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去參加個朋友的婚禮,她的婚禮真是別開生面,有趣極了,從頭到尾都沒冷場,害我東西沒啥吃......

不僅新郎大跳sorry舞,還頒發終身成就獎、最佳男女配角,被配對的男女配角,獲贈兩張電影票,還得一起去看電影,並且拍照存證呢!然後還有抽小熊送大熊活動,可惜我沒抽到......

不過,我的感言發表也不賴啦,雖然上台後,都沒啥照稿子說,我這人還是比較適合自由發揮......

但我想,還是將原本寫好的講稿放上來給大家看看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正如剛剛主持人介紹的,我是一位中學老師,同時也是個業餘的作家,dj是我的筆名,平常的我,在課堂上滔滔不絕,偶爾應邀演講時,也能言無不盡,但這回小鈴要我像求婚大作戰的山下智久一樣,在她婚禮上說些祝福感言,被交付如此重大的任務,我感到任重而道遠,雖然只是短短三分鐘的感言,卻是到目前為止,最令我苦惱的三分鐘,因為昔日眼中的小女孩,如今要步入禮堂,心中多所感觸,卻找不到合適的言語來表達,所以若等一下我開始語無倫次,請各位當成是我正在真情流露就可以了。

我和小鈴試在網路上認識的,呵,聽起來好像不太安全齁,當時的我還是個大學生,而小鈴還只是個高中小女孩,詳細的認識經過我已經記不得了,大約是因為同在網路上書寫故事而認識的吧,那時的小鈴寫著比她年齡還要成熟的文字,我一度以為她應該是個年齡與我相仿、對事物有著諸多思考的女孩,後來在網路上熟識之後,才知道她才是個高中生而已。那幾年,一群醉心於網路的朋友,包括我和小鈴,聚集到一個叫做華年小集的BBS站上,我們在那兒隔著電腦聊天、說笑,現在想來真是神奇,明明都沒見過彼此,居然能如此熟絡。

後來,我們辦了聚會,我才第一次見到小鈴,跟我想像中的有些差別,因為文字頗具深度的她,卻有著嬌小可愛的外表,當時高中生的她,大概是瞞著父母,一個人從台中到新竹來參加我們的聚會吧?現在爸媽知道了,應該會替當時的她捏把冷汗,不過請別擔心,因為我們都是好人。那天聚會,記得是去唱歌,接著回我的住所,我還親自下廚做飯呢,直到今天,那天的情景還是令我印象深刻。

之後,我和小鈴就不在只是網路上的朋友,後來我轉念師大研究所,成了老師,寫的故事也出了書,成了個半吊子的作家,小鈴念了傳播相關科系,畢業從事跟媒體相關的工作,從1999年認識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十年,這十年間,雖然頻率不算高,但我們一直保持聯絡,小鈴偶爾會在感到困惑時,徵詢我的意見,而我也盡力回答,因為小鈴總說我是她的師父,雖然不知道我是否曾幫上忙,但人會因為某人的重視,而更想扮演好那個角色,我想自己就因為這樣,很努力的扮演好自己師父的角色,漸漸的,小鈴對我來說,就好像是個小妹妹甚至是女兒一樣的存在(當然,我不是要跟小鈴爸爸搶生意啦!)。

小鈴後來交來男朋友,就是新郎滷蛋先生,也特地介紹給我認識,大概是想問我覺得如何吧?(這真的很像哥哥或爸爸做的事情)我見到新郎一表人才、氣宇軒昂、穩重踏實、天生神力、虎背熊腰,相當認同,告訴小鈴要把握這樣的好男生,後來小鈴還和滷蛋來台南找了我幾次,有一回還一起去爬七股鹽山呢。

說了這麼久,還沒講到祝福的話,大概是老師當久了,變的囉嗦了。其實,當我知道小鈴和滷蛋先生要結婚時,很替他們感到高興,因為滷蛋先生終於過了小鈴媽媽和爸爸那關,讓他們捨得把唯一的寶貝女孩交付給他了,所以,新郎滷蛋先生,你一定要盡全力讓小鈴幸福才行。不過,高興之餘,心裡竟然有種憂傷的感覺,時間過得好快,昔日的少女如今即將嫁作人妻,看著她小高中生成為新娘,才驚覺小女孩真的長大了,有種見到雛鳥展翅飛翔的喜悅,但卻也有種莫名的感傷。

不過,還是撇開我的感傷吧,今天是個令人高興的日子,我們大家齊聚在這裡,給予小鈴和官璇最誠摯的祝福,希望他們在未來的日子裡,不管任何時刻都能為對方多想一點點,要永遠記得我們今天共同見證的這幸福時刻,假如可以的話,呃,也順便記得我今天說的這席話好了,畢竟我可是絞盡腦汁,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要祝福官璇和小鈴,能一直、一直幸福下去,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