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聿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晴離開後,下一個交班的工讀生也剛好來了,這時剛剛腳受傷的男孩,好像在店裡遇上了認識的女孩,女孩還來幫他買便當,我記得她是附近高中排球校隊的女孩。

 

「咦?這是什麼?」進到裡頭,發現有本筆記本擱在打卡鐘附近。

 

我將筆記本拿了起來,上頭寫著「李思晴」。

 

小晴的筆記本嗎?望著手上的筆記本,心裡升起種熟悉感,像在哪見過似的,接著,兩年多前的記憶突然湧現了出來。

 

『難道,妳是在找這個嗎?』我闔上書,從包包裡拿出剛剛撿到的筆記本。

 

『啊!是呀,我在找這個沒錯。』她喜出望外的說,真是乾淨無暇的笑容。

 

這的確是兩年多前,我和小晴在通識教室相遇時,我撿到的那本筆記本,原來,小晴一直都還留著嗎?

 

那代表,小晴還記得那天的事?

 

我翻開筆記本,看著小晴的娟秀字跡,心裡升起種溫暖的熟悉感,當時撿到筆記本的自己,想像著能寫出這麼漂亮字跡的「李思晴」同學,會是什麼樣子的呢?會是反差很大?還是人如其字?

 

結果卻出乎我預料,筆記本的主人比她的字跡更加美麗。

 

『可以的話,能留一下妳的聯絡方式嗎?』這是我那天想說,卻沒對小晴說出的話。

 

因為,我當時身邊有著芷榆,心裡也只有芷榆。

 

原本,想把和小晴在通識教室的相遇,當成是一段美麗的邂逅,沒想到後來,我會小晴再次相遇。當時,我還為了小晴淡忘了通識教室的邂逅,而感到有些遺憾。

 

但現在看來,小晴或許還記得?但若小晴記得,為何從來沒對我說呢?想到這兒,我笑了起來,因為我不是一樣沒對小晴提起嗎?

 

而且,小晴或許只是恰好留著這筆記本而已。

 

我把筆記本收了起來,從員工休息室裡走出,準備明天再把筆記本還給小晴。

 

這時,有個身材高大、穿著整齊西裝的男性上班族,拿著兩個便當到櫃檯前結帳,他是店裡的常客,感覺好像是理財專員之類的,常跟一個可愛俏麗的女同事在店裡討論事情或用餐。

 

「需要加熱嗎?」我問。

 

「嗯,好的,謝謝。」他回答。

 

「工作忙到沒吃午餐?」我問。

 

「是呀,工作性質的關係,經常會過餐。」他無奈的笑了笑。

 

「您的工作是?」我好奇的問。

 

「名稱是理財專員,但主要負責保險業務,因為要配合客戶的時間,常會忙到過餐,那時就會到這裡來報到。」他回答。

 

「呵,是嗎?真辛苦呢!那業績應該還不錯吧?」

 

「呃,之前是還可以啦,但最近有些狀況......」他面有難色的說,然後望向他可愛的女同事,無奈的笑了笑。

 

「那位小姐是你同事嗎?」

 

「嗯。」他點點頭。

 

「這樣呀......

 

「怎麼了?」他好奇的問。

 

「呵,沒什麼,那位小姐給人的感覺比起理財專員,更像是某某公司的千金小姐。」我說,因為她身上光是prada的包包和鞋就要價十幾萬,更別提她手上的戒指和脖子上的項鍊了。

 

「咦?看得出來呀?」他驚訝的問,然後又轉頭看了女同事一眼。

 

我和男人聊完,他給了我一張名片,說我若有保險需求,他可以替我規劃一下,他給人的感覺誠實、穩重、專業,應該是可以信任的人。

 

男人的名片上印著他的名字,林秋廷。

 

隔天,本該是小晴的打工時段,但小晴卻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阿添。

 

「小晴昨天打電話給我,說讓我今天來幫她代班一下。」阿添是這麼說的。

 

「這樣呀,她有說是什麼原因嗎?」我問。

 

「倒是沒說。」阿添回答。

 

「嗯,我知道了,那你去忙吧。」我說。

 

之前,小晴也有過臨時有事請人代班的例子,不過她都會先打電話給我,這回怎麼沒有?雖然感到有些不對勁,不過,我要自己別太多心,或許這回,她只是忘了打而已。

 

又過了一天,小晴依然沒來店裡上班,又找了另外一個工讀生替她代班。

 

「小晴有告訴妳,為什麼沒辦法來上班嗎?是身體不舒服嗎?」我問,感到有些擔心。

 

「沒呢,她只說有點事情,但聲音聽起有氣無力的,或許真的生病了吧。」代班的工讀生回答。

 

擔心小晴的我,打了電話給她,但打了幾次,都沒有人接,我只得作罷,繼續在店裡等著小晴出現。

 

我收著小晴的筆記本,等了一天又一天,一個禮拜過去了,但小晴卻始終沒有出現。

 

「店長,小晴是不是不做了呀?」阿添這樣問我。

 

「因為聯絡不到她,所以,我也不清楚。」我回答。

 

「聯絡不到她?小晴不是你大學時的學妹嗎?我還以為你們很熟呢!」阿添有些驚訝的問。

 

「雖然小晴是我大學時的學妹,但我們大學時只見過一次,所以不熟的。」我回答。

 

「是這樣呀,但看你們平常相處的模樣,就像認識了很久一樣,而且還一起去看電影......不過若小晴真的不做了,店長你得快聘個工讀生,否則最近店裡的生意愈來愈好,光靠我們幾個應付不過來的。」

 

「嗯,在確定小晴的意願之前,我們就再等等看吧。」我回答。

 

「也好,因為我還挺喜歡跟小晴一起值班的。」

 

「喔,為什麼?」我問。

 

「呵,這還用問嗎?因為小晴是正妹呀!所謂正妹人人誇嘛!」阿添說完,開始替客人結帳。

 

是呀,小晴的確很可愛,或許她也是最近店裡生意愈來愈好的原因之一。

 

但阿添的話,讓我突然意識到,我對小晴的事情了解的真的很少,像現在,聯絡不到小晴的我,連小晴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想找她,也不知道從何找起,更不曉得小晴有那些朋友。

 

這樣的我,卻一直和小晴套交情,讓她叫自己學長,想到這裡,突然覺得這樣做的自己,真的還挺蠢的。

 

一點也不關心她,卻任性的要她陪自己逛街、看電影,最後又把她拋下......回想起小晴最後一天上班的異樣,她生氣了嗎?所以,不想再見到我了?

 

我翻著小晴留下的筆記本,等過一天又一天,然而,小晴的身影,果真不再出現了。

 

待續

by dj 2013/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