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終於到了正式演出的時刻,課堂上所有人都屏息以待,兩性與愛情的期中表演即將正式開鑼了。

放眼望去,大家好像都準備的非常充分,其他組別還有人連情趣用品都帶來當道具,不曉得待會兒會演成什麼樣子?有一組連服裝都是特別精心策畫的,情人套裝、神父的衣服、連婚紗和燕尾服都借來了,可謂用心之極,我們這組雖然也有道具和服裝設計,不過並沒另外兩組這麼炫,我們比較著重在劇本撰寫和演出上,看來只有用劇情和演技來彌補服裝和道具上的差距了。

教授翩然出現在教室後,簡單說了幾句話,表演便照一開始就決定好的順序開始了。

「其實在最初,當我遇見妳時,我就已經無法自拔的喜歡上妳了……」第一組演著男生跟女孩表白。

「對不起,雖然你是一個好人,但我不能接受你。」女孩拒絕了。

接下來,演員們便停格了,然後有個女孩走了出來,微笑的對大家說:「各位親愛的同學,像這種情況呢,一般我們稱男孩收到了一張好人卡,而女孩則發出了一張好人卡,這是時下最流行的說法,大家一定要知道喔!」

然後便進入被拒絕那男生的內心戲,有趣的是還找了個檯燈打光在那男生的臉上,看起來真的很好笑。

第一組的表演挺不賴的,討論的主題是該如何追求自己喜歡的對象,而不被發好人卡,這主題引起大家熱烈的討論,大家似乎都有許許多多的想法要發表。

我想,大家都很希望能跟自己心儀的人在一起,而不被拒絕吧!?那感覺真的很糟、很不好受,高中時也曾被女孩拒絕過,那陣子是一整個沮喪,整天唉聲歎氣、怨天尤人,簡直就是世界末日了。


「嘿!下一組就輪到我們了耶……」在第二組表演時,坐在我一旁的筱媖這樣對我說。

「嗯,是呀。」

「你會不會緊張呀!?」筱媖問,她的神情看起來有些侷促不安。

「緊張?還好耶!難道……筱媖會緊張嗎?」我有些惡作劇心態的反問,平常都是我被眼前這美麗的學妹吃得死死的,難得有我佔上風的時候。

「我……我沒有呀……」筱媖說完停頓了一會兒,接著又問:「要在這麼多人面前表演,你真的一點都不緊張?」

「筱媖,本來我是沒啥感覺,不過被妳愈問愈緊張了……」我回答。

「換我們到教室外頭準備了。」俞甄回過頭來對我和筱媖說。


輪到我們在教室外頭準備時,因為筱媖剛剛接二連三的追問,我還真的緊張了起來。


「少航同學,你幹嘛那麼緊張呀?」俞甄疑惑的問。

「咦?看的出來我很緊張嗎?」我驚訝的反問。

「呵,當然啦!因為我是俞甄呀,所以看的出來。」俞甄微笑的說。

「呃……」

「不過,事實上是因為你走路同手同腳……」俞甄看起來忍笑忍得很勉強。

「有嗎!?」我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腳,剛剛走路真的有同手同腳嗎?

「你這麼緊張,該不會是因為……」俞甄一副抓到我把柄的樣子。

「因為啥?」

「該不會是因為要和筱媖牽手吧?」俞甄似笑非笑的對我說。

「哪有!我才不會因為要和筱媖牽手,就緊張的同手同腳呢!」我抗議的說。

「喔?那要和誰牽手,才會緊張的同手同腳呢?」俞甄抓住我的語病,步步進逼的說。

「嘿,那當然是俞甄同學囉!因為我最在意妳嘛!」我的頭腦曙光乍現,終於有了像樣的反擊,哼哼!俞甄同學,我可不是好惹的喔!

「齁~~~~最好是啦!不曉得是誰,跟俞甄同學約會,還會睡到忘記的……」俞甄白了我一眼。

「那是意外啦!是鬧鐘的錯,絕對不是我的錯。妳還記得聯誼那時,我不是和妳跳『第一支舞』嗎?」

「嗯,是呀。」俞甄點頭。

「那是我第一次和女孩子牽手,緊張的不得了,所以我說和妳牽手會緊張,又沒說謊。」我提出證據的說。

「難怪那時你會一直踩我的腳,很痛耶。」俞甄抱怨的說。

「喂!妳還不是一樣,把我的肩膀抓出五個爪痕耶!」我立即反擊。

「因為人家要跌倒了嘛!你一個大男人怎麼這麼愛跟我這種柔弱的小女子計較呢?」俞甄嘟起嘴來。

已經很久沒見到俞甄嘟嘴的樣子了,望著她嘟嘴的可愛模樣,還真有點懷念,大一上學期時,每當俞甄說不贏我時,就會嘟起嘴來。

我望著俞甄微笑,沒有回答。

「俞甄學姊,我們得進場了喔。」伊伶提醒的說,我們兩個才驚覺,現在不是討論兩年前聯誼時,誰比較緊張的好時機。

不過也因為和俞甄這樣一鬧,我剛剛緊張的心情,一下子消失不見了。



「你和俞甄學姊的感情似乎很好。」不曉得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旁的筱媖,這樣對我說。

「嗯,一直都還不賴,我們是學伴嘛!」我微笑的回答。

「學伴呀……俞甄學姊還挺幸運的。」筱媖若有所思的說,大眼睛轉呀轉的。

「嗯?幸運?為什麼?」我疑惑的問。

「啊!輪到我們上場了!」筱媖拉起我的手臂,匆匆走進教室。

「少航學長,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彼此相愛的情侶了……」筱媖神情認真的望著我說。

筱媖果然一遇上正事,就變的相當認真。

「嗯,我會好好演的。」我回答。

「少航學長,只要把我當成是你喜歡的女孩,這樣就會很自然的。」筱媖把髮絲撥到耳後,微笑的說。

演出時,我讓自己眼中只有筱媖一個人,與筱媖演對手戲時,台詞很自然的就從口中流了出來,與筱媖牽手也感到很自然,絲毫不會有排演時的緊張感覺。當我和筱媖演出在海邊散步那幕時,我們緩緩說出彼此的約定,配合著馬修連恩略帶憂傷的音樂,雖然只是演戲,但卻令我感到有些哀傷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