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早上8點醒來,發現自己腸胃依然健康如昔,不禁喜出望外,大概是我為他人犧牲的高尚行為感動了上天,所以這回才會賜我不拉。

另外,昨晚棄我於不顧的阿禮和阿浩,一大早就不見蹤影,平常應該都將近中午才會起床,今天真反常。

當我爬上床還想睡個回籠覺時,寢室傳來了急促的敲門聲。

「奇怪,這麼早會是誰呢?」我喃喃的說,然後爬下床打開房門。

「小航~~~~」門後站著憔悴而憂傷的小婕,見到我之後,眼淚立刻撲簌簌的流了下來。

「小婕!?怎麼了!?為什麼流眼淚?為什麼這麼傷心呢?」我慌了手腳,完全不曉得小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想伸出手拭去小婕臉上的淚水,小婕卻整個人撲進我的懷中,哭的像個淚人兒。

「別哭,沒事的,我不是在這嗎?先告訴我怎麼了……」我試圖哄小婕,讓她先平靜下來。

「小航~~~~原來你沒事,我好擔心你!擔心了一整晚……」小婕自顧自的說。

「我不是好好的嗎?沒事的。」我安慰的說。

「可是小航昨天一整天都沒打電話給我!我一直等、一直等,猜想你可能因為在忙些什麼,所以忘記了,想要打給你,可是你的電話一直無法接聽……你們的寢室電話也不通,12點多時我忍不住跑來你們寢室,可是一個人都沒有,我等了一個小時,但宿舍教官剛好來巡視,所以沒辦法繼續等下去……我整個晚上都在等電話,也一直打電話給你,但是都打不通!我好擔心你出事了,害怕的睡不著覺……」小婕一股腦兒的說了許多,我花了點時間才搞懂小婕的意思。

「小婕,對不起,是我不好,忘了打電話給妳,讓妳擔心了。」我內疚的說,見到小婕這麼傷心,我感到很不捨。

「小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小婕眨著哭紅的雙眼,望著我說。

我看了看手機,因為沒電已經自動關機,所以小婕才打不通,最近我們寢室電話又壞了,12點多我們還在外面吃宵夜,所以沒人,聯絡不到我的小婕,以為每天都會打電話給她的我,一定是出了什麼事,所以擔心的不得了。

「小婕,事情是這樣的……」我開始對小婕說明昨天晚上的情況,希望小婕能夠諒解,我和小婕交往一年多,兩個人很少有不愉快的時候,連架都沒吵過,我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

我說完,小婕也已經停止哭泣,她擦了擦眼淚,在胸前緊握我的手,對我說;「小航,我永遠都相信你,但是,我不想再像昨天晚上那麼擔心難過了……所以,請答應我,以後,不管你身在何處、遇上了什麼事情、遇見了什麼人,都不要因此忘了小婕,要記得打通電話給她,因為她很喜歡小航,會傻傻的一直等著小航打給她,然後才能安心入睡。」小婕說到這兒停頓了一下,雙眼深情的望著我。

「小婕……」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複雜情感,小婕竟是這麼的依賴自己,而自己真的這麼值得小婕信賴嗎?

「小航,能答應我嗎?」小婕眼波流轉、眼神柔情似水。

「我答應妳,小婕,往後不管我身在何方、發生什麼事情,我絕對不會忘了妳,一定會記得打電話給妳。」

「嗯,小婕會一直等著小航的電話,會一直等著。」小婕説完,閉起了眼睛,在我唇上留下淡淡一吻,我好似被電了一下,雖然不是第一次了,但對我來說,每回都像是種觸電的感覺,我把把臉湊了過去,還想再觸電一次,但小婕從我懷裡逃開了。

「齁~~~~~臭臭的,小航早上沒刷牙!」小婕破涕為笑的說,臉上的淚痕都還沒乾。

「因為我才剛起床呀!」我抱住小婕,想再吻她,但小婕把嘴巴捂住,用聽不太清楚的聲音說:「沒刷牙!髒髒的,口氣不好會製造空氣污染,這樣的小航不能親小婕喔!」

「喔!?那我只好來硬的囉!」我開玩笑的說,我和小婕開始在寢室玩起追逐遊戲。

「哇!來人呀!救命呀!」小婕邊跑邊喊。

「沒用的!叫就算妳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我用邪惡的語氣說。

「破喉嚨!破喉嚨!」小婕大聲的喊著。

「我是『破喉嚨』,誰叫我?」我假裝成「破喉嚨」,這樣回答。

「有人想非禮我,快點打他。」小婕笑著說。

「我是『有人』,我沒想非禮妳呀!?」我又假裝「有人」,這樣回答。

我和小婕一直玩到隔壁寢傳來不爽的抗議聲,才想到早上8點多還是大學生寶貴的睡眠時間。

經過那天的事件後,我感覺到自己和小婕的感情又更進一步,往後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或者是任何人介入,都很難將我們拆散。

是的,那時候,我是這樣想的。或許我那時還太過年輕,對於感情的事情太過有自信吧!?以為只要彼此喜歡,就再也不會有任何阻礙了……

但,如果是命運給的考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