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還記得我在台北唸書吧?」月牙兒問。

「記得呀,政大嘛!」月牙兒是今年剛考進政大的新鮮人。

「然後,我元旦沒有要回家,會待在台北喔。」

「喔?要跟朋友一起跨年嗎?」我問。

「而且,你要騎自行車來參加元旦升旗,所以……」她沒理會我,繼續說自己的。

「所以?」我問。

「唉……有沒有人說過你很豬頭?」

「咦?突然講這樣我也……」在那瞬間我突然意會過來,了解月牙兒為什麼會這樣說。

「我參加完元旦升旗,可以去找妳玩嗎?在網路上認識兩年多,好像應該見見面了。」我說。

「嘻,這才對嘛!」她高興的回答。

接著,我們開始討論起見面的事,月牙兒幾乎都交給我做決定。



「知道為什麼我會說你是一個奇特的男生嗎?」月牙兒問。

「不知道。」

「一般男生見到我的照片後,都會試著約我見面。但你卻不同,我相簿網址擺在MSN上好幾個月了,你完全沒發現,看完我的照片之後,提也沒提見面的事。」

「呃,是嗎?我想可能因為我眼睛脫窗沒看到,然後又是個健忘鬼,才會犯這種愚蠢的錯誤吧!?而且……」我回答說。

「而且什麼?」

「而且,我覺得在網路上跟妳聊天很開心呀,擔心一旦見面,情況或許就會有所改變,所以,才會一直沒約妳見面吧?其實,我並不是沒想過這件事。」

「嗯,你真的是一個『奇特』的男生耶!」月牙兒說,還把「奇特」兩個字用MSN的效果強調了一下。

「是嗎?」

「是呀!」

這下子,原本還試圖推託的元旦升旗活動,大概是去定了吧!?


許多時候,我不禁會想像,若是那一年的跨年活動,我選擇的是和小婕一起度過,而不是和筱媖一起騎自行車,再到台北和月牙兒見面,或許我和小婕後來就能夠……

人們,真的無法再回到過去嗎?



約定當志工的那天一早,我抵達與伊伶約定的地點時,只見到伊伶,其他認識的人都還沒出現。

「少航學長,你來的真早。」伊伶見到我,馬上跑來跟我打招呼。

「還好,只有妳一個人?筱媖不是也要來?」我問。

「筱媖她車社有點事,晩一點才會過來。」

「這樣呀……」

「咦?少航學長有事找筱媖嗎?」

「呃,沒事,我只是隨口問問。」



除了我和伊伶之外,還有六個常和伊伶一起擔任志工工作的女孩,伊伶簡單幫我們彼此介紹了一下。不過來當志工的怎麼都是女孩?難道女孩比較有愛心嗎?想到這裡,不禁感到有些汗顏。

不久之後,俞甄踩著輕盈的步伐,出現在我們面前,她找了四位朋友來幫忙,巧的是,俞甄的四位朋友也都是女孩,我不禁更加確定我的推測。

「少航同學,到的很早嘛!不太像你呢!」俞甄笑著對我說。

「俞甄同學,這話是什麼意思?」

「呵,你心裡自己知道,又何必多問呢?」俞甄語下保留,微笑的說,看起來心情十分好。

「若妳是指遲到的事情,那是有原因的。」我邊說,邊想著該如何掰下去。

「喔?我倒想知道是什麼原因。」俞甄仍是臉帶微笑,右手指輕撥秀髮。

「因為與俞甄姑娘相約時,我總是戒慎戒恐,出門前,得一再察看自己的穿著打扮,是否有不適當之處,往往就因為這麼一再檢查,耽擱了時間,才會遲到的。」我在頃刻之間,已經想好了一套說法。

「原來少航同學這麼看重小女子呀!」俞甄笑著說,看起來很是開心。

「那當然囉!妳可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女……學伴呀!」我把女字特意的拉長。

「呵,你呀,心裡明明就只有小婕一個,卻總愛說這些好聽話討女孩開心,若不是我熟知你的個性,搞不好會以為你對我別有用心呢!所以,你可別拿這些話去哄其他女孩喔,要是人家傻傻的當真,你可就慘了……」俞甄說著說著,伸手輕輕的拍了拍我的頭,就跟拍隻狗狗一樣。

「呃,是的,我會注意的。」我吐了吐舌頭。

「呵,這些好聽話,你要是忍不住,可以去找小婕說呀,要不然找我說也行。」

「咦?小婕是我女朋友,找她說很合理,不過為什麼要找妳說呢?」我好奇的問。

俞甄只是盈盈笑著,卻不回答。

「黃俞甄,妳別給我裝傻喔,快給我說!」我氣勢很強的說。

「嘿,瞧你惡狠狠的樣子,怎麼可以對一個柔弱的女子這麼兇呢?」俞甄裝可憐的說。

「這樣呀,那麼……這位好姐姐,妳就行行好,告訴我原因吧!」我轉而好言相求。

「嘻,這還差不多。身為你的學伴,既然無法改正,你下意識討女孩子歡心的壞毛病,只好由我自己來承受囉,正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嘛!阿彌陀佛,善哉、善哉。」俞甄說完雙手合十。

「最好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啦!」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從懂事開始,就一直有著俞甄說的壞毛病,喜歡對女孩子說好聽話,其實也沒要追求人家,但總不由自主的會想討女孩歡心,想讓女孩們對自己留下好印象,不管是熟悉的、陌生的、漂亮的、不漂亮的都一樣。

但對我自己來說,我很容易看到每個女孩的好,並且樂於稱讚她們,所以,我認為自己並非花言巧語的男生,只是喜歡受人歡迎的感覺罷了,我想大家都喜歡受人歡迎,只是方法有所不同而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