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匧子一旦打開了,便很難關上,阿禮和思竹、湘君學妹三個人開心的聊了起來,看起來初次見面,她們對阿禮的印象很好。不過阿禮斯文、瀟灑,又彈得一手好吉他,女孩子本就容易對他產生好感,不曉得中間出了什麼差錯,才會到現在還是單身狀態。

不過阿浩還是悶在一旁,幾乎一言不發,在他身旁的伊伶也是眉頭深鎖,看起來像是憂愁二人組,感覺還挺速配的。俞甄自從阿竸出現之後,就變得更加端莊、賢淑、有氣質,感覺就像個名模,必須用心維持在螢光幕前的高雅形象一樣。

坐在我左手邊的筱媖好不容易放下了劇本,也暫時停止兩性與愛情學術性的討論,卻馬上開始遊說我參加自行車跨年活動。

「少航學長,我已經幫你跟車社報名了,報名費用也已經繳了喔!」筱媖對我說。

「呃……我非參加不可嗎?」我試探的問,之前還以為只要不再提這件事,筱媖就會忘記,看來是我太天真了。

「當然囉!答應的事情怎麼可以反悔呢?身為一個男子漢,必須遵守自己的承諾,難道少航學長不是男子漢?」筱媖氣勢很強的說,我馬上落於下風。

「我……我當然是呀。」我回答的有些心虛,因為假如承認自己不是男子漢就可以不參加,那麼我會考慮,不過怕被筱媖看不起自己,所以忍住沒說。

「那就來參加吧!別再三心二意了。」筱媖下了結論。


宵夜聚會一直持續到一點半才結束,在我們送女孩們回宿舍途中,吃宵夜時一直憂心忡忡的伊伶,跑來找我和俞甄商量事情。

「少航學長和俞甄學姐這個禮拜天有空嗎?」伊伶問。

「我是沒什麼事。」我回答。

「我好像也沒有,怎麼了嗎?看妳剛剛好像不大開心的樣子,有什麼煩心的事情嗎?」俞甄關心朋友的機制又自然啟動。

「嗯,其實是……」

伊伶告訴我們,她在創世基金會當志工,最近創世基金會有個活動在募款,但是志工人手不足,忙不過來,可能也沒辦法募到理想中的款項,她找社團朋友和同學幫忙,但人數還是不夠。

「呵,這是小事嘛!我可以幫忙呀!」我笑著說,伊伶真是單純的可愛。

「是呀,我也可以的。」俞甄也微笑的說。

「真的嗎!?實在太好了!謝謝俞甄學姐和少航學長!」伊伶立刻高興了起來。

「那麼這樣人手就夠了嗎?」俞甄問。

「嗯,勉強足夠,志工人數當然是愈多愈好,不過我能找的大概都找過了……」伊伶有些無奈的回答。

「沒關係,我來幫妳找。」我自告奮勇的說,接著俞甄也說她也會試著找她的朋友一起去。

「你們真是好人!」伊伶感動的說。

「呵,又收到一張好人卡了!」我笑著說。

「能收到伊伶發的好人卡,算你好命喔!」俞甄開心的笑著說,但隨即馬上又歛起笑容,回復成名模狀。

真奇怪,俞甄幹嘛這麼「ㄍㄧㄣ」呢?是因為阿竸的關係嗎?


送女孩們回宿舍之後,我們三個回到寢室,睡覺前,我詢問他們兩個當志工的意願,阿浩不置可否,阿禮毫不猶豫就答應了,並提議若他們帶著吉他現場演奏,應該能夠募到更多的款項。

這時候,本寢神出鬼沒的第四號人物出現,他就是想開雞排攤的學長,名義上是和我們住在一起,但他在外面租了個小套房,所以很少在寢室過夜,偶爾才會出現,但一出現總會帶來他最新研發的雞排、鹹酥雞和炸花枝丸什麼的。學長是個擇善固執的男人,到目前為止,似乎未曾拋開經營雞排攤的想望。

今晚他帶來雞排三塊、鹹酥雞一大包讓我們試吃,然後再填寫他帶來的意見表。原本就在床上的阿禮立刻假裝睡著,阿浩也開始打呼,我因為人還在書桌前,沒機會假裝睡著,唯一能假裝的是告訴學長我有夜盲症,所以晚上看不見學長和香雞排,但是想想這藉口實在是太爛了,連我自己都沒辦法相信。

我本想先顧左右而言他,所以提起當志工的事情,沒想到學長馬上表示,如果我願意試吃的話,他會考慮參加。

大二下學期末時,我試吃完學長研發的雞排,當天晚上就到醫院掛急診,病因是急性腸胃炎,醫生告誡我以後別再亂吃不乾淨的東西,當時,我很想告訴醫生一個故事,這故事是描寫某個學弟,他有個很想開雞排攤的學長,學弟為了幫助學長達成願望,不惜犧牲自己(腸胃)的感人故事。

不曉得醫生會不會在感動之餘,少收我一點診療費?

學長非常貼心的把雞排拿出來放在我桌上,然後將鹹酥雞倒在寢室的大碗公裡,接著微笑的望著我,此時,他的表情溫暖的像個天使,使我完全無法對他說不。

情勢對我愈來愈不利,心裡知道今晚在劫難逃,只好先檢查健保卡有沒有帶在身邊,然後開始吃起學長最新研發的產品。

「學長,這是試作幾號呢?」我問,試圖想拖延時間。

「試作32號,快吃吃看吧!」學長將雞排遞到我的面前。

已經,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了。

那天晚上,已經吃完宵夜的我,又嗑了一大塊雞排和半包鹹酥雞,不過這回學長炸的雞排似乎有些進步。看完我填寫的意見表,學長露出燦爛的微笑,馬上表示當志工只是小事一樁,絕對沒有問題。

伊伶學妹若知道我為了她這麼犧牲自己,一定會非常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