的問。

 

翎聽了,愣了一下,才回答:「跟大學裡的朋友一起來。」

 

我一顆心直往下沉,因為,我知道翎發愣的原因,這家店,是翎和他常來的店。明白了這點之後,原本店裡令人感到舒適的明亮裝潢,頓時蒙上一層憂傷陰影。

 

翎,直到現在,妳仍經常一個人來到這兒,緬懷過往的甜蜜時光嗎?

 

即使心裡有著淡淡哀傷,我仍打起精神,陪兩位女孩說笑、聊天,人們有時因為某些緣故,非勉強自己不可。不過差別在於,勉強自己時,是為了自己,還是所愛的人?

 

看得出翎有些緊繃,筠則盡力想讓翎放鬆心情。

 

「別擔心,只要把妳的心情傳達給他知道就好了。」筠對翎說。

 

「嗯。」翎點了點頭。

 

其實,我也該說點鼓勵翎的話,但奇怪的是,我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用完餐後,我們又回到捷運站,準備搭捷運前往他的住處,聽翎說,他現在一個人住在公司附近的宿舍,公司老闆很器重他,已經升任公司的中階主管了。

 

或許是為了掩飾自己的焦躁不安,一路上,翎不停說著關於前男友的事情,我和筠也認真聆聽著,直到抵達他的公司宿舍,站在公司宿舍前的翎,突然變得沉默。

 

「怎麼了?」筠柔聲問翎。

 

「他會在嗎?突然跑來找他,眞的好嗎?」翎擔憂了起來。

 

「沒事的,翎,我們上去吧。」筠安慰的說。

 

「我想,我們還是……還是走吧……」翎退縮的說,說完便轉過身,就要離去。

 

「翎,妳不是一直思念著他嗎?不是很想見他嗎?都來到這兒了,連一面都沒見到,就這樣回去嗎?」我對著翎的背影說。

 

翎聽完,腳步停了下來,低垂著頭,連背影都能看出翎的六神無主,她既想見他,但又怕見到他後,失去了再見面的理由……

 

「翎,妳只需要讓他明白,妳的思念,那就夠了。」我語氣篤定的說,翎現在需要有人推她一把,她才能夠前進。

 

翎轉過身來,臉上茫然失措的神情漸漸逝去,換上的是沉靜與堅定。

 

「謝謝你,若我自己一個人來,可能就會像剛剛那樣逃走了吧?」翎像是自嘲似的說。

 

「翎,妳已經很有勇氣了。」筠用力握著翎的手,用嘉許的眼神望著她。

 

翎的確很有勇氣,才能夠來找前男友傳達她的思念,相較之下,我究竟在做什麼呢?我不也該鼓起勇氣,告訴翎我有多喜歡她嗎?不,現在我不能胡思亂想,我得幫翎完成心願才行,即使翎的心願,與我的背道而馳……

 

沒關係,只要我把翎的心願當成是自己的看待,一切就會變得很自然的……

 

 

                             待續

                                 by dj 2009/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