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演的最後一幕戲,筱媖和我完全沒照劇本演,但其他組員卻覺得這是今晚演得最好的一幕,原本的台詞馬上改成我們即興演出時的對白。

「對白雖然很感人,不過怎麼會突然想到這些對白呢?」伊伶疑惑的問我和筱媖。

我微笑,然後望向筱媖,筱媖吐了吐舌頭,似乎也不打算回答伊伶的問題。

「怎麼說呢?這約定雖然很美,但卻有些哀傷呢…...」伊伶看著新修改的劇本,自言自語的說。

是呀,為什麼呢?為什麼筱媖會突然改變對白,約定著「永不遺忘」呢?雖然我也很想知道,但只要筱媖不打算告訴大家,問題的答案就只能埋藏在筱媖心底,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呵,終於排完了,接下來就看大家後天的表現囉!」俞甄做了最後的總結。

排戲結束之後,大家為了犒賞自己今晚的辛勞,決定要到宵夜街去好好放鬆一下。當我們緩步走在大草坪上時,我的手機響了,是阿禮打來的,他們倆個也想找我吃宵夜。


「但我現在正要和幾個朋友一起到宵夜街去……不然,嗯……你們也一起來?」我提議的說,想到上回他們提到要我幫他們追女孩子的事情。除了俞甄和筱媖外,另外三位女孩剛好目前都是單身,介紹給阿禮和阿浩認識,或許有機會也不一定。

「這樣方便嗎?彼此都不太熟……」阿禮有些顧慮的說。

「呵,不會啦!俞甄她也在呀!」

「嗯,俞甄也在呀……那好吧,我問阿浩看看,自從去了『戀愛研習社』後,他就變得怪怪的,常搞自閉。」阿禮說完,掛上了電話。

闔上手機,我停下來詢問女孩們,方不方便讓兩個男生朋友跟我們一起吃宵夜,女孩們很快就同意了,然後我們又繼續往宵夜街走去,筱媖仍拿著劇本邊走邊看,伊伶跟在一旁,不過好像在想事情。我和俞甄走在一起,思竹和湘君學妹在討論等一下要吃什麼。


宵夜對大學生來說,是最為重要的一餐,大學生們可以睡掉早餐、玩掉午餐、忘掉晚餐,但宵夜是絕對不可省掉的一餐。網路上有個研究報告,名稱是「大學生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改變之研究----以食用宵夜習慣為例」。研究報告指出,一般大學生平均每週食用早餐的次數是2~3次,但每週食用宵夜的次數卻高達五次,真是驚人的數據,不過想想我自己有許久沒吃過早餐,卻幾乎天天吃宵夜,就可以了解這份研究報告所言不虛。

研究報告還指出,大學生將吃宵夜視為一種放鬆心情的重要休閒,喜歡三五好友一同吃宵夜、聊天,來聯絡感情或紓解壓力。另外,裡頭還提到,宵夜活動對大學生來說,也是一種認識、追求異性的管道與途徑,許多大學生追求異性時,經常對心儀的對象提出一起吃宵夜的邀請,或是藉由吃宵夜活動認識自己心儀的另一半。

我不禁露出會心一笑,因為我想到自己當初追求小婕時,也是如此,經常邀小婕一起出來玩,假如是晚上的話,就會邀請小婕一起出來吃吃宵夜、聊聊天,有時候會直接送宵夜去小婕的宿舍,這就是一般追求行動裡所謂的「宵夜攻勢」。

想到小婕,才記起今天還沒打電話給她,她一定還在等自己的電話,現在打給她好了,不然小婕又會楚楚可憐的說,一定是因為我沒把她放在心上,所以才會忘記打電話給她……


「嘿!」當我正想打電話給小婕時,俞甄突然叫了一聲,嚇了我一跳。

「黃俞甄,幹嘛突然叫這麼大聲?」我抱怨的說,看了看手機,發現快沒電了,於是先收了起來。

「呵,清純的少航學長,在發什麼呆呢?」俞甄接著問。

「……假如妳以後不再稱呼我為『清純的少航學長』,我可以考慮告訴妳。」

「瞧你眉清目秀、相貌堂堂,勉強也可算是一表人才,沒想到這麼愛跟我這個小女子計較呢!」俞甄微笑的說。

「非也,這不是愛計較,而是原則問題。」我搖搖食指,假裝嚴肅的說。

「清純又沒什麼不好,幹嘛這麼討厭呢?」俞甄有些疑惑的問。

「可是我一個大男生被形容成清純,總感覺很沒氣勢……」我回答說。

「呵,你要那麼多氣勢做什麼?真搞不懂你……好啦,假如你這麼不喜歡,我以後就不再這麼叫你囉。」俞甄同意的說。

「嗯,俞甄姑娘果然是孺子可教也!」我高興的說。

「喔,那我這麼乖,有沒有獎品呢?」俞甄說完,將她右手掌心朝上伸了出來。

「當然有,就給妳一個我最帥氣的笑容,看吧!」

「哇!我今天晚上會作惡夢!」俞甄誇張的說。


我和俞甄剛認識時,像這樣的對話經常出現,後來彼此都有了另一半後,我和俞甄聊天、說話的頻率也漸漸減少,雖然有時是會在校園偶遇,然後一起吃個飯,聊聊彼此的近況,不過似乎沒以前那樣無話不談,因為自己已經有了另一半,說起話來好像會有種無形的顧慮。

但這學期因為修同一門課的關係,經常需要見面討論事情,感覺跟俞甄又逐漸回到剛認識那時一樣,少了顧慮,可以自然的說笑、聊天,對於這樣的改變,我感到很高興。

我們到宵夜街時,已經將近12點了,但人還是不少,難怪我有個學長一直很想自己在宵夜街開家雞排攤來賣,他認為一定會賺大錢,但自從我試吃過他炸的雞排之後,便極力勸他打消念頭,因為我不想他年紀輕輕,就申請創業基金來開家註定會倒掉的雞排攤,而負債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