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子結束之後,人潮散去了一部分,但又有更多的人加入,募款箱裡的銅板和鈔票也漸漸增加,接下來,阿禮和阿浩繼續演唱幾首無印良品以前的成名歌曲,像是「掌心」、「是你變了嗎?」、「註定」、「想見妳」。

雖然心裡有些不願意承認,但他們倆個唱的真的不賴,兩人沉浸在演唱中的專注模樣,散發出種迷人風采,這是我認識他們以來最帥氣的一刻。

為什麼這樣的他們,會找不到女朋友呢?真的很奇怪。

「他們唱得真不錯。」伊伶喃喃的說,愣愣的望著阿禮他們。

「是呀,真看不出來。」今天有些沉默的筱媖也附和的說。

「原來阿禮和阿浩這麼厲害呀,小航你都沒跟我提過耶!」小婕佩服的說。

「呃,我想說低調一點會比較好……」我回答,其實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嘛!


重唱二人組每演唱完一曲,我們就會拿著募款箱,跟圍觀的人們募款,不曉得為什麼,募款突然變得容易多了,或許是聽了演唱後,讓他們有了好心情,或許是阿禮他們的歌聲喚起了原本沉睡在人們心中,那顆溫暖的惻隱之心。

後來,阿禮和阿浩開始獨唱,唱的都是相當流行的歌曲,像是周杰倫的「愛在西元前」、「星晴」、「簡單愛」,李聖傑的「痴心絕對」,林俊傑的「江南」,光良的「第一次」、「如果你願意」,兩個人的獨唱都各有其特色,阿禮的音質較為清透,聽起來感覺很明亮舒服,阿浩的音質較為高亢渾厚,但聽起來卻有種歷經滄桑的感覺。

不久之後,他們唱了首自己創作的歌曲,歌名是「愛,不需要淚水」。曲子旋律很棒,但聽來總有種揮之不去的淡淡哀愁,心感覺緊緊的,縮成一團,有種快樂不起來的感覺,是誰作的詞曲呢?為什麼要作這麼哀傷的歌曲?作些快樂一些的曲子,不是更好嗎?若是我也會寫歌的話,那我一定要寫一些非常快樂的曲子,因為這世上令人悲傷的事情已經夠多了,當人們歌唱時,是不需要傷悲的。


但奇怪的是,這首哀傷的歌曲,反而使人潮愈聚愈多,募到的款項也愈來愈多,本想一直繼續下去,但警察伯伯出現之後,很快的替我們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在這邊表演會妨礙到車站附近的交通,麻煩你們立刻撤離。」其中一位警察伯伯對我們說,他戴著墨鏡。

「可是我們正在為創世基金會募款。」伊伶挺身而出的說。

「如果只是一般的募款,倒是不會有什麼影響,但這種表演性質的募款,事前必須申請和規劃,我們就會派出警力維持交通和秩序,但你們並沒有申請,所以很抱歉,必須請你們離開。」另一位警察伯伯嚴肅的說。

「不能通融一下嗎?再讓我們表演一下就好了。」伊伶不死心的說,平常不多話的伊伶,為了募款的事,變得非常勇敢。

「其實,我們兩個到這邊已經有一個多小時了,見到你們是為了募款而義演,所以才會等到現在……」戴墨鏡的警察伯伯說。

「雖然我們也不願意,但這是我們職責所在。」另一個警察說。

伊伶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筱媖對她搖了搖頭後,她才沒說出口,表情委屈的拉著筱媖的手。

我們很快的把現場給整理好,部分圍觀的民眾,見到我們開始收拾,顯得有些掃興,只好離去,但離去前,許多人沒忘記在募款箱裡丟些錢進去。

「謝謝,謝謝你們。」伊伶邊鞠躬邊說。

我看著伊伶,有點不明白為什麼她能對志工的工作如此熱衷,或許是天生的吧!?有些人天生就喜歡幫助別人,像著名的藝人孫越一樣。一整天忙下來,伊伶的臉色顯得蒼白,似乎很累的樣子,不過這也難怪,站了這麼許久,連我這自認身強體壯的男子漢,都感到疲累不堪,何況是柔弱的伊伶。

但伊伶似乎還不打算休息,只見她走到重唱雙人組面前,微笑的說:「今天真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才能募到這麼多款項,這是我替創世基金會募款以來,最多的一次,以後,若是還有類似的志工活動,還請你們也能夠來幫忙。」

「嗯。」阿浩點點頭。

「好呀,只要我有時間的話。」阿禮回答。

我覺得他們倆個人今天真是酷斃了,沒有任何一次,我會這麼以身為他們倆個的朋友為榮。

回到學校之後,小婕和山服社的朋友先行離開,說是要討論尖石出隊的事情,當小婕和她們一起離開時,我心中感到有些不快,因為我今天突然想和小婕在一起更久一點,而他們卻把我小婕從我身邊帶走了……

阿競來校門口接俞甄時,看起來挺開心的,應該是有什麼好事吧!?俞甄端莊的淺笑著,另有一種迷人的風采,或許就是這樣的淺笑,迷倒了阿競這電機系的帥氣高材生吧!?

晚上聚餐時,我剛好坐在筱媖身旁,筱媖又開始問我一些奇怪的兩性問題,讓我有些難以招架,不過最難以招架的還是……

「少航學長,早上你說沒有偏心,沒對伊伶比較好?」筱媖問我。

「是呀。」

「那就證明一下。」筱媖說,我感覺她眼睛一亮。

「怎麼證明?」感覺似乎漸漸步入某種陷阱。

「下回我拜託少航學長某些事時,少航學長也要很爽快的答應,不准東拉西扯、推三阻四、愁眉苦臉的。」

「呃,像是什麼事情?」我不放心的問。

「現在還沒想到。」筱媖很快的回答。

「呃,一定要這樣證明嗎?」我說,因為感覺風險還挺大的。

「沒錯!」筱媖斬釘截鐵的說,沒有任何轉圜空間。

嗯,上回月牙兒告訴我,態度和立場要溫柔而堅定,不可以隨便答應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我要堅定!

「喔,那好吧!」我到底在說什麼呀!?我應該要說「我不要啦!」才對呀!

「呵,謝謝少航學長喔!」筱媖高興的笑了。

看著筱媖的笑容,我突然覺得,只要能見到這樣好看的笑容,即使做些不願意的事情,應該也沒什麼關係吧!?

這一天的志工活動,在晚上的聚餐後,悄悄的落幕。但,我在許久之後,回想起來,原來許多事情,都是在這一天,悄悄的揭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