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禮他們用些木箱架設了個簡單的舞台,便開始演奏了起來,甚至完全不用看譜。學長也開始使用,他為了開雞排攤而特地訓練的大嗓門功夫,努力的招攬人群。

「來!來!來!清華吉他社最佳雙人重唱組合,現在為了幫創世基金會募款,在此進行街頭慈善義演,請各位好心的先生、小姐,暫時停下您的腳步,欣賞我們帶來的演奏,若是您對我們的演奏還算滿意,請您幫助一下植物人,五塊錢、十塊錢都可以。」學長大聲的說,我覺得他說的相當得體,不愧是訓練過的男人。

學長不斷的喊著,而人潮也開始聚集,聚過來的人大部分是正等著人來接自己的旅客,但因為有他們的圍觀,基於人們的群眾心裡,人潮漸漸多了起來,不久之後,兩個吉他社學弟還載了個擴音器和一組音響來,我想應該是阿禮打電話要他們帶來的。


「他們……可以嗎?」伊伶的表情很複雜,看起來既高興、又擔心。

我不曉得該怎麼回答,但俞甄很快的笑著說:「伊伶,妳別擔心,他們沒問題的,你聽了就知道。」

俞甄說完,思竹和湘君很快的點頭表示同意,我感到很驚訝,除了自己之外,大家都對他們的音樂這麼有信心,難道是我的聽覺有問題嗎?

「俞甄,妳對他們這麼有信心呀?」我好奇的問,瞧瞧正在準備的兩人。

「怎麼,你沒信心呀?」俞甄反問我。

「我記得他們的合唱……很那個……假如是獨自演唱的話,還算不錯,但合唱的話……」

「呵,『記得』,你有多久沒聽過他們演奏了呢?」俞甄笑著問我。

「嗯,有段時間了吧,大概快一年了,因為他們從大二下開始,幾乎都泡在吉他社。」

「呵,是呀,從那時候起,你也開始泡在小婕身旁了呀,哪有時間關心朋友們的演奏喔!」俞甄挖苦的說,一旁的小婕聽到了,笑嘻嘻的對俞甄說:「齁~~~~~俞甄姐姐說小航壞話被我聽到了喔,其實是人家想粘著小航啦!不是小航的錯喔!」

「哇!好甜蜜、好刺眼喔,快幫我拿副墨鏡來!」俞甄邊笑邊用手遮住眼睛。

「哈,俞甄姐姐和阿競學長不也很甜蜜嗎?」小婕笑著問。

「嗯,也是啦。」俞甄微笑的點頭。

但我感覺到,俞甄的表情在一瞬間有著微妙的變化,嗯,大概是想起阿競吧!?

「人呢,總是不停的在改變……」俞甄喃喃的說。

「什麼意思呢?」我問俞甄。

「沒什麼,待會兒你聽了就知道。」


在阿禮準備音響設備期間,因為怕沒節目,人潮會很快散去,所以由阿浩進行吉他獨奏,但並沒有唱歌,直到阿禮準備完成。我不大懂吉他,不曉得阿浩彈得如何,不過看起來指法變化很多,聽起來也蠻好聽的,我想阿浩真的具有不錯的彈奏技巧。


阿禮準備完成後,兩個人一起背著吉他,站在人群的中央,感覺真像是演唱歌手,接著兩人互看一眼,同一時間開始撥弄吉他弦,居然沒有半點時間差。他們演唱的是無印良品許久前的一首歌,因為這歌曲我參加營隊時有聽過,所以我才知道,那首歌名是「讓世界因愛發光」,歌詞很有意義,挺適合在募款時演奏。

前奏結束後,開始進入演唱部分,然後,我一整個傻眼……


讓世界因愛發光,讓生命因夢想偉大,
只要地球不停止轉動,
就會擁有妳的驕傲、我的喜悅,
讓世界因愛發光,讓夢想因堅持永遠,
只要地球不停止轉動,
就會看見,心和妳一同喝采。



為什麼跟我之前聽的完全不同呢!?阿禮清亮和阿浩高亢的嗓音,很自然的融合在一起。曾經是那麼不協調的重唱,現在居然變得這麼悅耳,而且不只悅耳,還有種感動的感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就跟你說嘛!人總是會改變的。」俞甄見到我驚訝的表情,笑著對我說。

原來俞甄指的是這個呀,不過才一年多的時間,阿禮他們居然就進步這麼多,可謂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現在我開始覺得學校內某些關於他們倆個人的傳聞,可能是真的,他們說有自己的歌迷,或許也是真的。

「不過,我這個當室友的都沒發現了,為什麼妳會這麼清楚呢?」我疑惑的問。

「呵,大概是因為你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小婕身上吧?所以,才會沒注意到身邊一些顯而易見的事情,而且……」

「而且什麼?」我追問。

「嗯……大約是從你和小婕在一起那時開始,阿禮他就常常找我去聽他的吉他演唱,偶爾也會找阿浩一起來,然後徵詢我的看法,一開始時,是有些不協調,但後來變得愈來愈好,之後,連我也變得愛聽了起來,他們都說我是他們倆個的知音呢,呵。」俞甄說完,笑了笑。

記得一開始時,阿禮和阿浩很喜歡找我去聽他們的吉他演唱,但大概覺得我沒什麼音樂素養,又常常藉故落跑,所以後來才會找上俞甄吧!?俞甄有學過鋼琴和小提琴,音樂水平比我高得多,可以給他們不錯的意見,事實證明,他們現在已經脫胎換骨了。

「原來,你們之間發生了這些『不可告人』的事情。」我說,

「嘿,沒禮貌,什麼不可告人。」俞甄輕拍了拍我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