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宵夜街,我們很快的分配好要買的宵夜後,便分道揚鑣,約好15分鐘後在飲料店「湯記」集合。我和俞甄的任務是雞排和臭豆腐,當我們在雞排攤前邊等邊聊天時,看到阿禮和阿浩正從學校那邊往我們這兒走過來,我對他們招了招手。

「正想打電話給你,問你在哪兒……」阿禮說完,接著跟俞甄打了聲招呼,俞甄也回以微笑,阿浩則悶在一旁。

然後我們幾個聊了起來,除了阿浩說起話來有一搭沒一搭的,我們聊得還挺開心的。

「對了,以後可別再說我『見色忘友』什麼的,我已經盡了當朋友的本分了,待會兒就看你們自己囉。」我對阿禮和阿浩說。

「什麼意思?」阿禮疑惑的問,阿浩沒啥反應。

「待會兒你就知道了。」我故作神秘的說。

「啥呀!幹嘛搞神秘!?」阿禮有些不平的說。

「呵,待會兒要加油喔!」俞甄似乎能了解我的用意,所以這樣對他們說,說完還對我眨了眨眼,我回給俞甄一個會心的微笑。

「喂~~~~你們倆個夠了喔,還眨眼微笑、眉來眼去的,不曉得的人還以為你們是一對……」阿禮有些受不了的說。

「呵,我和俞甄本來就很登對呀,只可惜俞甄的心裡沒有我……」我假裝遺憾的說,一旁的俞甄聽了,開心的笑著,沒有回應。

「喔?若是這話讓小婕聽到的話,不曉得她會怎麼想呢?」阿禮似笑非笑的說。

「呃,我只是開玩笑而已……」一提到小婕,我的氣勢馬上弱了下來。

「我想只要雞排、滷味和章魚燒,我就會認為你剛剛是在開玩笑……」阿禮說完,嘴角上揚,露出了邪惡的笑容。

「居然這麼多樣!?你竟絲毫不顧及朋友之間的情義!?」我不可置信的說。

「就是因為顧及與你之間的情義,所以我才沒說王品牛排……」阿禮微笑的說。

「想不到!真想不到!你居然是這種無情的人,看似斯文俊秀的外表之下,居然藏著如此邪惡的心思……」我誇張的說。

在我和阿禮說話時,俞甄一直微笑聽著,沒有插話。而阿浩也沒答腔,實在不像平常的他。


「阿浩,你不舒服嗎?怎麼都不說話呢?」俞甄轉而詢問阿浩,她也發現阿浩不太對勁。

「我沒事。」阿浩簡短的回答。

「你看起來臉色不太好呢。」俞甄關心的說。

「嗯,我只是突然明白了一些事情,然後還有些事情想不通,所以一直在思考而已……」阿浩回答。

「嗯。」俞甄點點頭,接著說:「有些心事說出來,會比憋在心裡舒服的多喔。」

「嗯,等我整理好思緒,或許就會說的。」

「希望你開心一點,別忘記還有許多關心你的朋友。」俞甄笑著指我和阿禮。

「嗯,謝謝妳,俞甄。」阿浩終於微笑了。


俞甄是個相當關心朋友的女孩,而且她的關心自然、真誠,沒有任何虛假,讓人有如沐春風之感,不過這樣喜歡關心朋友的個性,有段時間卻給俞甄帶來不少困擾,因為俞甄對男生和女生朋友,都一樣的關心。

對俞甄本身來說,關心朋友是個性使然,她很自然的會對心情不好、有困擾的朋友付出關懷,但對俞甄的男生朋友來說,當他們陷入低潮時,俞甄的關懷就像是一股溫暖的熱流,緩緩的注入他們心中,再加上俞甄本身是個有魅力的女孩,有些男生朋友便情不自禁的對俞甄動了心。

平常的俞甄是個能力強、行事明快的女孩,但一遇上感情事便容易顯得手足無措,心慌意亂,再加上替人著想、體貼的個性,使得她總是無法狠心拒絕男生們的心意,不忍心讓他們傷心難過,也擔心那些男生會因此受到傷害。

從我認識俞甄之後,她的追求者就不曾間斷過,就算身邊已經有了阿竸,還是偶爾會有男生對她表明心意,那時她會來找我談,在談過幾次之後,俞甄漸漸降低她對男生朋友的關心程度,改變和男生的相處方式,漸漸的,現在俞甄比較沒這方面的困擾了。


在我們買完臭豆腐和雞排,回到湯記之後,發現了今晚宵夜活動的另一位新加入者,阿竸,不曉得俞甄什麼時候打電話給他的。

等所有人集合完畢後,阿禮立刻明白了我今晚找他們一起出來吃宵夜的用意,便靠過來對我說:「原來如此,看來這回該請客的人是我。」

「嗯,閣下果然深明大義,令在下佩服。」我抱拳作揖。

「好說好說,大家都是性情中人。」阿禮也抱拳回禮。


接著,我介紹他們彼此認識,一介紹完,經濟系的兩位女孩立即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熱烈反應。

「呵,我知道學長你們,你們是吉他社傳說中的雙人組合,對嗎?」思竹學妹微笑的問。

傳說中!?看來阿禮和阿浩在校內還真是小有名氣,不是隨便亂蓋的。

「我好像也聽說過。」湘君學妹也附和的說。

「咦?我好像對妳有印象,妳參加過吉他社嗎?」阿禮問思竹學妹。

「大一時因為想學吉他,所以去過幾次,後來因為手指實在太痛,所以就放棄了。」思竹學妹說完吐了吐舌頭。

「呵,剛學吉他時,手的確蠻痛的,不過學上一段時間後,會漸漸習慣,而且手指也會長出一層厚皮,就不會痛了。」阿禮回答說。

「哈,我這個人做什麼事情好像都只有三分鐘熱度,而且那時候又缺乏名師指導……」思竹學妹不好意思的說。

「若是妳想學吉他,我和阿浩都可以敎妳,其實吉他不難的……」阿禮回答。

「是嗎?那我也可以一起學嗎?」湘君學妹似乎也對吉他有興趣,或者,對阿禮有興趣?

「當然可以囉!隨時歡迎妳們加入吉他社!」阿禮高興的說,不過不曉得他高興是因為吉他社多了兩位成員,還是有機會跟兩個不錯的女孩進一步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