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劇本是個描寫大學校園戀愛的故事,故事大綱是這樣的。

「少航與筱媖是一對情侶,兩個人非常甜蜜,他們約定每天都要把彼此放在心底反覆思念,然後把思念的心情紀錄下來,在未來走向紅地毯的那一刻,才分享給彼此。但是後來少航卻情不自禁的對好朋友俞甄動了心,這令少航感到痛苦萬分,他覺得自己很糟糕,感到對不起筱媖,所以開始與俞甄保持距離,但即使如此,卻仍無法斬斷對俞甄的情愫,正當少航感到徬徨無助時,他發現了一件令他錯愕的事情,自己被筱媖劈腿了。

提出分手要求的筱媖,哭的像個淚人兒,而少航沒有憤怒、沒有責罵、沒有挽留、沒有掉淚、沒有追根究底,只有冷靜與沉默,因為他覺得是自己先對其他女孩動心的,那他又有什麼資格怪罪筱媖呢?」

故事大概就是如此,伊伶反串演筱媖喜歡上的男生,另外兩位女孩則演我們的朋友,主題在探討「劈腿」種種問題。

當我撰寫劇本時,大都是根據自己的想像和猜測居多,而我並不知道,後來發生的事情,會和這劇本密切相關。


在排戲的過程中,大家說說笑笑,還挺有趣的,因為我是編劇,所以排戲時遇到情節不明白,或者有疑慮的橋段,總要徵詢我的意見與看法。因此到最後,我就像個導演,而筱媖就像個副導演,負責「指導」大家演出。

身為組長的俞甄,今晚便樂得清閒,因為「兩性與愛情」這門課的活動很多,每回她都得負責聯絡,並思考、策劃種種與課程相關的事情,今晚有我和筱媖,她輕鬆了許多。

根據我們的劇本,戲裡頭的少航和筱媖出現時,都得牽著手,親暱的走在一起,原本我建議到正式演出時再牽手就好,但其他女孩顯然不大同意。

被強迫和美少女牽手!?我再次感嘆,為什麼這種好康的事情,不在我遇見小婕之前發生呢?


「若是排演和正式演出不一樣,那麼就沒必要排演了?」筱媖質疑的問。

「是這樣嗎?」我皺起眉頭說,心裡感到有些矛盾,便望向一旁的俞甄。

「嗯,我認為筱媖說的對,排演還是要和演出時一樣比較好。」俞甄似笑非笑的說,嘴邊帶著惡作劇似的笑容。

「咦?少航學長是害羞嗎?」伊伶疑惑的問,問的真是有夠直接。

「沒……沒有呀……我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幹嘛要害羞?」我很快的否認。

「少航學長真可愛……」其中一位經濟系的女孩笑著說,女孩的名字是思竹。

「呵,這叫做清純。」另一位經濟系的女孩糾正的說,女孩的名字是湘君。

「嘿!請不要再繼續討論,一個男人是可愛還是清純的問題,好嗎?」我無奈的說。

「是呀,還是回到戲劇上,我想排演還是依照正式演出比較好。」筱媖附和的說,但她的附和立即使我陷入另一個困境。

「呵,好啦!少航,你就『勉為其難』的和筱媖牽牽手嘛!就當成是為藝術犧牲嘛!我發誓不會告訴小婕的,呵~~~~~」俞甄愈來愈開心了,我確定她根本就是想看好戲,我冷冷的看了她一眼。

「咦?勉為其難?犧牲?怎麼會呢!?筱媖可是很受歡迎的呢!很多男孩想跟筱媖牽手還沒辦法喔!」伊伶為筱媖不平的說。

「是呀!是呀!讓你賺到了喔!可愛的少航學長,哈~~~~~」思竹學妹開心的笑著說。

「不、不,是清純的少航學長啦!」湘君學妹又糾正的說。兩位經濟系的女孩還是沒忘記要爭論一下,我到底是可愛還是清純的問題。

當許多女孩都希望你做某件事情時,夠聰明的男生最好不要違背她們的意思。


排戲重新開始,首先排的是在海邊散步的一幕戲,少航和筱媖會在這裡做個戀人間的約定,因為劇情需要,我有些不自然的牽起了筱媖的手。

除了小婕之外,我幾乎不曾和女孩牽手。感覺跟和小婕牽手時有些不一樣,和小婕牽手非常自然,但和筱媖牽手卻很緊張,腦袋嗡嗡亂響的,本來很簡單的對白,我卻怎麼說都說不好。

「對不起,再重來一遍好了。」我歉疚的說,然後放開了筱媖的手,緊張的感覺一下子就消失了,腦袋也變得清醒許多。

「少航學長,你不舒服嗎?臉色不太好呢。」筱媖關心的問。

「我沒事,抱歉一直說錯對白,虧這對白還是我寫的。」我自嘲的說。

「呵,沒關係的,時間還早。」筱媖微笑的說,今晚的筱媖給我一種奇妙的感覺,似乎特別容易親近。

「加油喔!清純可愛的少航學長!」俞甄雙手握拳,在一旁像是看好戲的說。

「『黃』俞甄!妳夠了喔!」我沒好氣的回了一句,俞甄吐了吐舌頭。


那天晚上我們一直排演到11點多,我和筱媖這對手牽手的戀人,也一直工作到11點多,握著筱媖纖細的手,感受到從筱媖手心傳來的溫度,望著筱媖專注而認真的神情,突然有種捨不得把手放開的想法浮上心頭……


「小航,能答應我一件事情嗎?」排戲的最後一幕,還是我和筱媖在海邊散步那一幕。

「什麼事?」我牽著筱媖的手,輕聲的回答著,有點搞不清楚這是現實,還是演戲。

「我們都要把彼此放在心上,每天不斷的反覆思念,直到步上紅地毯的那一刻。」筱媖用著柔情似水的眼神望著我。

「嗯,我會的。」我很自然回答,甚至沒去想劇本原來是怎麼寫的。

「但若未來,我們因為任何因素不能在一起了,請永遠在你的心裡,替我保留一處屬於我的角落,永遠不要將我遺忘,好嗎?」筱媖的神情轉為哀傷,雖然只是演戲,但我卻對眼前的筱媖感到非常不捨。

「筱媖,我永遠不會將妳遺忘,而且我深信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我不加思索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