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突然不照劇本演出呢?」俞甄這麼問我,但我卻回答不出所以然。

「直覺吧?」我回答,俞甄聽完若有所思的望著我。

「我曾在某本書上讀過一句話。」俞甄說。

「什麼話?」

「直覺,是心中想望的自然反射。」

而在演出結束當天,筱媖是唯一沒再找我說話的。


禮拜六晚上,我上網時,遇上了個要好的女生網友。我跟她在網路上認識兩年多了,時常聊天,有時也會聊彼此在感情上的看法,不過兩年多來,我們的認識也僅止於網路而已,從沒見過彼此。

「我讀過你在部落格上發表的文章了,挺不錯的。」她用MSN傳訊給我,她今天的暱稱是「如果動了真情,就永不後悔」,月牙兒則是她在網路上的名。

部落格最近很流行,所以我也申請了一個,用來寫寫心情、生活記事。

「喔?哪一篇呢?」我問。

「關於劈腿族的那篇。」

「喔,是那篇呀!」上回上完課後,我心中滿滿的想法,於是就把它們寫了下來,發表在部落格上。

「嗯,最後一句話說的很好:『許多人總說這是一個愛情已然失落的年代,但其實,失落的從來就不是愛情,而是人們彼此信任的心。』」

「呵,其實這話是教授在課堂上說的,我只是略加修改而已,算是拾人牙慧。」

「那你拾的不錯喔!^^/」

「多謝誇獎。」

「感覺起來,你很相信愛情這回事?」月牙兒問。

「嗯,或許是因為幸運吧?我遇上了個能將彼此放在心上的女孩。」

「嗯,我記得是叫小婕吧?」

「是呀。」

「真為你感到開心。^^」月牙兒說。

「謝謝妳。」

自從認識月牙兒開始,就一直從她身上感受到淡淡憂傷,似乎是曾有過什麼傷心往事,不過我從未問過,擔心問到什麼不該問的。

「你跨年要做什麼呢?」她換了個話題。

「嗯,還沒計畫,不過或許會到台北也說不一定。」我回答,腦中想起無法拒絕的自行車活動。

「喔?會到台北來呀!?」她說,感覺似乎有些驚訝。

接下來,我把被迫參加自行車元旦升旗活動的事情告訴了她。

「哈,你這人真是遇上漂亮女孩就沒輒了呢!」

「……我怎麼感覺妳似乎在幸災樂禍?」我假裝不高興的說。

「呵,是有那麼一點,誰叫你老不拒絕漂亮女孩的要求。」她似乎感到很開心。

「可是,我明明心裡想盡辦法要拒絕,但到最後還是拒絕不了……」我有些哀怨的說。

「你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呀,要溫柔而堅定!」

「溫柔而堅定?不大懂耶,還望姑娘指點一二。」

「就是拒絕的時候,語氣與神情都很溫柔,但是態度與立場要很堅定。」

「嗯嗯,姑娘言之有理,在下受教了。」

「呵,下回可別老再接受自己不願意的請求了。^^」她說。

「是!下回我一定會秉持溫柔而堅定的原則。」

「那跨年你來台北後,要留在台北玩一下,還是直接回去呢?」

「嗯,還沒想到這問題。」

「喔……」

「怎麼了嗎?」我問,感覺月牙兒好像欲言又止的。

「我們好像認識很久了齁?」

「是呀,應該有兩年多了吧!?」

「但我們都不知道彼此長得怎麼樣。」

「嗯,因為我們都還沒見過面。」我回答。

「你真的是個很奇特的男生耶。」

「奇特的男生?啥意思?」最近常有人說我奇特,不曉得所謂的奇特,是不是說我這個人很怪呢?

「你應該算是我第一個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當我開始玩網路時,就認識了你……」

「嗯,我上大學之後才開始大量接觸網路的,第一個要好的網友也是妳。」

「而且,你也是唯一沒約過我見面的網友。」月牙兒說。

「是嗎?@@a」我開始努力的回想。

「是呀。」

「那一定是我忘記了,哈哈……」想來想去,好像是沒有,剛認識時,因為跟月牙兒還不挺熟,不好意思約她見面,後來身邊有了小婕,就真的再也沒想過見面的事情了。

難道這樣對女孩來說,是很失禮的嗎?

「連這個也會忘記呀!?」

「呃,因為我是個健忘鬼……」我試圖推託的說。

「那你有沒有參觀過我的網路相簿呢?」

「喔?妳有網路相簿呀!」我驚訝的說。

「瞧你驚訝的,大概就只剩你沒發現而已吧?」她的語氣似乎有些無奈。

我仔細一看,原來她在MSN的暱稱後頭,放著一行相簿網址,之前並沒有見到,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新增加的,但我一直沒發現。

我馬上將網址複製貼上,到她的相簿去參觀,點進一本「這就是我」的相簿裡看,才發現,原來月牙兒是個正妹。

當我在參觀月牙兒的相簿時,她傳來來電震動。

「人呢?怎麼沒反應?」

「小的在!我正在參觀妳的相簿。」

「齁,你終於發現了呀!」

「不好意思,我這個人就是反應遲鈍,哈哈。」

「看了幾本了?」

「嗯,才第一本而已。」

「覺得如何?我花了很多時間整理的。」她問。

「整理的很棒呀,還有,原來妳很漂亮呢!」我回答,有種開心的感覺。

「呵,你真的覺得我漂亮呀?^^」感覺她似乎很高興。

「當然囉,我敢發誓!」我回說。

「不會懷疑我盜用人家的照片?」她又問。

「不會耶!因為兩年多來,妳給我的感覺,跟照片裡的女孩很神似,我想應該是妳沒錯。」

「呵,很令人滿意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